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岸
溪岸

想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 按时候结果子, 叶子也不枯乾。

我最近粉他—Boris

我知道我已經很老餅了

但是作為一名師奶,我仍舊堅持要為粉絲經濟貢獻我的微薄之力。

瞧這一頭秀發

當大家被他上週妖言惑眾的一句many more families are going to lose loved ones給震驚到的時候,英國走出了control group的集體免疫路線,如果有排名的話,當時的論述與策略應該是佛系之冠。當然最新的進展,Boris也在民眾的情願下,規定了一系列限制,包括停學等。

我一直記得給小孩讀oxford reading tree 裡面,有一個叫做Craig的小朋友,他和Chip一家聽說家裡附近的小森林要被房地產發展商chop down了之後,馬上開了一個居民大會,然後做了presentation 來強調為什麼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感覺房地產發展商的污名化這件事情,不分國界。然後居民們就齊心協力,去市政府遊行抗議了,最後也是happy ending大家都能夠繼續在公園/森林裡面玩了。

我看了一些網上的論述,也都在說Boris是用激將法,說本來不管不顧的英國民眾,反而被將了一軍,覺得說,誒,政府不管我們了?政府你怎麼能這樣呢?Keep calm and carry on就行了嗎?從這幾天民眾的反彈來看,這一招對於桀驁不馴的民族太有用了,大家自救以及尋求政府用更有效有力的政策來控制疫情,也就有了接下來看到的一系列跟進的措施了,Boris的樣子像是說,你逼我的。

好吧,我實在是說的太白話了,但是,如果真的是玩這個心理遊戲,只能說Boris就是個天才呀。因為你完全可以想像,如果按照正常的部署方法,任何限制都有可能引來民眾反彈,到時候什麼政策都應該進行不了了,看香港就知道了,也會明白這種中國人少有的反抗精神還是有淵源的。

B粉溪岸太太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