winniex
winniex

温妮。

“立贴为证” 进度报告 3

"立贴为证"是参加Hive中文区的一个活动。

昨天白天有时间画,晚上十点多便完了36幅,终于做到了零拖欠,有那么一刻钟是很开心的,但也只有一刻钟,因为我发现这些天拖欠了很多其它事,而剩下的两个小时,我几乎什么都做不了,心理挣扎了一翻后躺进了浴缸,形式上放松一下,接着做个面膜,就12点了。

知道画了二百几十张,很厚的一摞,但算到已经过去八天,只剩下五天时还是吃了一大惊,以为在度日如年地完成任务,每天都画得很艰难,这......都过去八年了~~~(昨天写的文,今天算只剩下四天了,包括今天!)

24号更新时还没信心坚持到底,现在看,再努力一下下,就可以了!

有朋友说只是爱好,变成负担就没必要了,这说法也有道理,我这样画,想挑战一下自己是其一,其二,我真的想画得更好,特别想。我的心理素质很差,画不好画,我没办法把它当做爱好继续画下去,虽然我享受画画的过程,但接受不了来自自己(很多)和他人(很少)的否定声音,我想有一天可以在众人的围观下画画,现在我连角落里偷摸写生的勇气都没有~~

几天的练习下来,进步多少是有的,尤其是绘画的感觉上,另外,我重新思考了关于天才的问题。

一些天前,我曾写过韩国画家金政基,一位国际多维空间创作艺术家,“看金政基作画,最叫人惊叹的是他落笔之前从不打草稿,经营位置、构图布局、章法考虑全在心中。”他说自己不是天才,全靠练习,我当时认为至少他的观察力,记忆力,空间感,自律性,专注力等等这些都是有天赋的,现在也还是这样想,但更偏向认为,这些条件里,有一部分在觉醒后,每个人都能做到。

比如自律性和专注力,有的人天生就有优势,有的人在经过学习,或是发生了某些事,或者仅仅是顿悟后,也一样会有非常大的变化,我想有所成就的人,在这些方面与大众是有着质的区别的,并非只是简单的程度问题。

参考这几天我的练习量来讨论,每天做三张练习,十年的量,每天三十张一年就可以完成,我一直认为不论我怎么努力都是不可能掌握大部分绘画技巧的,因为年纪大了没有足够的时间嘛,但真正做了练习再去看,并不是这样,我们自身可挖掘的潜力很大,我的练习比起专业训练要水得多,虽然我已经手忙脚乱,但依旧没有付出整块的时间,没有专业的指导,也没有认真的思考,如果这些条件全都具备呢,势必效果是现在的数倍,这样的高强度练习如果能坚持一年,甚至几年,成为艺术家可能不现实,但成为技法醇熟的画师是很有可能的。

像金政基这般在很年轻时就能够突破自己,以超越常人的练习获得了质变的结果,他能取得现在的成就也就理所当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