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女王的妹妹──奶茶公主

為了今天這特別的日子,花了幾天時間,寫了這篇奇幻甜甜的可愛故事。
圖片來源:西班牙畫家Enrique Meseguer。(pixabay)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久到連任何圖書館和博物館的史料史籍及文獻都沒紀載的一座位於太平洋中央的島國,那個國家只有一座城市,叫做「甜點王國」,在甜點王國裡有一座由白色大理石打造成玫瑰花形狀的蛋糕城堡,裡頭住著一位當時的統治者,人民都尊稱她為「玫瑰女王」。

玫瑰女王平日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專研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甜點;而現今很多國家的甜點發源地,都來自遠古時代「甜點王國」的女王所發明的甜點食譜。

像是聖誕節時,掛上樹上的枴杖糖,雖然很多人傳說枴杖糖的由來和耶穌有關;但其實有個秘密全世界都不知道,枴杖糖的真實由來其實是來自遠古的甜點王國。

但還有個可愛的小秘密,就是玫瑰女王有個現年十五歲的親妹妹──奶茶公主。從她出生到現在,因害羞內向的性格,甜點王國的人民很少見到她的真面目,偶爾會在重要的場合看到她小小的露面一下就消失在城堡陽台後的陰影處;但大部分需要與鎮民互動的場合時,玫瑰女王會帶著奶茶公主的愛貓──珍珠,代表奶茶公主一起出席活動。



這天八月的夏末初秋早晨──風和日麗、天朗氣清,玫瑰女王和往常一樣正在廚房研發一款叫做玫瑰奶茶的飲品時,從二樓的琴房傳出輕柔溫潤的旋律,如同春天的微風吹拂著草原般涼爽愜意。玫瑰女王露出優雅的會心一笑攪拌著奶茶,奶茶公主的音樂總是能激發她創作甜點的靈感。

就在這時,一陣慌亂的腳步聲打破這美好寧靜的氛圍,「女王陛下!女王陛下!不好了!」一名女僕神情慌亂地跑進來說。

女王聽著女僕急急忙忙地說明事情的緣由後,就迅速地打包好行李,跟著護衛要一起離開城堡時,對著二樓琴房大聲說道:「奶茶,我明天大概傍晚才回來,國家就先交給妳了,有任何問題,一樣草莓管家會幫妳的。」琴聲停了下來,接著聽到咚咚咚三聲單音,女王微笑優雅繼續說道:「那就這樣了,回來時,會帶禮物給妳的。」

接著鑲著黃銅做成的玫瑰花的綠色大門轟轟地打開又轟轟地關起來,城堡大廳裡又恢復原本優雅的寧靜。

此時,二樓傳出門房細微被打開的聲音,奶茶鬼頭鬼腦地探出一顆頭顱,從二樓欄杆縫隙處看向空蕩蕩的一樓大廳,幾個女僕正在長桌上準備給公主的早午餐,幾名侍衛守在門口前。

奶茶鬆了一口氣後,抱著珍珠從琴房走出來,並下到一樓大廳的長桌邊。女僕準備好餐點後,就恭敬地離開去忙其他事了;侍衛也從側門離開到戶外巡邏去了。她又仔細瞧著大廳的任何一個角落,確定沒有人在旁工作後,就開心地打開放在長桌旁的五斗米櫃上的玫瑰花留聲機,此刻動人輕快的音樂緩緩地在寧靜的大廳中優雅地流洩著。

奶茶邊悠哉地吃著餐點,邊興奮地打開奶茶色的筆電(遠古王國比我們想像的更先進),點入一個音符形狀的通訊軟體,開始和某一國家的少年王子通訊。

「早安──你看這是我今天的餐點,是姊姊新做得玫瑰奶茶和玫瑰麵包和通心麵。」奶茶興奮臉著紅說,並把餐點拍下來傳給對方。

對方安靜了幾秒後,便傳來訊息:「喔喔,妳姊姊真厲害欸,話說,妳姐姐沒跟妳一起吃嗎?」

奶茶搖搖頭:「她今天剛好有急事,所以家中只剩下我了。」說完,便笑臉地望著螢幕另一頭的人。

奶茶優雅地喝著玫瑰奶茶,翻著長桌上的一本書有意無意地捲著頭髮說著:「啊,對了,你明天有空嗎?那個,甜點廣場明天早上好像一場馬戲表演,你要搭飛船(遠古時代去遠方的交通工具是用金屬鋼鐵做成的飛船,由太陽能和蒸氣來發動)來一起看嗎?那個好像很好玩呢。」

另一頭又沉默了幾秒後,才緩慢地傳出訊息:「啊,真是抱歉,明天剛好家裡有事情,最近鄰國向我們國家訂了很多蒸氣飛船要用的零件,不好意思啊。」

奶茶露出失望的表情,放下喝到一半的奶茶還不小心濺出一點到桌上,隨後又收起失落的情緒,微笑地回應:「好吧,工作比較重要,好好去忙吧。」

不久通訊結束,嘆了一口氣的奶茶,吃了幾口麵條後,繼續通訊另一人。

「這樣啊,好喔,沒關係啦,你去忙你的。」奶茶連續和三四個人通訊完畢,全都得到差不多的回覆,奶茶失落地把剩下的玫瑰奶茶一口氣喝完後,便抱起在一旁磨蹭的珍珠,走到城堡後花園裡散心。

**

**

奶茶坐在由玫瑰花點綴、柳枝條做成的鞦韆上悶悶不樂地晃來晃去,呢喃地望著眼前的玫瑰花叢說道:「每年都這樣,每次都剛好大家都有事情,唉,算了,沒關係啦,我又不是第一次一個人過生日了。」邊說鞦韆晃地更大力了。

就這樣在橘橙橙的太陽即將休息在山的另一頭,奶茶度過了一個極度無聊的下午:練琴、畫畫、看書、幫草莓管家整理文件、幫咖啡圖書館的館長整理書籍、還有躲在暗處偷聽女僕們在聊一些有趣的小八卦。

在和草莓管家一起用過晚餐後,奶茶就躲進自己的房間,打開了筆電,放起節奏強烈的蒸氣龐克風格的電子音樂,咚咚咚的強大節拍敲響幽暗房間每個寧靜的角落。

奶茶坐在寬大柔軟的床上,環抱著自己的雙腳,呆呆地望著放在床上被她打開的黑色木盒漂浮在上頭──那只閃著銀白色光芒的球狀物體。它正在慢慢旋轉著,那是表面無任何華麗裝飾的球狀物體,只能用「醜陋」兩個字來形容它。

球狀物體不發光時,就像月球表面一樣,坑坑洞洞、灰灰暗暗毫不起眼;只有在漆黑的空間中,它才會自動散發出如天上皎潔明月般的美麗銀光,而附近會有微小星辰和星系圍繞著它,就像身處在寧靜的宇宙般。

記得送她這黑色木盒的是一位面容祥和的母親。

**

**

那天是十二月初,雪剛下過的晴朗午後,姐姐對她說她要去鎮上找做冬季新甜品的靈感,說完她就看到姊姊喬裝成平民百姓的模樣出門去了。

很久沒出門的奶茶,也想要偷偷溜出去看那──午後陽光下雪慢慢融化的美麗場景,她比姐姐更容易扮成普通人,畢竟美麗高雅動人的姊姊,不管再怎樣樸素的穿著,那迷人的風采還是很容易在一舉一動間流洩出來。

於是她抱著心愛的珍珠,穿上百姓會穿的脫線毛衣和棉布的素色裙裝,加上咖啡色的不帶任何裝飾品的厚重風衣,就偷偷從城堡的小門離開。

因為害怕陌生人群的她,喜歡往人少的郊區公園內散步,就在這時她看一對紅髮兄妹漫步在雪地上,遠遠地朝她方向走過來,在全是白茫茫一片的景色中,這對擁有紅髮的兄妹像極了兩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

當他們靠近她身邊時,這時她聽到妹妹興奮地說:「哥哥,我們去到城鎮可以看到住在那棟漂亮城堡的玫瑰女王嗎?」

「夠幸運的話,也許可以看到,那位像精靈一般的女王,那優雅迷人的身姿啊──尤其是她那像陽光般的笑臉」紅髮青年語氣流露出高昂的崇敬情緒。

「那哥哥,我們甚麼時候可以看到奶茶公主的真面目嗎?她也像玫瑰女王一樣美麗嗎?」

「不知道呢,小時候和媽媽曾在甜點廣場上,那個搭飛船的高台上看過一次,說真的,她長得很普通,一點也不像個公主,矮矮小小,臉又臭臭的,看起來就很不可愛。長大後也不常看見她出席公共場合,倒是聽說彈琴彈得很好聽,但好像有點愛耍大牌,總之是一名個性孤僻又難相處的公主。」

「感覺好可怕喔。像童話故事中的壞女巫一樣。」

「羅茜,別亂講話,我們趕緊進城裡買一點東西回家。」

奶茶默默地看著那對紅髮兄妹遠走的身影,黯然地找個路邊的石椅上坐著,把珍珠放下來,讓牠四處玩耍。每次當她喬裝平民出來走走時,總會聽見人們對於她的閒言閒語,說她是一個孤僻難搞的公主、不合群愛耍大牌。

她沮喪地嘆了一口氣,這時一位沉穩厚重的敦厚嗓音在她耳邊響起:「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一位面容祥和的女子牽著她女兒的手,並露出善意的微笑望著她。

「啊,呃,怎麼了嗎?」奶茶有點驚嚇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是這樣的,我女兒很喜歡一款花蜜奶茶蛋糕的小甜品,但不知道哪家店有在訂做,我們剛剛在城鎮裡問了好幾家,都沒有呢。請問,是絕版了嗎?」那位媽媽持續露出和善的笑容望著她。

「花蜜奶茶蛋糕」是姐姐在她十歲生日第一次替她做的,當初販售在市面上就火速賣光了;但在她生日的一個禮拜後,父親和母親突然在搭飛船參訪其他國家的路途中,不小心遇到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暴風雨,整艘飛船翻落在海中,無一人生還。那天,所有新創作的蛋糕甜品都被快速地下架,改為普通的甜品。

從那一天開始,奶茶就跟姊姊說,不要再替她做生日蛋糕了,她只想要生日那天有個人能陪伴她,不要讓她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就像爸媽突然離開一樣;就像原本一起玩耍的姐姐突然當上女王後,就常常因公事而忽略她;就像她努力地融入校園生活,卻一直插不上話、融入不了任何一個圈子,而被邊緣。從此她就習慣封閉在她的世界裡,讓珍珠陪伴著自己了。

會做花蜜奶茶蛋糕的糕點師傅不多,除了姊姊之外,就是與皇室特約的甜點店的師傅們才能做,而且發生那件事後,師傅都不太敢做那一款蛋糕。雖然姊姊沒有強制規定從此不能再做那蛋糕,但人民怕觸景傷情,只能偷偷做幾個私下販售罷了。

「那個,請問妳們之前在哪吃過那個蛋糕?也許可以請他再為妳們做一次。」奶茶小心翼翼地問道。

「是女王陛下的去年聖誕生日宴會上。我家妹妹只喜歡其中一款花蜜奶茶蛋糕,女王陛下還特地走過來跟我們說,如果還想吃的話,以後去皇室特約甜點店,請師傅另外幫你們訂做。想說明年八月二十八號是小女十歲的生日,她就只喜歡那款,其他又不愛,而那款蛋糕又必須花半年時間才能做得出來的。」

奶茶那時驚訝地望著那名十歲的女孩,她怯生生地躲在母親的背後,只露出一雙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睛好奇地凝望著她,「妹妹,叫什麼名字呢?」奶茶蹲下來,微笑地望著那名和她同天生日的女童。

女孩害羞地往媽媽的背後縮得更裡面了,奶茶看著她的反應,想起自己十歲時也是這個樣子。「啊,真不好意思,這孩子從小就怕生,她叫泡泡奶茶,因為剛好和奶茶公主誕生在同一天,想說沾一下公主的才氣,看長大後會不會和奶茶公主一樣會彈琴,當個優雅的少女。」

奶茶第一次聽到有人如此稱讚她是個有才氣的少女,而不是評論她是個難搞的公主,內心萬分感動,決定要幫這位母女弄到「花蜜奶茶蛋糕」。

「跟我來。」奶茶說完後,母女二人就跟著奶茶從一條小巷子避開人多雜沓的城鎮中心,停在一家不起眼的甜點店後門前,奶茶上前敲了敲門,一位老奶奶走了出來,看到是奶茶便滿臉笑容地打招呼:「怎麼了,孩子,要又找我聊心事了嗎?」

「花奶奶,今天不找妳聊心事,是有事情想請您幫忙,是這樣的,這位叫泡泡奶茶的小女孩……」奶茶把剛才母女對她說的話,一五一十地說給花奶奶聽,「不好意思,我只能想到您能幫我了。」

花奶奶和善地說:「原來是這樣,進來吧,難得妳會求助於我,好,我退休老奶奶寶刀未老,就幫妳們訂做絕款的精美生日蛋糕。」

就這樣,訂單終於完成,生日當天便會送到泡泡奶茶她們的家中,離開花奶奶的家後,那位母親感激地說:「真的很謝謝妳幫了個大忙,請問閣下,尊姓大名?讓我日後可以拜訪一下府上。」

「啊,那個我……不用啦,我……我只是順手幫一下這樣。」奶茶有些驚慌失措又害羞地說。

那位母親看到臉紅的奶茶便會心一笑,而站在一旁的泡泡奶茶則拉了拉媽媽的衣角小聲地說:「媽咪,那個,月亮寶盒,給那位姐姐。」

「如果不嫌棄的話,請收下這個,就當作我們母女倆的謝禮,請您一定要收下。」泡泡奶茶的母親從包包裡拿出一盒普通的黑色木盒遞給奶茶。

「欸,可是,我……」那位母親不等奶茶回絕,就直接把木盒塞到她手上,並微笑地說:「這個是我們家做的手工木製產品之一,賣不完的,打算要拿去蒸氣回收場回收的。不過,這可是神奇的木盒喔,只有內心善良的人才可以發現盒子裏頭的美景,特別對心情低落的人很有療癒效果喔。」那位母親對奶茶俏皮地眨眨眼後,就把木盒塞到奶茶的懷裡,拉著女兒的小手離開了。

**

**

回到夜晚的城堡裡奶茶的房間。

「內心善良的人嗎?我真的是嗎?大家都覺得我很高傲冷漠。」奶茶望著那閃著銀光的球形物體喃喃自語著。

那天她抱著黑色木盒回溜回城堡後,看到姐姐已經回來了,並正在廚房忙著研發最新的冬季甜品,便偷偷摸摸地溜到二樓的房間想要開那個黑色木盒,沒想到被姐姐叫住。

「又偷溜去哪了啊?」奶茶嚇了一跳,一不小心手滑了,黑色木盒就這樣咚咚咚地掉到大廳地上,發出了響亮的撞擊聲後就停下來了。奶茶停頓一秒後,才回過神來趕緊蹲下去查看。

玫瑰女王也好奇地走過來瞧,「這木盒哪裡來的呢?」就在奶茶想要解釋時,黑色木盒中間的鑰匙孔正在閃著微量的光芒。兩姊妹吃驚地面面相覷,最後玫瑰女王說:

「打開來看看好了。」而那天,不管是奶茶公主還是玫瑰女王,還是請草莓管家、其他僕人來開,就是打不開這個緊緊封閉的木盒,最後就不了了之,奶茶只好把它安放在自己房間的書桌上,再也沒去動它了。

然後就在今天吃完晚餐過後,有點孤單的她,想起上回泡泡奶茶母親最後對她說的那句話「對心情低落的人很有療癒效果喔。」於是,又好奇地把玩那只黑色的木盒,它的鑰匙孔已不在發出微光了,她好奇瞇著眼湊進鑰匙孔往裡面看,便聽到細微的聲音,好像說著:「用妳的手把封閉的心門,打開,世界會更美麗寬闊。」

「用手打開心門?」奶茶喃喃自語地對著鑰匙孔回應,但此時空氣中安靜無聲,而那細微的聲音也突然消失了。

奶茶看著自己的雙手,然後深吸了一口氣後,便用右手食指去碰觸鑰匙孔,這時木盒打開了,一道閃亮的銀光揮灑在空氣中,然後光芒就瞬間消失了,只見一顆表面坑坑洞洞灰暗的球體漂浮在木盒上頭。

奶茶突然腦袋像頓悟了什麼,起身把房間的燈光全關掉;一瞬間,如月光般的銀色亮光照亮整座幽暗的空間,球體附近還漂浮了一些微小的星光和星系,宛如一座微宇宙在房間中慢慢地展開。

一起興起,奶茶放起了動感史詩的蒸氣龐克音樂,帶著木盒爬上床上,就這樣癡癡地凝望著那個漂浮在半空中發著光芒的球體,直到睡著。

**

**

隔天早上,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飄浮在宇宙中,與日月星辰一起共舞一起合奏,譜出美麗的宇宙交響曲。在快要結束時,一名皮膚白皙有著白色翅膀的小天使女孩拿了一顆灰色小石頭,「妳看,它是來自黑暗的孤獨宇宙,不受人喜愛,既不會獨自發光、也不是任何行星的衛星,但妳看──」小天使女孩把石頭放在星辰的微光中時,那顆不起眼的石頭反射著萬物所有一切美麗的銀色光芒,比任何星辰都還要美。

然而,這時小天使女孩,把那顆石頭放進黑色木盒裡,它的光芒瞬間消逝,「美麗的光芒,如果封閉起來,就沒辦法照耀大地;唯有打開縫隙,開啟心門,幫助他人發光的同時,自身也會沾染上那美麗的光芒,而照亮內心的幽暗。去吧!打開妳的心門,去尋找能讓妳發出美麗光芒的人。」

小天使女孩微笑地把黑木盒交給她後,奶茶就瞬間醒了過來。床上的黑色木盒和昨天晚上一樣是打開的狀態;但球體已不在發光了,它安安靜靜地落在了木盒裡面,像個睡著的小石頭。

奶茶瞬間明白了什麼,趕緊換好一身外出服,匆匆吃了幾口早餐後,就溜出城堡,直接奔去找花奶奶的甜點店,並急急忙忙地敲了敲門。過了不久,一名年輕黑髮男孩打開門,有些吃驚地望著她說:「呃,妳好,本店還沒開業喔。」

怕生的奶茶鼓起勇氣急促地說:「請問花奶奶在嗎?那個訂做的蛋糕。」

年輕男孩疑惑地望著她,花奶奶這時緩慢地從年輕男孩的身後走出來,堆起笑臉說道:「孩子,是妳啊,花蜜奶茶蛋糕已經做好了,我正要叫我孫子送過去呢。」

「奶奶,那個,我……其實我今天來,是想說,也許我可以親自把蛋糕送給泡泡奶茶她們,嗯……那個,就是她們跟我很有緣,所以我想親自送祝福。」

「當然可以啊,孩子。和我孫子──黑糖一起去吧,這樣兩人路上也有伴呢。」花奶奶開心地望著站在一旁的年輕男孩,那名有著小麥色皮膚的男孩開朗地望著奶茶說:「原來妳就是奶奶口中,那個害羞的神祕少女嗎?妳好,我是黑糖,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

奶茶不想洩漏身分,無助地望了望已知她身分的花奶奶,花奶奶心領神會並對奶茶微微點了點頭後,對黑糖說道:「趕緊給人家送過去,耽誤時間可就不好吃了,快去吧,你倆在路上就好好聊天,一切順心啊。」

黑糖只好乖乖地揹起裝著蛋糕的箱子,奶茶也跟著他一起出門了。

**

**

兩人走在路上時,活潑開朗的黑糖滔滔不絕地說起生活上的一些大小事情,還說起在山上初學蛋糕時的經驗,說爸爸是如何嚴格教導他,畢竟他們是百年傳承的皇室特約的老店了,在經過一條甜點王國最美的河川──「夕陽閃光」時,黑糖突然說道:「妳知道嗎?花蜜奶茶蛋糕真的是我學過所有蛋糕裡面最下功夫的;不過,奶奶說,這是玫瑰女王第一次為當年十歲的妹妹奶茶公主做的蛋糕,關於那個奶茶公主,有點好奇她是怎樣的人呢?人們說她孤僻、難相處呢,妳覺得呢?」

突然被這樣一問,奶茶有點反應不過來,只好隨便說:「我不知道呢,也許她是害羞吧,才會躲起來不喜歡和人接近吧,就像奶茶公主的那隻貓咪。」

「害羞得像貓咪一樣躲起來?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道理,用貓來形容的話,奶茶公主就感覺挺可愛的呢,躲在優雅偉大女王背後的安靜小貓咪,是不是很可愛?」黑糖開朗地望著奶茶的臉說道。

「應該吧。」奶茶看到黑糖如此坦率地望著她,害她有點臉紅不知所措,只好直直地盯著自己行走的雙腳。

黑糖仍舊再說著一些做蛋糕的事情,但奶茶腦袋想著剛才黑糖說的那句話:「躲在優雅偉大女王背後的安靜小貓咪……原來這樣會很可愛啊……噗」奶茶忍不住噗嗤輕輕笑了一聲。

「神祕少女,我們快到了欸,應該就是那棟紅色冒著蒸氣的小木屋。欸,妳幹嘛對我露出那種奇怪的笑容,我臉上有東西嗎?」黑糖雙手不斷往臉上抹來抹去,讓奶茶看得顧不得淑女的禮儀,呵呵大笑個不停。

終於到了泡泡奶茶他們一家的門口前了,「您好,我們是花家甜點店,花蜜奶茶生日蛋糕替您送過來了。」開門的是泡泡奶茶本人,她已不像之前那樣害羞了,一看到蛋糕,雙頰紅通通興奮地開心大叫著:「媽咪!蛋糕蛋糕!送來了欸。」

**

**

過不久後,黑糖、奶茶就被受邀一起進去慶祝泡泡奶茶女孩的十歲生日宴會,一群人玩得很開心,黑糖還把奶油抹在奶茶臉上,奶茶和泡泡奶茶也聯合起來捉弄黑糖,之後兩人還一起和他們的家人共度快樂的下午時光,一起唱著歌、跳著舞。

於是在太陽快下山前,黑糖和奶茶就告別了他們一家人,兩人伴著美麗的夕陽又來到了「夕陽閃光」的河川旁,奶茶看著那顆紅澄澄的夕陽倒映在清澈的河川上,並上上下下浮動著,閃著耀眼粼粼的橘紅色波光,好像一顆一顆從外太空掉落的流星碎片漂浮在水面上。

「哇,真是美麗的河川,難怪人們會叫她『夕陽閃光』呢。」黑糖興奮地望著那閃著金黃色光芒的河川,奶茶從他深邃的黑色眼眸中,看到一顆一顆像星辰的光芒在黑糖眼裡活潑地跳耀著。

便想起夢境中那名小天使女孩對她說的話:「幫助他人發光的同時,自身也會沾染上那美麗的光芒……」奶茶望著黑糖的側臉,頓時覺得心中某種甜甜酸酸像草莓檸檬的味道,像蒸氣般從胸口冉冉升起,並不斷地怦怦怦跳著。

「走吧,我們也快回家,太陽要下山了,爸爸肯定又會唸我說,出去送貨送到現在。」黑糖開朗地露出陽光般的微笑對著奶茶說。

奶茶臉紅地點點頭,在要告別黑糖時,奶茶鼓起勇氣說:「那個,請問,你現在都會在花奶奶的甜點店工作了嗎?還是又會和爸爸一起回到山頭的小店面去工作?」

黑糖露出潔白的牙齒發出燦爛的笑聲,拍了拍奶茶的肩頭說:「妳是不是喜歡上我了啊,放心吧,妳如果想找我玩,我隨時都會在奶奶的店裡頭幫忙,現在山上那裏有姐姐和媽媽在照顧了;所以,我待在奶奶這邊的時間會比較久,無聊的話,可以來找我玩啊,我可以教妳做蛋糕。」

「那個我,我只是隨便問問而已,怕以後泡泡她想要吃花蜜奶茶蛋糕,找不到人送而已。」奶茶依舊紅著臉頰低著頭說著。

「喔,原來是這樣啊,哈哈哈哈哈,放心吧,這給妳,我的通訊號碼,這樣就不怕找不到人啦。」黑糖拿出一枝筆和一張小羊皮紙,寫了幾個數字後就遞給奶茶。「就這樣啦,神祕少女,回家路上小心喔,我得趕緊先走了,免得被老爸罵。」

奶茶看著玫瑰色的夕陽餘暉照射在一直邊走,一邊轉過頭跟她揮揮手的黑糖,心中覺得有股溫暖的氣息不停地從內心深處流動著,驅趕幽暗的烏雲。她雙手緊緊握著剛才黑糖遞給她的紙條,並紅著像玫瑰般色澤的臉頰,喃喃自語說道:

「這是我人生十五年來,最棒最開心的生日禮物了,謝謝上天,讓我遇到你們,讓我遇到黑糖。」

(全文完)


後記:

首先辛苦各位看到最後,此故事中的「黑木盒中的月亮」的靈感,取自@岩島子 (艷秋)她的一篇夢境文章中的其中一個橋段,貓咪已經私下取得豔秋本人同意,拿來改編成故事。(謝謝艷秋)

其實這篇故事,是要獻給我自己的,因為今天我生日,第一次寫故事給自己,有點害羞;而且故事風格是我以前小學時初寫小說時,最愛用的童話歐洲的奇幻風格,就當作提醒自己別忘了當初喜歡寫小說的初心,也希望每年八月的生日月,世界能少點苦難天災和病毒、能多點甜甜溫暖的幸福和希望。

最後,這篇是之前參加「以數字編出故事2──女王的枴杖糖」的續作,當初參加完這活動後,心中就偷偷想著,總有一天,要把這甜點王國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