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2020Matters年度問卷】好像很好玩的問卷

大家好,看到大家都在填問卷,這樣有趣好玩的活動,又有小紅包可以領,當然我也要來參與一下,和大家同樂。

這是我第一次填寫,有點小緊張,如果有哪邊犯蠢的事情發生,請大家一笑置之就好XDD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當來是變成馬特市居民,會來這裡,要感謝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嵐音社 的大提琴哥哥,是他介紹這個平台給我的,超級感謝他(小女子無以回報,請收下我的膝蓋)。

去年我開始在方格子寫作,主要是想找回喜歡寫文的初心,想記錄自己的所思所想,無意間發現嵐音社的文章,一些音樂想法和其他觀點,都有共鳴感,從此常常去騷擾大提琴哥哥XDD,一路上走到現在的努力,感謝他的提攜。

改變的話,就是,覺得自己對寫作,有自信心了!!!為了想寫更多有趣的文章,會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很有創意,如果問我什麼叫做生活有創意,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苦中作樂,搞黑色幽默囉。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這個好難回答喔,我可以跳過嗎?因為對我來說,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有意義,生命很可貴的,每個人都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生命體,是不是XDD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最值得銘記的喔,我想想,就是三月份疫情嚴重的時候,因為去年年底開刀完,要常常回診,那時候,大家都很怕去醫院,我也不想去,但沒辦法,必須去。

一大早坐火車去高醫,火車上只要有人咳嗽,大家身體會自動緩緩地遠離,坐捷運也是,大家神情都很恐慌的樣子,每個人都隔超遠,走到醫院門口後(不敢搭計程車),發現好像電影生化危機的場景,醫護人員全都全副武裝,看不到臉。大家全都乖乖地在寒風中排隊量體溫,酒精消毒,等待健保卡檢查,防疫人員詢問出國旅遊史之類的,總之,防疫關卡很嚴格就是了。我在排隊檢疫的過程中,還聽到其中醫護人員跟他同事說,我已經一大早在寒風中吹風吹了好幾個小時,換你輪班了,真的太辛苦他們了。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是還好,只是多了出門會隨身帶口罩和噴酒精消毒,外加一直洗手(我有強迫症)

要說人的話,是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可惜,去年年底,和一個暗戀的男生約好十二月中,要一起去奇美博物館(因為他很喜歡那個地方,想再去一次),順便還他六百塊(因為上次我們去奇美博物館時,他一起幫我付了,我一直想找機會還給他,但他一直說沒關係ORZ)

偏偏,那時候遇到我開刀住院,很突然的事,跟他取消了奇美的行程,我內心當時,超失望難過的,後來,又遇到疫情很嚴重,又加上他住在新竹,我捨不得讓他在疫情嚴重的時間,還坐高鐵來台南玩,所以我一直不敢提奇美的行程,但我一直很想還他六百塊,雖然他說就當我捐給妳了,但我不喜歡這樣,我不需要別人施捨,後來,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他知道我一直偷偷喜歡他很久(我們認識快二年了),但他不喜歡我,他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他覺得,我們也沒必要當朋友了,就這樣十月份時,封鎖我了,我超級難過,第一次被在乎又非常喜歡的人封鎖,現在我還沒放下呢,而且我還沒還你六百塊啊啊啊!!!!

如果疫情過了,那位先生,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要還六百塊啊啊啊,還有,拒絕我,你會後悔的啊啊啊!!!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矛盾喔,我這個人本身就是很多矛很多盾的人,難以解決的問題,就是我要學會放下啊啊啊啊!!!並不是所有付出,都會得到回饋的,想到這,我又想痛哭流涕了。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這個問題也好難回答,我腦袋要爆炸了,如果要說的話,就是我以前對市面上偶像年輕女團,沒甚麼感觸,只覺得,啊,就長的漂亮而已(女生果然會忌妒比她美的女生),偶然在YT頻道,看到創造營,還有乘風破浪的姐姐這節目時,我才發現,那些女生不是只有美貌,真的是有才能的,而且隨機應變和心理素質,都要很強大啊,突然覺得有點敬畏她們起來了。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有!!我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去年年底開刀的關係,才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今年的我,開始很勤勞運動,到現在都沒懈怠過,當然身體有比之前好,但還可以再努力改善體質。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來馬特市寫文章,打屁聊天,串門子,這樣的回答,不知道可不可以XDD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其實很多喜歡的歌,覺得這首很符合現在,大家一起探索未知,死亡就是重生,讓我們在2021年起死回生吧!!!最愛的書之前有介紹過,韓國插畫家的《成為你的森林》。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今年拍了好多照片,我有選擇困難欸,那就選這張,決定是你了!!!

鳳凰花

為什麼要選這張,是因為今年看了〈香蜜沉沉燼如霜〉,很喜歡鳳凰在裡面說的一句話:「緣來緣去終會散,花開花敗總歸塵。」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耶,來到最後一題了,2020,放下, matters。

感謝大家在馬特市的陪伴,願意看我的文章,聽我在那邊廢話,雖然來這裡半年了,但真的很開心能來這裡遇見你們,最後,讓我們乘風破浪,迎向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