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My Dad: A cinephile who wants to escape the reality

最近父亲总是要求我晚上放电影给他看,称为夜间影院。

在大电视上看了燃烧女子的肖像。其中有全裸的女性性爱片段,一起看十分尴尬,我好像有预感会发生,便提前溜进房间。不知道爸爸尴尬与否,他就算尴尬也会装出坦然自如的样子。

我的父母时常承担着相反的性格职位。父亲软弱,敏感,热爱文化艺术。母亲是个只对阿凡达和政治电影感兴趣的人,她似乎知道所有热烈被讨论的片子只因为她在速读博主的讲解下三分钟就看完了。这种强烈的性格差异可能让他们在年轻的时候得到了互补和吸引。我青春期时他们也时常聊天到深夜,让我潜意识地认为谈恋爱找另一半一定要在精神上契合(而如今大部分同龄男人在这方面可以被评为负分,且主流价值观都那么肤浅物质),这让我很难找到同类。

这两年,父母渐行渐远,他们没有话可聊了,生活在一起是因为过去的惯性。妈妈常常看碎片化的短视频,对未来杞人忧天或者正当性担忧,但爸爸自从生过大病后似乎看淡了很多,愈来愈活在精神世界。他问我借了很多书,最喜欢的是毛姆的小说。最近他看了《月亮与六便士》,一脸真挚但却好奇地问我,真的有这样的男主角抛妻弃子,脱离原来社会给予他的一切价值,离开去小岛上画画吗?我说,有,总有人不满足俗世的情感和价值,即使在一个普通人眼里,有这些已经是很难得了。

就当他问我这个问题的时,我就知道他对现在的生活充满了厌倦之心,只是人到中年,到底有没有这个勇气和机会去发生变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