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bb_hk
hungrybb_hk

牟尼精舍 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因果問題;牟尼精舍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 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求到無神者。不妨一試。 牟尼精舍官方部落格: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

告訴人家我吃素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過年,在公婆家住了幾天。一日吃飯時,公公說,明天把甲魚殺了吃掉,還說,可惜妳不吃的。我說:「是,我不吃的。」公公說:「那妳要學著吃呀!甲魚是好東西、很補的。」我看了看他,說:「我不殺生的。」公公的眼睛掃了一眼桌上的那盤白切雞,馬上說:「那雞不也是殺的?」我也快速回他:「所以我沒吃呀!」本來還臉帶笑意的公公,表情一下子就很嚴肅了,說:「我們不信這個的!廟裡的和尚都吃肉的,還結婚生孩子」,滿臉鄙夷不屑的樣子。我任由他說,沒回他任何話。當下我只希望他不要再謗佛、謗法、謗僧了。(他們那裡有間很大的寺廟,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前幾年還聽說在招人當和尚,當一天給幾百塊錢,和尚結婚等傳聞也早已成為老百姓中的笑談。在沒認識精舍前,我和先生還去過好多次拜拜。但自從知道外道猖獗後,就再也沒去過了。)

 

自從公公說了那樣的話後,我就一直很不開心,感覺待在那裡的每分每秒都在受罪,雖然第二天吃完晚飯就能回家了。後來,我也一直冷冷的,臉色應該也不太好看,反正氣氛就一直不太對。阿伯說:「會受他人影響,是自己定力不足,不動心、清淨心沒有修起來所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課,不能拿此當修不起來的藉口。」

 

回家後我也開始反省自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不能因為我的佛緣成熟了,就要求別人都能和我一樣。那日,我的不悅,也一定讓公公心裡不舒服了。他說幾句,我情緒上就有起伏,還持續了好多天,就是因為自己的定力太差了,不動心、清淨心都還遠遠沒有修起來。平時沒有事時,以為自己已經有很大進步了,但境界以來,馬上破防,小劇場又開始上演。自己修成這樣,又怎麼能讓別人對佛法有信心?以後,要多提醒自己,一切相不住,一切心放下。

 

(分享完畢)

 

吃素確實是需要因緣,不能強求。有人因為身體健康吃素,小編有個朋友因為痛風嚴重而吃素;有人因為信仰而吃素,有人是因為慈悲心而吃素,不管是甚麼原因都需要因緣。吃素的真諦在於長養慈悲心,一切眾生皆是平等,不忍殺害眾生的生命、不與眾生結惡緣。瞭解因果法則的人就明白為何不食眾生肉,今日我殺你、來世你殺我,冤冤相報何時了,無法出離三界苦。但是要有這樣的正知正見,得先有機會及意願步入修行,瞭解佛法與因果。

 

七年前,小編還沒有機會接觸佛法,那時還沒吃素,七年前的我跟此分享文中的公公一角也是一樣,認為禽畜都是給人吃的。後來接觸牟尼精舍後,在讀誦經文的過程中慢慢瞭解因果及業障討報的可怕,慈悲心油然生起就斷絕肉食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人為了長養慈悲心,所以選擇吃素,但吃素的人卻不代表一定有在修行,學佛人在這事理上應了解清楚,才能真正明白吃素的意義。現今人十分愛護自己的伴侶動物,若能將此愛心延伸至身邊萬物,不殺、不食用,並同理憐憫動物被殺的恐懼心與苦難,這即是慈悲心,也是遵守五戒中的『不殺』。」能夠從小或在母胎裡就吃素是最好,斷絕與眾生結惡緣的機會;對於還沒吃素的家人或朋友,我們一樣要慈悲平等對待,慢慢引導,緣分到了,自然就會想吃素了。

 

小編自從七年前開始誦經消業障之後,若是吃到肉身體就會不舒服,所以開始茹素。娘家、夫家都沒有人吃素,因此每次回娘家時,父母及姊妹們總是勸小編不要吃素,餐桌上總是大魚大肉。小編回應家人:「我吃肉身體會不舒服」,一開始家人無法接受這個理由,直說是因為沒有吃肉、營養不良才造成身體不舒服。小編會委婉地告訴家人,我吃了真的會不舒服,家人慢慢地從勸吃肉到現在已經接受小編吃素,雖然家人還無法接受素食但至少不會反對小編吃素了,他們吃他們的,小編吃白飯配青菜,不會產生尷尬的場面。

 

很多人不瞭解殺生吃肉的果報,在《地藏經》中有多處提及,列舉如下:

 

一、光目女救母的故事

 

地藏王菩薩的前身,有一世叫光目女,有一位羅漢,名叫福度眾生,遇到光目女。光目女設齋供養羅漢,這位羅漢問光目女,妳有什麼心願?光目女告訴羅漢,她的母親死了,她想救拔她的母親,不知道她母親死後到哪裡去了?羅漢受光目女的孝心所感動,便入定觀,看見光目女的母親墮入惡道在承受極大的痛苦。羅漢問光目女,妳的母親在生時,常做什麼事?光目女說,我的母親在生時總是貪口腹之慾,喜愛殺生食肉,最喜好吃魚鼈之類的海產,而且吃了不少魚鼈的蛋,用炒的或用煮的,吃得非常多,傷害的生命數也數不完。

 

羅漢勸光目女,你可以多唸清淨蓮花目如來,並且塑畫清淨蓮花目如來的畫像,恭敬供養,自己可以培福,也可使母親超生。後來光目女畫佛像誠心供養,悲泣瞻禮,忽然在一個晚上夢見佛身金光燦爛示現,放大光明向光目女說道,妳的媽媽不久以後會出生在妳家。

 

果然不久之後,光目女家中的女僕生了一個孩子,出生第三天就向光目女哭訴,我自從前生和妳別離後,墮入了幾次大地獄,承蒙妳的福德力救拔,使我能夠再轉生為人。但因為我的罪惡實在太重,於是轉生為最卑賤的下人,只能活到十三歲就要再墮入惡道去。妳有什麼辦法能夠救我出離惡道呢?光目女聽了非常傷心,向這個剛出生的孩子說,妳既然是我的母親所轉世,妳知道因為什麼罪業生為下人而且還短命呢?這孩子說,因為我前世在生時,常常殺害生命又常常毀罵他人、為人刻薄,所以受了這樣的果報。如果不是妳造福救拔我離開惡道,我現在還在地獄裡受大苦報。

 

光目女問這孩子,地獄裡面的刑罰是如何呢?孩子回答,地獄的刑罰真的很苦,言語無法形容啊!說一千年也說不完。光目女聽了之後哭泣地在心中發大悲心,立下誓願,願我的母親永遠脫離三惡道之苦及下賤人生,我願意救拔所有世界、所有地獄及三惡道諸罪業眾生,使祂們出離三惡道及地獄之苦,等祂們都成佛了,我才肯成佛。

 

二、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這段經文告訴我們,殺害生命的果報,就是短命。

 

三、利益存亡品第七:「勸於閻浮提眾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命終之後,設齋供養,至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閻浮提眾生就是生在地球上的我們,生命結束後,切勿殺害牲畜的生命來拜祭鬼神,因為殺害生命完全無法利益亡人,只會結下更重的惡緣、受更大的苦報。生命結束後,準備素齋來供養諸佛,誠心唸佛,生者及亡人都可以獲得利益。

 

四、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是閻浮提人,初生之時,不問男女,或欲生時,但作善事增益舍宅,自令土地無量歡喜,擁護子母,得大安樂,利益眷屬,或已生下,慎勿殺害,取諸鮮味供給產母,及廣聚眷屬,飲酒食肉,歌樂絃管,能令子母不得安樂。」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女人在生產時,要多做善事增福報,不要殺害牲畜或購買肉食來給生產的女人補身,也不要大魚大肉喝酒款宴慶生,這樣只會折損福報,不會得到安樂。

 

如果還無法馬上戒掉肉食,建議可以先唸《地藏經》,久而久之就不會想吃肉了,試試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