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人無福報,寸步難行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我弟弟年輕時的命很好,很早就在住家附近、騎車不到五分鐘的一家小公司找到工作,待遇不錯。那公司不久後竟然上市上櫃,股票漲到好幾百元。當初發行股票前,公司問員工要錢還是要股票,弟弟選擇要股票,結果大發了一筆,後來他賣了部份股票去買上千萬的房子,之後又買了新車,工作月薪來到七、八萬,一路順風順水,真的讓人好羨慕!

 

我難得回南部去他家,總是會看到他家添購許多高級用品,東西愈買愈多,堆得家裡都是。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弟弟:「你會不會買太多東西了?」他回我:「都是用得到的東西。」聽到他這樣說,我就沒再多說什麼,殊不知眼前所見,竟是一種警訊。

 

這個月我弟難得主動傳訊給我,告訴我他工作不順,我請他去牟尼精舍網站填單問事。

 

問題一:「近期工作運勢不好,負責的工作一直出問題,請示是否有干擾?」

 

問題二:「工作不順,每天都頭暈、頭痛,無法集中思考,昏昏沈沈的,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慈悲開示:「兩者都是因為被煞到所造成。」但處理過後,情況沒有改善,我便請他再上網填單問一次。這次佛菩薩開示:「本身福德資糧不足所致,需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補本身福德資糧。」看到這個開示結果,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一般人福報不足,欠經文各一百多部就有點不順,各三百多部可以說諸事不順,那我弟欠經文各600部,不就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嗎?他竟然可以撐到現在!

 

弟弟提到自己工作時小人多,有人會在主管那裡說他壞話,主管就會找他的麻煩。每日工作繁重、壓力又大,關鍵任務卡關,一直無法完成,所以主管每次開會都會罵他,但他又找不到解決的方法。這樣已經很慘了,沒想到經理和同事又因流行疾病確診,他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工作,還要扛他們的工作,真的承受不住。

 

我跟他說要趕快處理「福德資糧」的問題,因為他福報缺那麼多,工作很容易保不住。他回我:「他很想辭職!」我跟他說:「別辭職,那只是因為你福報不足,人家才容易找你麻煩,讓你感到諸事不順,加上你現有的福報承載不住這個工作,才會想辭職。你先忍一忍,趕快唸經,去把福德資糧補上就好。」弟弟:「我一直在忍啊!四年多了,今年整個像是要搞死我一樣。」他還提到在公司十五年來,看到一堆人吃相難看,踩著別人上去的各種劇情,才讓他對公司失望,想離職。

 

我:「等你補完福德資糧,迴向完兩個月後,還是想走再說。現在你的想法都不是真的,你感受到的是被你無限放大的缺點,這都是因為福報不足造成的。你如果補完福報後兩個月還想走,麻煩你先找到新工作,再談離職,不要衝動,你家還有妻小,況且小孩還小。」弟:「兩個月?我做一個禮拜都覺得很痛苦,還兩個月?」我:「不要理別人說什麼,再忍一下,每個月薪水都有入帳比較重要。你這個工作很好,很有前景,只要補足福報就好,不要離開。」雖然他說可以找別的工作,但薪水只有現在的一半。福報不足的人找不到什麼好工作,找到了工作也不會比現在好,中年失業要再有好工作不容易,只能勸他千萬不要衝動。

 

弟:「這些我都知道,但到自己身上時,有時候就是想不開,心裡想法像是打結了一樣。」我:「當然啊!人在有業力和福報不足的狀態下,你的思想不屬於你,總是想不開。反正趕快把福報補足最重要!」不過我還跟弟弟說:「你補上《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0部的福德資糧,只是拿水桶來接,如果你的生活習慣不改變,那你會有無數的經文各600部的福德資糧要補。」

 

根據他的生活方式,我給了他幾個建議,這些建議應該也適合所有人:

 

一、減少消費,節儉過日

 

弟問我:「為什麼會福報不足?」我說:「因為你過得太舒服、太享受了!」我想他應該很想給我一個白眼,但我說的是事實。他日子真的過得很愜意,該有的都有了,想去哪裡玩、想買什麼,隨心所欲。住大房子,開百萬房車,不想打掃,就叫掃地機器人掃;不想洗碗,就叫洗碗機洗,這一切好像很理所當然,但這樣的生活其實很耗福報!

 

弟說:「我努力工作賺錢,花我賺來的錢,有什麼錯?」他有錯嗎?他沒有錯。問題出在人的福報像一個靈界帳戶裡的錢,當一個人一直花錢,帳戶內的錢就會愈來愈少。當福報不足以支撐現在的生活水平時,許多問題就會浮上台面,尤其對工作的影響特別明顯。

 

二、避免浪費米泔菜葉

 

這事從我二十多歲就開始了。我爸在大樓當管理員,他熱心助人,常常幫人家遛車、賣房、租房、修熱水器、修這個、修那個,載人家去哪裡,還幫人家買菜,都不跟人家收錢。因為他對人很好,又在那裡工作超過十五年,所以平常大家都會請他吃飯。去外地旅遊和逢年過節,更免不了送他禮物、蔬菜、水果、各種食物。

 

但是我爸自己一個人住,拿這麼多東西根本吃不完,所以他就立刻轉手送給我媽和我弟。但是這些東西的量太多了,他們根本完全消耗不完,所以每週都在丟食物。不誇張,真的是每週丟一堆原本好好卻放到爛,或他們不想吃的食物。這十多年累積下來,不知道已經丟了多少的福報。

 

弟說:「他也不希望爸爸老是拿那麼多食物來啊!真的吃不完,為什麼變成是他的錯?」我跟弟說:「東西進到你家來了,就是你的福報,你可以選擇把東西再分出去,或者好好跟爸爸溝通,請他不要再收別人的東西,如果要收,就送給其他人,不要拿來這裡,否則真的很浪費。你都福報不足了,還要這樣丟,那怎麼行,你得想辦法解決。」

 

三、暗地裡也要遵守法律

 

我弟說他沒有做什麼犯法的事。我舉例,像闖紅燈就是違反交通法則,也會扣相當於捐款三百元的福報。弟弟感到不可置信,他覺得闖紅燈有被警察捉到才開罰單,沒被抓到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扣福報?還說有時候紅綠燈就沒有人啊!為什麼要在那裡傻傻等綠燈?我說不是這樣的,無論有沒有被警察捉到,你闖紅燈都會被扣福報,因為你沒有遵守法律。「遵守法律」這件事跟有沒有人看到,別人有沒有犯法,有沒有闖紅燈無關,反正你闖了就是你犯法,就扣你福報。你不要覺得沒什麼,多闖幾次紅燈,你的福報就不知道流失多少了。

 

另外,之前我去弟弟家,看到他買了非法的網路盒子觀看影片,就告訴他不能用這個,是違法的。他笑了一下,覺得我太誇張了!但非法的網路盒子被斷訊,就是因為違法播放盜版影音,侵犯各種影音著作權才被警方扣押。他說:「他有付錢買,怎麼會犯法?」我說:「你買了非法的網路盒子,有買電影、影集嗎?你有像其他合法的業者一樣每月繳費嗎?不然你為什麼可以看那麼多電影、內地節目和影集?這些都是要授權,要看都是要付費的。」

 

有許多人不瞭解自己為何福報不足,因為他們像弟弟一樣,覺得自己付了錢,銀貨兩訖,看影片看得心安理得,殊不知自己已經大大侵犯影音創作者和相關公司的權益,導致自己持續造業且大大減少福報。過去在盜版猖獗,網上瘋狂分享電影、流行樂mp3的年代,我也做了不少這樣的事,直到後來學佛,看了許多因果故事和分享文,才知道自己過去犯了這麼多的錯,只能之後再將這些業力一一唸經償還了。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如果還在做同樣事的,趕緊收手吧!不要錢的不是真的不用錢,而是從你的福報扣,不只如此,若造下偷盜別人著作心血的業力,將來都要還的。過去看過別人做同樣事的,業報都是工作運不順和賺不到什麼錢。請幫未來的自己想想,不該貪的、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就不要拿,真的要拿,就老老實實付費吧!不然你要付出的代價,可遠遠超過自己所能獲得的利益。

 

四、心存善念,常行佈施

 

一個有福報的人常常會幫助別人,多做好事,心存善念,就會有福氣。跟著佛經中的經文待人處事,當一個有品德的人,福氣就不會離自己太遠。若手中有多餘的錢,在不影響自己和家庭的情況下,要拿來捐款佈施,與弱勢和貧困之人分享。弟弟說他也有佈施,有認養家扶中心的兩位小孩,我說這樣很好,但遠遠趕不上你所消耗掉的福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沒有持續積福修德,福報耗盡後,做什麼都很辛苦,處處受阻礙。開車一定要加油,車才能動,福德資糧就如同車油一樣,油加滿了可四處任你行,但油總有耗盡用完的一天,沒有油就要加油,方能跑得更遠。真正聰明的人,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持善佈施,這樣福德才能永續。」

 

一個人如果想要享福,就必須對社會付出足夠的關懷和幫助,善的力量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但也不要為了得到福報而做好事,有目的做的好事,和單純只是想幫助人做的好事,回到身上的力道是有差別的。提醒正在享福的人,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社會責任,把自己的福氣多分一點給別人吧!

 

說了這麼多悲慘的,結尾來說一說弟弟福報補足後發生了什麼事。在福報補足後,隔天主管開會竟然沒有罵他了!工作完身體也比較不疲倦,即使回家累了先睡,也不會睡那麼久。而那個他許久無法完成的任務,經理回來後突然想到別的做法,就成功解決了他這段時間的困擾。所以說,有沒有福報真的差很多啊!沒有福報真的很難過,我們還是要好好珍惜資源,止惡行善,消業增福,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對別人好一點,常行佈施,人生路上才不會總是卡關。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論有沒有錢都要佈施,不要等有錢才佈施。無形的記金簿(台語)就是福德資糧,福德資糧不足做任何事都會不順。若福德資糧不足,賺的錢也會有限,可多誦經、多行善,平常就要做,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

 

經過了這幾年缺乏福報的折磨,也算是讓弟弟上了一堂重要的人生課,但願他在補足福報後,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往正確的方向走。也希望讀到這篇分享文的朋友,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生活,是否有不該浪費、不該做的事,記得要好好修正哦!最後想提醒大家,如果真的福報不足,只要好好唸經,不花您任何一毛錢,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千萬要好好把握!與其把嘴巴拿去抱怨自己有多苦,不如拿來唸經補福報、消業障,還能轉心性、開智慧呢!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每個人都有兩本銀行存簿,一本是看得見、摸得到,在人間的銀行存簿;一本則是看不見、摸不到,在法界的銀行存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福德資糧或福報。

 

上述文章是一篇非常好的因果觀念宣導教材,導正了許多現代人認為理所當然,實則錯誤的偏差觀念:

 

一、享受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錯了嗎?

 

這輩子能賺多少錢、能吃穿用度到何種程度,其實都靠背後看不見的「福報」在支撐。換句話說,想多賺點錢也要有福報,不然只會「賺到操」。人間存款簿能隨時查詢餘額,隨時存入,但福報卻看不見,無法查詢剩多少,隨時做補充。當人感受到生活上諸事不順而有所警覺時,一般來說,都已經來到福報見底的紅色警戒。

 

享用自己辛苦賺的錢絕對沒有錯,但要注意一件事,福報用完就沒了。假設你今生帶來的福報,省吃儉用時足夠支撐你的生活二十年,但今天你大手大腳,貪圖各種不必要的物質消費,福報在只出不進的情況下,當然會越用越少,後面的日子就艱苦了。人無福報,寸步難行,要用也要存,多誦經、多行善積德,福德才能永續。

 

二、任意糟蹋別人給的食物,福報都算自己的頭上

 

不管我們收到的是生鮮蔬果或熟食,只留下自己能吃完的部份,其餘可再分送給朋友或左右鄰居,如此不但能做到不浪費食物,還能與朋友或左右鄰居聯絡感情。千萬不可一切都丟給冰箱處理,然後任其自生自滅,壞了再丟掉。隨意浪費食物是大罪過,這時丟掉的不只是食物,還有個人很重要的福報!

 

三、陰律條條分明,不跟人講情面

 

精舍文章很常舉的例子是「闖紅燈」,別人都在做違法事,不代表你也要跟風照做。闖紅燈不發生意外、不被警察看到開單就會沒事,但嚴格來說,此時的心態已錯、觀念已偏,都抱著蒙混過關、投機取巧的心思。若擴大範圍來看,是不是沒人看見、不被人舉發,就能暗中從事非法的勾當?

 

要知道陰律了了分明,人的起心動念、一言一行,都逃不過「天眼」。人間律法也許能輕易逃過或罰錢了事,但陰律條條分明,輕則被扣福報,重則死後還得接受地府的審判受刑。所以,天底下沒有僥倖之事,惡果最後還是自己要承擔。

 

四、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才是治本之道

 

阿伯說:「遇到問題,要從根源解起,若不把漏水的水龍頭修理好,找一百萬個水桶來接也不夠用。」福報是累世積攢而來,牟尼精舍佛菩薩為了讓眾生能接觸經典,特別讓眾生能用唸經的方式補福德資糧。但世人應有正確的觀念,任何便民、利民的方法都只是治標,所有問題的根源還是自己。

 

挫折是最好的老師,唯有從挫折中汲取教訓,才能讓人記憶深刻。丟掉自己的壞習慣,重新培養愛物、惜物的好習慣,養成「助人為樂」的好心態,才能守住積攢不易的福報,將現在的好日子延長使用年限。

 

凡事有因才有果,要有善果,自己的觀念和行為必須先做對。生活上能吃能用就好,不要愛慕虛榮、貪圖享受。趁著現在身體健康,還有體力唸經,勉勵自己不要懈怠,能多消一筆業力,就要多消一筆。趁著現在行有餘力,多行善積德,有捨才會有得。善事不論大小,有能力就去做,這些一點一滴,都會存入自己的法界銀行。

 

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一切「剛剛好」最好。錢剛剛好就好,生活剛剛好就好,但「剛剛好」是什麼概念呢?「剛剛好」就是對自己目前擁有的感到知足。感恩、惜福、知足,人生自然少憂、少病、少煩惱。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