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算命,害人害己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記得小時候,每年春節,村中都流行組隊去找當地較出名的村巫批命,預測當年運氣好壞。批一個八字僅僅銅板價,非常便宜,所以每每去批命,都是拿全家人的八字一起看。每當有剛出生的孩子,也都會拿八字去看看是否五行有缺,從而在取名字時規避。有點不順時去算一下,想知道兒女哪年結婚、哪年生小孩去算一下,家裡有人生病去算一下,順便祈福……等等,算命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且算命這個思想在大部分的人心中已經根深蒂固。

 

從小,我就非常好奇算命是否真的準確?因為村巫批命確實靈驗,但我又聽同事說過,同年同日同時出生的姐妹,兩人命運截然不同。這讓我很疑惑?到底算命可不可信?後來,有機緣接觸精舍之後,才解開我所有疑問。經云:「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知後世果,今生做者是。」精舍常常勸告大眾不要隨意去算命、不要隨意交出生辰八字、也不要亂跑宮廟道場,若遇上心術不正的極容易被干擾或抽福報。所以我改掉了以前喜歡在網上測一下運勢的習慣,也不再隨便接觸寺廟或者眾人認為很靈驗的地方。本以為自己做到這些應該可以無後顧之憂,可是總是不可避免地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母親以及婆家偷偷拿八字算命,真是苦不堪言。

 

在女兒出生那一天向母親報喜,故意在生產後的幾個小時才打電話。果不其然,母親馬上問是今天出生的嗎?是幾點出生的?我沒有回答母親,母親連續問了兩次,我只回答母親,平安生產就好了。母親馬上說,遲點會拿孩子的八字去算命取名字,我當下直接拒絕母親,請求她千萬不要去算。

 

孩子快滿月時,因要辦出生證明,需要為孩子取名字,因我沒有智慧且貪念作祟,想著若能根據八字取一個比較好的名字,孩子的人生應該會順一些。另一方面擔心如找村中的巫婆會被抽福報,但又很想知道孩子的八字是否有缺。當下突然想到,公公平時會幫人擇日與看陰宅地理,似乎也會看八字五行,於是便想著托他幫忙看一下五行是否有缺應不是難事。誰知,在孩子滿百日那天回老家祭祖,看到公公拿一張批命慣用紅紙給先生,上面寫著孩子的生辰八字以及孩子往後的一些預測,當時我很擔憂,詢問先生和大姑,公公是否有拿孩子的八字去算命?但先生和大姑都沒有詢問過公公就否定了,且還說他們也很討厭算命。雖然當時我半信半疑,但他們都這樣回答我了,我也只好作罷。

 

孩子自出生至三個多月時,都滿乖巧安靜的,幾乎沒有無理由地哭鬧過,沒有二月鬧,也沒有夜啼過,吃飽就睡,睡醒也不哭鬧且非常愛笑。但從百日回老家祭祖後,孩子漸漸地愛哭鬧、不好帶且常常被沖犯、受驚嚇,怎麼安撫都安靜不下來,讓我非常痛苦。經請示才知道,原來是孩子的八字被拿去批命,所以被抽福報了。看到此開示,頓時腦袋嗡嗡作響、欲哭無淚,也帶著嗔恨心責怪先生、大姑和公公,責怪所有人都矇騙了自己。一直不敢相信,千防萬防,孩子最終栽在自己手裡,真的是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爛。

 

我又請示孩子容易被沖犯原因,每次均開示:「運勢低迷、黑氣重。」最近的一次開示:「福報需充足,運低又福報不具足時,易被沖犯。」我才明白,孩子常常被沖犯應是被抽福報導致,而導火索就在於我自己。有不善的因必有不善的果,如果一開始不是我的貪心作祟,沒有找公公看孩子的八字五行,就不會有後面被抽福報的問題。

 

解鈴還需繫鈴人,自己造的因就要承受相應的果。現在每天都有唸不定數的〈藥師灌頂真言〉、一部《金剛經》和一部《藥師經》給孩子,以彌補所犯下的錯誤。在此寫下這篇分享文以告誡大眾,千萬不要去算命,真的害人害己!

 

命由己造,想要以後的人生好過,不是靠算命而是通過堅持不懈的誦經、行善積德來獲得。

 

末學跟隨精舍誦經修行已有五年多,可還是犯下如此低級錯誤,可見改變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智慧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增加。末法時期,外道橫行,隨時隨地都可能出現外道陷阱,唯有老老實實在家誦經,不攀緣、不貪求方可自保。

 

(分享完畢)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想要好命、想要人生過得順遂就得自己努力行善積德,就好比人在世間生活需要用錢,就要腳踏實地努力工作去賺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錢和好運都不會平白地從天上掉下來,凡事都要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在世間,生活物質上的享受都是耗福,因此要多培福,多行善跟誦經。車子要開得遠,就要常加油,同理,福是修來的,但會耗用,所以要持續修福。想要行事順利,就要常行善跟誦經,補自身福德資糧。」

 

「人的福德資糧不足,容易不順;福德如水,人如船,船若沒水則易擱淺在岸,無法前進;福德資糧補足後,運勢較順,東西南北任您走。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

 

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處處潛藏危機。宮廟道場真的不能亂跑,生辰八字不能亂給人家,命也不能到處亂算,不然就是等著被干擾或被抽福報。其實,要好命、要人生順遂、要福報,真的沒有那麼難,在家精進誦經就能累積功德,佛菩薩和護法還會來巡視護佑;多多行善助人就能積福積德;若能弘法利眾,度眾學佛修行那功德就更大、更殊勝,還能福報綿延、庇蔭子孫。且這些方法,都是有智慧且安全的,不但可以安心去做,還要多多去做!

 

另外要提醒,精進修行、行善布施、弘法利眾是我們應該做的,福報功德是附加價值。行善要記得「三輪體空」,不求回報、不落執心、應無所住,才能越修越清淨。

 

淨空法師開示:

 

佛告訴我們「心清淨,就得福」。一般人不懂得什麼叫福德,以為發了財、做了大官,這個就有福了,這個觀念都搞錯了,這是佛法裡頭常講的顛倒錯亂。

 

一般人都看錯了,是非看錯了、利害看錯了,不是福的看成是福,真正的福報,他不以為那是福。今天物質生活豐裕,我們的憂慮牽掛煩惱,卻是無量無邊,所以那不是真正的福報。諸位要知道,真正的福報是清淨心,佛菩薩在經典裡面,雖然為我們說出來,而實際上,你沒有那個境界,你怎麼能夠體會得到?

 

其實說穿了,真正的幸福快樂,決定不是物質的享受,從物質享受當中得到的快樂,就像什麼?吸毒。物質的享受,是外面境界的刺激,離開外境,樂就沒有了。必須有外面境界的刺激,你才會得到快樂,這個情形就像吸毒。所以諸位要曉得,享受五欲六塵那個快樂就是吸毒。諸位很冷靜地去想想,你看像不像?你才知道,得一點短暫的快樂,付出的代價,是把性命付出去。

 

佛跟我們講,真正快樂是不需要外面境界,那個快樂,從內心裡面生出來,像泉水一樣,它自自然然往外推湧,叫法喜充滿。那個快樂怎麼得來?清淨心。清淨心會有什麼快樂?生智慧、生般若,他怎麼不快樂!我們凡夫的心不快樂,因為生煩惱。

 

諸佛菩薩、修行有功夫的人,他心地清淨,他生般若、生智慧,這是真樂,那才叫真正有福。有福的人心裡頭生智慧,真快樂,那個是真有福報!(引用完畢)

 

真正的福報是清淨自在,修行也是在修這個,福慧雙修,應無所住,如如不動。對萬事萬物了然於心,但不執著於心,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所有的一切都是借我們在世間用的,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要借假修真,不要執著於世間假相,不要罣礙於身外之物,放下,才能自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