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夏日的囈語

一名最近快熱昏中暑,濕疹再度發作的貓,在閉目養神、喃喃自語、皮膚癢得要命之下,無意識寫出來的胡謅文章。
超級小顆的冰粽,我第一次吃,有點甜(一個不太喜歡吃粽子的貓)

寫在前面:

「囈語」,根據〈教育部重修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上解釋道:

1.說夢話。晉.王嘉《拾遺記》卷八:「常在孫策座上酣醉,忽臥,於夢中誦周易一部,俄而驚起,……眾座皆云:『呂蒙囈語通周易。』」《聊齋志異.卷一.賈兒》:「伺母囈語,急啟燈,杜門聲喊。」

2.比喻無稽之談。如:「我不相信這種囈語會出自他的口中,一定有人造謠生事。」

*一名最近快熱昏中暑,濕疹再度發作的貓,在閉目養神、喃喃自語、皮膚癢得要命之下,無意識寫出來的胡謅文章。


人生總有些時刻或片段,會想從汲汲營營、喧囂吵鬧、暑氣沖天的現實中,找到一方寧靜清爽的小天地,可以讓我們暫時遠離喧囂塵俗,如同大家所熟悉陶淵明《飲酒.其五》裡所說的,達到「心遠地自偏」的心境;甚至,可以達到「心靜自然涼」的最高禪意。(是說,古人那時又沒有全球暖化和溫室效應,地球還沒被汙染嚴重)

有時候,我喜歡在自家廁所上大號時,閉目養神,倒也不是覺得那地方乾淨明亮且舒適;而是喜歡在那種小小佈滿綠色磁磚的空間中,透過頭頂右上方那扇小窗,閉上眼睛聽著外界蟲鳴鳥獸的聲音;如果在下暴雨的陰雨天,躲在廁所閉上雙眼,聽著狂風如猛獸般狂妄地呼嘯,更是一番穿越時空的奇幻感。有時,也會順便理清一些在現實資訊大海中接收到的疑惑和資訊;甚至,會想著一些有趣的冒險小故事,幻想自己是某個國度的冒險者,正和同伴一起去找尋千年謎團和神祕古物呢。

有時候,在睡前刷牙時,會不自覺閉上雙眼,放空思緒,讓精神世界變得一片純淨。不過,當有時候,正在享受這空白時分,家人聊天的說話聲,偶爾會打斷這些空白。我想要是這世界上,有一整個地方是真正一片空白,完全沒聲音干擾,那應該只有獨自一人在太空艙裡那望著那黑黑暗暗深不可測宇宙大海。

但真正讓人置身在宇宙中的閉目養神,莫過下著大雨的夜晚,在那漆黑的四方形房間,一個人躺在床上,安安心心地聽著窗外淅瀝嘩啦的磅礡雨聲。

那是一個夏日交響曲:雨聲、蛙聲、蟾蜍聲、水鳥叫聲,還有雨水打在田野、毛玻璃、葉片、屋簷的那種獨特聲響,構成一篇奇特怪異不和諧,卻是有規律跟著雨的節拍演奏的樂章。

這時便想起,某天周日早晨──那是一個下毛毛細雨的早晨,騎到市區去當志工,聽了一場沙龍音樂會。啊!蕭邦的音樂果然很適合梅雨季節,望著大片落地窗外的點點雨絲,再配上蕭邦二十四首前奏曲,就好像穿越時空來到蕭邦當時和喬治桑度假的馬約卡島,看著他們那濃情蜜意的姊弟戀情,最後還是分手收場,不勝唏噓啊。 那天,在漆黑的夜晚,躺在床上閉目養神聽著雨聲,我不像喬治桑那樣有個性有魅力、也不太喜歡蕭邦體弱多病的斯文病態和那種憂鬱小生的形象。我只是我,一個喜歡隨時隨地閉目養神、出神、喃喃自語對著空氣囈語的那個我。

P.S:祝大家端午節快樂,粽子別吃太多,會腸胃不舒服喔,那個我要去修煉成仙人了,先走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