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政經選題|失能的市府與跳針的市長

本人言論不代表任何人,每一位閱讀者,請務必保留懷疑,並挑戰其中的真實性!相信我們都可以站在自已的立場發言。

現在每天我都固定收看兩個網路直播,一個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兩點的疫情報告,另外一個是台北市政府市長主持的三點半的記者會!

所以,已經連續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講話持續不斷的跳針。

在下面的話之前,我先說,剛開始疫情大爆發的時候,我自己認為台北市長的表現是可圈可點的,一方面展現了自己的醫學專業,另外一方面也看得出來對「管控病毒」,對症下藥。可以看到,柯醫師在管理急診室的時候,那一種針對緊急的醫療案件,處理的手法與方法。

直到一件事情之後,出現了死亡交叉。

好心肝診所丟下了一顆「核彈」

你或許已經猜到了,那就是「好心肝」違規施打疫苗事件。

從那一天開始,很明顯的柯文哲就亂了步調。本來他想要以大方認錯,就把這件事情兩清,希望能夠船過水無痕。然而,政治從來都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

先是與創辦人有交情,然後沒有辦法說明核准疫苗撥發的流程,在眾怒之下檢調介入偵辦,到名冊、部分名人出面承認。就好像一次次的重拳,對柯文哲來講來得急又快。

連續幾天,都無法回答的情況之下,柯文哲的策略就是先認錯,然後全面檢討 SOP。原以為這樣就是進到了「善良管理人」的責任了,後來發現這把火越燒越旺,最後他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論述,而這個論述不僅沒有發揮效果,甚至讓他面臨節節潰敗。

他開始說:「如果疫苗足夠,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當在回答記者問題時,市長有說過一個起頭:「全世界有二十億人,都打了疫苗...」,

連續好幾天,都不斷地用這個論述,想要將開放非規定的人員施打,跟疫苗不夠有關係。

我相信,如果你重複咀嚼上面我打出來的這句話,你會每講一次,你心中的問號就變大一個字級,到最後內心會產生一個聲音:「這兩者到底有什麼關係?」

講句真的,說句老實的,其實真的沒有關係!

很明顯的柯文哲在戰術運用上面完全失敗,我們從來沒有忽視社會的不平等,但在生命面前,你仍讓特權有機會顯露,顯示出來市府管理的完全失能。

這一點,在最近疫苗預約事件上,完全顯露出來。

柯文哲現在的策略就是,讓大家有一個深刻的印象:我做不到的就是中央的問題,別人先做到的,台北市當然也可以

高雄市提早一個星期可以準備,是因為中央有政治的內線交易。但我手上沒有證據。

中央疫苗不夠,副市長沒有接到陳時中的電話,臉書發文感嘆這一切,訴說難道接到電話就會變好嗎?

無法掌握細節的崩潰感

全國好幾個縣市能夠完整造冊,並利用民政系統(里長)通知年長者,正確的提供疫苗施打的地點與時間。台北市卻堅持要使用網路預約,強調數位話、先進城市、關注國家未來的發展。

連續三天跳針的言論,甚至連已經完整造冊都無法說出來的情況,足見以上的猜測,可能很貼近真實的情況。

於是,在這次疫情走到這邊,市府系統完全崩潰了!

這樣的崩潰,讓大家不得不從疫情的情況,回過頭來檢視「個人特質」的部分,那些容易令人產生不快的「柯文哲」,默默地回來了。

現在,多數時間我們看到的,已經不是在那個運用自己在急診室經驗中,運籌帷幄的柯醫師;而是明明有政黨補助,仍會使用立法院資源給自己政黨的柯主席。

強調要數位提升,但又承認很多長者都是透過兒女幫忙預約;強調我們不是沒有做,而是我們希望能夠減少公務人力的需求,提升政府效率;強調中央刻意架空台北市政府,導致行政績效落後。

太多的現實生活訊息,透漏了台北市民又需要回到自力救濟,因為政府能夠幫忙的地方不多,要自己想辦法找到網路,看到電腦的用法,或者看看里長是不是能夠幫上點忙。

很可惜,疫情當頭,核彈引爆了一切的真相。

讓柯文哲的總統之路,漸漸的變成南柯一夢。


點此看〈政經選題〉政治評論相關文章彙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