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第九幅

(编辑过)

前情提要:

年輕人因昏迷在醫院睡了好幾天,待他醒來時,卻迎來了另一個更強烈的打擊。現實社會就是如此,他不會有耐心地慢慢等你的傷口復原,甚至還會在傷口上灑鹽;但世上最美麗的事情是,總會有這樣一個人,幫你把那化膿到不行的傷口,好好地包紮,讓你可以重新再站起來面對殘酷的社會……

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但人可以靠它改變一切。經過了幾次的寒暑,這國家仍舊沉淪不堪,人民依舊苟延殘喘地活著;河水依舊黑沉沉,野花野草依舊在夾縫中求生存。

宛如一切的一切都如數位影像中的倒帶重播,不斷地不斷地在原地上演著永不結束的悲劇。

但仍有懷抱希望的人們,默默地在角落中培育希望的種子,期待著種子長成大樹的那一刻,他們一直深信不疑那希望總有一天會實現,就像所有的悲劇遲早會有演完的一天。


此刻在河堤附近有個大庭院,裡頭種滿了各式五顏六色的野花和野草,此時有一位修剪整齊鬍子的男子,正在庭院中專心作畫。

他正在畫一名女子──他最心愛的女子,畫中的白衣女子有著一雙哀傷但清澈的黑眼眸,而她手中捧著種有一顆小樹芽的盆栽,並站在巨大的工廠叢林中,仰望著黑濛濛的天空。

 正當他在畫最後一筆時,這時一道熟悉的溫潤嗓音,從屋內深處逐漸地靠近他,男子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此刻聲音的主人出現了。

「親愛的,一切都準備好了,阿德先生正在外頭等著我們。」一名身材矮小、長長的臉上有著會發光的眼睛,且留著短髮的女子出現在他眼前。

男子輕輕地從座椅上起身,並走向她,環著女子的肩─—這些年和他一起吃苦的女子,此刻正和他一起凝視著眼前的畫作。

「你……你做到了!」女子噙著眼淚地望著他。

「是啊,我花了很久的時間,終於畫出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幅畫,我終於做到了,這樣我也不愧對那位老先生了。」

兩人接著很有默契地一同轉向屋簷下外牆的某處角落,那裡掛著一幅裱著金框的斑駁畫作——一幅年代久遠的畫作:清澈的河水蜿蜒流過草原,遠處高山聳立、還有幾棵高大的樹木點綴著;有一棟被花海包圍的小木屋,小木屋前站了兩名充滿開朗笑容的孩童,但他們全身髒兮兮,沾滿了油汙和垃圾,胸口還不停地淌著血,把腳下的草地染了一地的紅。

 正當兩人專心凝視著畫作時,這時響起清理喉嚨的低沉嗓音,只見禿頭男站在那望著他們。

「怎麼樣,完成了嗎?」禿頭男走進庭院瞧著那幅畫。

「終於啊——老兄你終於做到了,我老爸也可以安心了。」禿頭男拍了拍男子的肩頭說,「好了,希望的路又邁向一步了,未來的路還很長,如果你要就此打住,也可以,只不過世界還是不會有所變,不管怎樣,你都做到了。」

男子笑開懷地望著禿頭男,並說:「我還是會繼續前進的,因為這條路上不再是只有我一個人了,有你阿德,和那些懷抱希望的人們,還有這位我最愛的女人——如瑛。」說完,便微笑地望著身旁的女子,女子也同樣溫柔地回應著。

「很好!有你這句話就夠了,咱們走吧,別讓那些帶著希望之光的人們等我們太久。」

 男子小心翼翼地把剛畫好的畫作,擺放在室內桌上,望了又望,又對著它微微一笑,便對身旁的女子輕聲地說:「這幅畫,是屬於我們倆的。」

女子輕巧地笑了笑回應著:「是我們心中的那幅畫吧,而這個就是你。」女子伸出手指向畫作上的小樹芽盆栽。

男子溫柔地緊握著女子雙手,雙眼深情地望著她說:「知我者,莫若如瑛也。」

「走吧,別遲到了。」女子輕輕拍打男子的手背,隨後兩人便手挽著手走出室內。

於是三人便坐上門口停放的黑色轎車,朝著展覽會場的路上前進。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