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50字挖寶志工團>推薦文章:畫話那些事// 艾比 //作者:奇多怪獸

推薦文章:畫話那些事// 艾比 //

推薦作者:奇多怪獸

推薦原因:大家曾經都是天真無邪,可愛的小小孩,那段當可愛小天使(有時候是惡魔)的時間裡,除了整天說「媽咪爸比~我要抱抱。」;要不然就是,對著那默默無聲的「好朋友」說說話,聊聊天,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膩在一起,就好像《玩具總動員》第四集,邦妮親手做的「叉奇」。

奇多用細膩童話風的圖畫,畫出來她小時候的「叉奇」,也就是橘子熊「艾比」,她還特別把「艾比」塗上了暖色系的顏色,對比了已經長大,但失去笑容的主角。

我從小就非常討厭大人的世俗和功利心(常常看到大人為了利益大打出手,身為小孩的我,當時只能無助地在旁邊哭),長大就非常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變成那樣討厭的大人,所以我很喜歡有著充滿童心的故事和繪本(暗黑風格的童話我也喜歡),到書店時,我都不管他人眼光,直接去兒童區看繪本;而在住院的那段期間,也是因為看了韓國插畫家的書《成為你的森林》,才舒緩了身體上的病痛和心靈上的不安。

所以推薦給大家看,當出世太久時,染上俗氣時,我就會開啟,躲去我愛的童話風格世界中或大自然裡,洗滌一下身心,順便找回初心和赤子之心。

一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仍然是在那場盛夏午後的遊戲中,
迷失在望不到盡頭的草原裡那個小女孩,
但那時,只要小女孩一回頭,
她的橘子熊就在身邊,                       選自〈童話那些事//艾比//〉  作者:奇多怪獸

PS.這邊告白一 下,我真的超愛奇多的畫,記得第一次看〈畫話那些事//親愛的雪人//〉那篇,就愛上了妳的畫風和故事,有種幽默不失童趣的風格,雖然妳很少發文,但我會默默等妳的,好希望妳出一本繪本,我好想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