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把二個月的心情幻化成三十張圖

至於會難過,是因為現在身為大人的我早已忘了當初孩子的我,選擇自己父母的那種初心,內心早已被利益和自私給蒙蔽了。

寫在前面:

九月和十月,是北半球進入秋天的季節,在好幾篇文章都寫到,我很喜愛秋天,也寫了很多關於秋天引起我多愁善感情緒的詩和散文。昨天,看到老高YT的頻道,主題是關於「胎內記憶」。我根本忘記自己二、三歲時,是否記得在老媽肚子裡的場景;但影片裏面提到一個概念讓我覺得很特別,他說:「是嬰兒選擇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姊妹的。」

聽到這裡時,我有點難過,如果以現在成年的我來選擇自己想要的父母和手足的話,說實話,我不會選擇現在的原生家庭,並不是他們不好,只是對於我來說,我們的三觀和性格並不適合。但,如果以孩子時的我來選擇自己想要的父母和手足,我會很喜歡他們老實做人、腳踏實地的保守性格。

至於會難過,是因為現在身為大人的我早已忘了當初孩子的我,選擇自己父母的那種初心,內心早已被利益和自私給蒙蔽了。這影片看到最後時,老高說的那句話,更加重我的難過和愧疚感,他說:「那些孩子從上面來到父母的身旁,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來幫助世界的。」也就是說每個孩子誕生時,都是一個天使。

來幫助世界的」,這短短幾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也是我前幾天再發文時,內心突然浮現了一個問題(之後想寫一篇文章來反思一下自己),那個問題就跟老高說的那句話差不多概念,讓我那整天一想到就很難過又很愧疚。

話說回來,九月中旬時,心情有點煩躁不堪,那時候和認識幾年的朋友一直在聊關於「愛情」的話題(我幾乎不太會主動和朋友聊起愛情),很慶幸他能懂那種心情。這時,突然想挑戰每天畫一幅畫,讓自己能靜心下來,那時候,我很隨意地拿起不要的日曆紙和一隻原子筆就開始畫起來。

雖然沒有每天都畫,但我希望自己能在一個月內畫完三十張圖,於是,有時候心情煩躁時,一天可以畫三張;有時候不想畫畫,就好幾天沒動筆,就這樣在十月中旬時,完成了三十張圖。

而在畫畫的過程中,幾乎是想到甚麼就畫甚麼,不太在意畫得好不好看,隨著心情起伏的畫得;而到了最後十張圖時,我就突然想給圖畫增加色彩,於是拿起色鉛筆,把想要的地方添加顏色,剩下就留白吧。

當我完成這三十張圖時,回顧自己這幾天作畫的過程和作品時,彷彿我就像坐在一台列車上,望著窗外那些靜靜流逝的一個風景和景象罷了,只是我是念舊的人,很容易回頭念著剛才流逝中那些觸動我心的景象中的一草一木。

當下覺得自己像《茵夢湖》小說裡那名老人家;但我還是想往前看的,於是把那些惆悵的情緒收藏在畫和文字中,打起精神來,「看啊,冬天要來了,表示春天不遠了,開心點,妳本來就是很好的人值得被愛的人,不需要再為了別人證明自己、討好他人了。」

以下是三十張畫,我刻意把版面調成秋天的色調。(謝謝觀看)

文章寫於2022.10.23。

*****(以下可以不用看,只是心情抒發,有點負能量喔)

*****

昨天27號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和一個朋友聊到了創作,他知道我出院後的這幾年變得不太愛社交了,也不太愛出門,幾乎躲在自己世界裡,不是閱讀就是創作,覺得以前那個閃閃發光的我不見了,他說他比較喜歡以前那個為了生存努力賺錢工作的我。

其實,當下我很想跟他說:「現在的我,才是真實的我。以前那個我,只是為了向社會證明自己、向爸媽證明自己、向朋友圈證明自己,證明其實我不是你們口中那個平庸的人,那個沒有存在感的人。那時候我每天下班完後,內心是非常孤單也很不快樂,常常半夜看著自己那雙又紅又腫又癢的手,偷偷哭泣起來自責地說:『為什麼我會把自己活成這樣?』」但我昨晚沒把這些心理話跟朋友說出來,我只跟他說:「我看清這社會了。」

然後我昨晚又哭了,想到出社會後這些年發生的那些事,還有現在創作的事情,好像始終都感覺這世界上沒有屬於我的位子,到昨天晚上之前,我都以為朋友會支持我的創作,原來他和其他人沒甚麼兩樣,覺得創作就是不切實際的夢想,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這,昨晚就失眠和難過到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