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家人與排氣的距離

上次寫了一篇關於上大號胡思亂想的文章後,被老爸調侃一番,就想要來寫這一篇,獻給我老爸,讓他取笑用的。
家中自己種的地瓜,各種奇形怪狀都有,原來它們無拘無束地生長是和外面賣的形狀不一樣的。(笑)

寫在前面:

說到「排氣」(其實就是放屁啦),算是人際關係中很重要的事情之一,畢竟在怎樣的場合想放屁,但又得得放得安靜優雅且無味又不討人厭,實在是一件大學問。

想起以前國中時期,班上有一位男同學因放屁而帶來的人際關係困擾,當時一些無聊的同學幫他取一個綽號叫「屁仙」。但根據我跟他實際相處起來,他為人善良、品行好又端正,甚至也不在乎他人幫他取的綽號,就是個很老實的傻大個,和他一起打羽球時,還會讓給我這個運動白癡先發球。當時我就不知道為什麼班上的大家要幫他取一個這樣不禮貌的綽號,曾經好奇問過他,他也笑笑地回答:「可能是我放屁時,剛好被聽到,大家就這樣傳來傳去吧。就像你的自然捲,不是也被嘲笑過嗎。」

自己也曾發生過在補習班上課時,不小心、憋不住、忍不住,放了一個超級大聲的響屁,那幾秒的空氣凍結、停止且尷尬極了;而班上的同學同時間放聲大笑,開始互相找尋始作俑者是誰?當然我打死也不承認,裝傻跟著一起找兇手。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觀察家人之間的放屁行為,根據長年不專業研究得出一個結論,要如何在人際關係相處間自然而然,又優雅的大聲放屁而不被取笑,就是大家很愛用的一句話「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首先登場的主角是我老爸:(尷尬的都是別人型)

超級獅子座又超級O型、又超級客家人的一個男人中的男人,他是我們家放屁放得最自然也最大聲的一位。算是人際關係中最真誠放屁也最MAN的王者,他敢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我老爸在家放屁時,常常說的那幾句話就是:「欸,你們剛才有聽到我放屁嗎?」「你們有聞到我剛放屁嗎?」「我等一下要放屁,不想聞到,最好閃開,不要怪我沒提醒喔。」

要不然就是老爸在客廳看電視時放屁,然後他就故意把屁股離開椅子上,翹起來要給我們大家聞他剛放的屁。想當然爾,身為家人的我們,回饋給他的就是一雙雙的白眼。

還有一次,過年時間,和家人一起去高雄的佛陀紀念館走走看看,當時我們全家在某層樓一個小型展覽室裡,裏頭有少許遊客到處隨意看展,是一個非常安靜到不行的展覽室。那時,當我正在專心看著作品的解析時,突然在這寂靜祥和的空間中聽到一聲響屁從我身後傳來,當時心頭一涼想說:「不會吧,這熟悉的屁聲和節奏......」沒想到轉過頭去,看到老爸若無其事的看展,接著看到其他遊客用著尷尬表情望向老爸然後再望向我,然後腳步慢慢往出口方向後退。

等遊客離開後,老爸大笑著說:「欸,你有沒有看到他們的表情,超好笑。」我丟臉著回:「我不想和你站在一起,很丟臉欸,你不會憋住喔。」我爸回:「幹嘛憋住,想放就放,難道他們都不會放屁喔,跟你說啦,佛陀還沒成為神之前也會放屁啊。有甚麼好丟臉,下次我要放更大聲給他們聽。」

說不過老爸的我,無奈地和老媽弟弟集合時,不斷抱怨老爸在展覽室放屁的事情,不過後來我們去其他地方逛逛時,我中途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想到那些遊客的表情真的太有趣了。

只能說,老爸你真是太強了!

第二位主角是我老媽:(機關槍式放屁才優雅型)

優雅的天秤座B型老媽,最在意別人評論她的外表那些,但從不在乎家人的心情,只要我優雅、我開心、我行我素就行了。在人際關係中是少一根筋、讀不懂空氣、活在自己優雅宇宙世界的老媽。認為在公共場合不會憋屁是種不優雅的行為,但她卻可以在公共場所大聲講電話的那種老媽,因為她覺得自己說話內容很優雅。

老媽喜歡在家裡大肆放屁,雖然不像老爸那樣大聲,但她可以邊追韓劇邊優雅地放起連環屁;或者邊吃飯邊看新聞邊放起機關槍式的屁;或者邊講電話找人抱怨邊優雅地放屁;或者滑手機看運勢看風水看生肖時,優雅地來個連環屁。

每次只要聽到那種像機關槍式的屁聲,就知道是老媽放的,連問也不用問,那種優雅有節奏的只有老媽辦得到,不像老爸粗暴的一聲大響屁,好像非得把褲子給弄破不成的那種。

第三位主角是我老弟:(從來沒聽過屁聲型)

對他人事情冷漠冷靜到不像射手座的O型老弟,不知道該怎樣說說他呢,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他小時候天真可愛,總是會和家人幽默搞笑互動的他。現在的他有點冷漠冷淡到不像我認識的老弟了,我幾乎沒聽過他在家中大喇喇地放屁,有可能是躲在房間偷放屁不想被我們聽到,或者覺得放屁這件事沒必要給你們知道。

因為他比較在乎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心事,沉浸在自己工作上要用到的網頁設計中或者又沉溺在看過其中一本書中某專家的話語中,然後隨時拿來和我們這些笨蛋家人說教用的。(笑)

總之,老弟也是很在乎自己在他人面前形象的人,當然也不會在公共場合放屁,在人際關係中是個極為注重自己面子和自尊心極高的大直男。

第四位我本人:(專門放無聲的屁型)

前面提到過,在補習班放了一個大響屁,從那之後呢,我就練就了一門功夫,就是隨時隨地都可以自然而然無聲的放屁。吃東西時,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盡量細嚼慢嚥,所以我很久沒打嗝過了。

當然身為龜毛處女座O型的我,絕對不能讓外人看出我是那種粗俗無理,像我老爸那樣不顧形象在公共場合大聲放屁的人。但也不想矯情地說自己從來不在公共場合放屁之類的話,所以我會故意在很吵嘈的環境放那種有聲的屁,至少可以不讓自己感到尷尬。

至於在家中,想放就放,不過說真的,我的屁很多都是無聲的,至於有沒有味道,很多時候我自己都沒聞到,至於別人就不知道了(笑)。不過呢,有一次冬天晚上,我睡覺睡到一半,被自己放得屁薰醒,因為火鍋吃太多肉,溫暖的被子裡充滿著濃烈的氣味,幸好只有自己聞到,要不然可能會把人給熏死。


最後,如果真的在公共場合受不了憋不住,那就學我老爸,就大聲給他放出來吧,然後裝沒事,只要你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畢竟憋著有害健康,然後腸胃不好的話,也像我一樣,吃東西都盡量慢慢細嚼,不要常吃太刺激的食物或者加工食品之類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