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梦、末代皇帝、医院、手指

6.15.2023
蒲公英
黑田福美


妈妈还在医院里,白天爸爸去陪伴。我下午骑车到大光明看了《末代皇帝》,和梦一样,出来还有坂本龙一的配乐在脑海中萦绕,摸到上海的雨声,鸣笛声,那么虚幻。

坐公车回家,还是带着郁郁寡欢的情绪,想到之后的变革。妈妈生胆结石大概也和心情一直郁结有关,木主肝,情绪。晚上给外公外婆叫了外卖,自己买了大虾和蛤蜊做了白酱意大利面,稍微咸了点,但总体不错,32人民币可以吃两顿海鲜面。爸爸临时发消息说让我不用陪夜了,我本来心里做准备做了一天,气垫沙发也到货了,想搬到医院试一下。我还是带着骑车去了。对上海那么熟悉,知道左转弯就是复兴中路,再左转就是瑞金二路,那么喧嚣嘈杂的小路,每个过去的人带一部微观历史,和《繁花》掀开的一层书角一样。

到了医院,妈妈明显好很多,她看到我带这个就笑,听我说要用嘴吹更加觉得好笑。原来我说明书(图画)看错了,他画了一个小人用手臂拉袋子在空中盛满空气,而我看成嘴靠近袋子。我陪她聊了一会儿天,她听到我去看《末代皇帝》很扎劲,还和我说了其中被切割的画面。她说不动话,让我多说一点。小时候是她讲故事给我听,现在换我给她讲。说着说着她就睡着了,我把水灌满,拖鞋放好,就走了。

不想直接回家,通过骑车消磨点压抑,晚风初夏的上海好像还可以接受些。到家后发现没人,爸爸出去走路了,大概他也觉得压抑,要走路来释放自己。

只想房间有些声音,放了一部伊丹十三的《蒲公英》,很美。特别是食色性也一段的拍摄,大胆浓艳不俗,女的居然是《新闻女郎》里面的泷泽秀明的娘娘。哇,美女真的是在哪里都是美女,我喜欢的类型不变的,在哪里我都认得出来,顺便说一句,我也是这种类型的。

把最近的一日一日过完就好。

一路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