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甲寅日,大树,书店,王安忆


久违地没有在家吃饭,大概是昨日在家一天实在太压抑了。 便早早骑车到鸟屋书店,看了一天的书。

罗新的《罗姆河上的月亮》看完了,冲浪的书看了开头,之后去中山公园逛了一圈,看到好大一棵树,在台风下吹,那种只有我和树木的感觉太好了。吃了肥肠面。

然后又骑回去。先翻了一本《拉美被切开的血管》越读越不对劲,口吻和共党一样,后面看译者全是中共做官的,好吧,放回去。看到阶级领导,邪恶的资本主义,生理上起恶心。翻了一本王安忆的《小说六讲》,很诚实有趣味。她提到创意写作课上接龙,这很有意思的,我好像在法语课上做过这事,或者在哪里和别人玩过。书店恰好有一个活动,是一个翻译寒山诗歌,在五台山做和尚的美国人(79)。这里观众把他视为大师,听到那些提问和交谈内容也是忍不住翻恶心。老中人可真喜欢老外做和尚啊,这套已经在美国被玩腻的东西到这里来又是发挥余热。其中有一个观众说自己按照玄奘传佛的路径(国内)骑了一遍自行车,现在还在骑,就因为这个活动他才特意从河北来这里,想问问他的看法。诶,他应该发小红书来说自己做了这一切。这个老外已经79了,他看上去像我外公一样只知道吃和睡外加喝白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