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冬眠

(编辑过)
身體需要冬眠,心裡也需要冬眠,大家一起來安安靜靜地冬眠。

寫在前面:

我昨天發完社區活動的文,才發現那是我的「第二百篇」!!!第二十九萬多字!!!我應該要寫文來恭喜自己走那麼久了,但我忘記了,太沉浸在我那美好寫聖誕卡片的回憶長河裡,暫時膩在那裏還沒回到現實中。

等我回過神時,想說算了啦,忘記就忘記,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事。然後,最近看到很多王先生的文,讓我頭腦很昏亂,以為自己脫離臉書就不會受到種種干擾,但我人就身在江湖又不是真的隱居起來,多多少少還是會被影響,所以我只好學陶淵明先生的那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沒想到,上禮拜天,老天爺剛好讓我生病發燒,這樣真的可以安安靜靜地冬眠了(笑)。

所以當燒退後,隔天晚上靈感來了,寫詩來自娛一下,感冒生病的那幾天的身心情況。

西元2021年十二月十六日,禮拜四,早晨天氣稍微微寒,陽光透著白雲散發出微弱的光芒,這時鼻子稍稍過敏,那是老毛病。每到換季的季節或者溫差變化大的時刻裡,鼻子總是我跟我說:「我要過敏了喔,妳要多喝熱水喔,記得適當運動喔。」

不以為意的我,心裡卻想著剛才的夢境!有關一個男人的夢,那個我曾經付出真心愛過的男人,還沒交往就斷聯的男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夢到他了。我醒來時很生氣地在內心罵了一句:「幹嘛陰魂不散!害我以為是真的!」那個夢並不是很好的美夢,我盯著夢裡的報紙,那黑底白字的色調上,清清楚楚寫著他的名字,他出名了,成為一位大作家!

夢裡的我,很難過很傷心,我恨他,我的心,如黑色白底的色調般無情!他靠著有錢有勢的老媽出名了!醒來後,立刻忘記這一切,開啟忙碌模式,因為不是真實故事,是黃粱一夢。於是趕緊趁時間把小說的後記打一打,修一修,改一改,接著喉嚨開啟癢癢癢模式。

**********

西元2021年十二月十七日,禮拜五,早上天剛亮,一整晚睡不好,喉嚨一直跟我說:「我好癢,水,我需要水,我要熱水!」於是,我馬上給他溫溫熱熱的水喝,舒服多了。但鼻子怪怪的,一直流鼻水,動不動就無聲無息地兩條白色銀光閃閃的濃稠鼻涕,往地下飛奔過去,鼻涕跟我說:「欸,我不是過敏喔,是感冒,是感冒了喔,懂嗎?」

不管他,我繼續打我未完成的馬特市作者挖寶計畫,順便吃顆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喉糖配溫開水喝,因為在打文章的過程中,我的喉嚨一直在咳咳咳,好像再抗議我說:「欸,不要再花這樣多的時間寫文了,又沒甚麼人看,趕快去找醫生啦,要不然去床上冬眠也好。」我執著地說:「誰說沒人看,你才全家都沒人看啦,明明有死忠鐵粉好不好,你看,那個爺爺,還有那個小小高中生都愛看我的小說,還有一位阿爾卑斯山小姑娘,都會來和我聊聊女生的小秘密,還有那個非常菩薩心腸住在高雄的兩個孩子的媽媽,都常常給大家留言支持。還有就算沒人看,我也想寫欸,要不然我再還沒有餓死出書之前,就會先被自己的悶氣給憋死。」

*********

西元2021年十二月十八日,禮拜六,鼻子塞了一整晚,但身體況狀還行,心情還也不錯,趕緊起來看一下文章和回應時,卻看到了王先生的醜聞,不知道是不是太過震驚,還是心疼李小姐壓抑那樣久的憤怒情緒,突然我的喉嚨毫無預地吃了一驚!咳得更厲害了,咳死我了,只差沒吐血,趕緊喝溫茶和喉嚨糖漿!內心想說:「這年頭,還是單身好了,太可怕了,婚姻要走的像老爸老媽那樣白首偕老還真不容易啊!」然後就休管他人瓦上霜了,開啟忙碌和自掃門前雪的模式。

********

西元2021年十二月十九日,禮拜天,老媽老爸一早聽到我一直咳嗽,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啊,我說:「不要緊的,除非發燒,要不然我不想去看醫生。」再說,根據我多年感冒的經驗──三折肱成良醫,這樣的小感冒,我通常都會靠自我體抗力慢慢恢復,除非發燒,我才會騎摩托車去看醫生。還有一點我不太敢告訴我父母親,就算長大了,我還是不太會吞藥丸,每次吃藥時,我都躲起來吃超級久,因為我都一顆一顆在那邊慢慢地吞下去喉嚨,太大顆,我還會切成兩半吞下去,那個黑暗過程,對我來說,是身心的煎熬啊啊啊!

早上和老弟出門一趟,畢竟事先答應陪他去一個地方,不好意思讓他失望這個姐姐說話不算話,只好拖著不舒服的身體陪他出門,出去的過程,心情挺好的,身體除了咳嗽和流鼻水,也沒甚麼不舒服的地方。中午回家,又看到王先生的最新醜聞了,我又心頭一驚,不知道是我的心臟太小顆,還是喉嚨不爭氣,咳得更嚴重了,午飯沒吃完就整個躺平在床上,然後下午傍晚,頭開始痛起來,想嘔吐,然後居然真的吐出來了。不知道是新聞的事件,讓我感到人心實在是太噁心了,這讓我想起那三個孩子的心靈,他們還好嗎?身為大人的我都不好了,總之,量了體溫後,發燒了,但禮拜天診所沒開,只能去大醫院掛急診,好煩啊,不想浪費醫療資源,我只想睡覺,禮拜一再去診所看醫生好了。

於是開啟冬眠模式,空氣安安靜靜地流動著,沒有任何干擾,好舒服好溫暖,羽絨被暖暖的愛意,包圍著我,我那冰冷的身體漸漸發出汗水,真的好溫暖,我緊緊抱著抱枕縮在羽絨被裏頭,好像嬰兒在媽媽的子宮裡一樣溫暖,我夢到一個美好的聖誕節美夢,當天半夜就這樣退燒了。

那些因外界紛擾,消耗過度的能量,在安安靜靜地冬眠下,我慢慢恢復體力了,感謝你們,我的棉被我的枕頭,讓我在寒冬感受安靜的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