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我家风水好像不好,怎么办呢?

我一直觉得我家风水不好,否则怎么会一回家坐床上就感觉压抑,虚无呢?为此,我还特别买了个八卦镜挂在自己的窗户上,正对对过的电力塔。

所以,我现在在这里敲下这篇文章是为了消解这种痛苦的一部分。

家里的热水器坏了,全家到妈妈的妹妹家吃饭,她的丈夫已经在备菜了,但到她家时却发现她早已走了。她的母亲在养老院里消化道出血,被送到医院去了。这个已经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被放在全托管的养老院里已有两年。新冠放开后,养老院里的老人走了一大半,花葬场更是来不及火化。养老院中的一间房间里同时放着尸体和活人。她的母亲得了新冠后不愿意进食,愈来愈瘦弱,只靠营养液。后面用上了特效药,却胃出血,像很多其他老年人一样。

我的母亲在餐台上吃饭,像是一个侥幸逃脱惩罚的学生,小心翼翼地吃着醉鸡。她的父母身体硬朗,坐在她对面,甚至还在斗嘴。其实她的父母也是妹妹的生父母。当年外婆为了答应临终人的请求,才将自己的小女儿过继给不孕的姐姐。妹妹被一个新的家庭抚养长大,这种替代品的感觉,自己先天作为道义牺牲的感觉,是不是很难在一个普通人身上找到呢?

现在过年要去医院看着自己摇摆不定的母亲的人,是她。过去一次次去养老院面对日益衰老神智不清的人是她。大学一毕业就结婚,这段维持到现在20年的婚姻一开始是不是仅仅为了离开家庭的选择呢?

她还是理智地去房间里拿棉被,湿纸巾,一切医院里需要用的东西,喝上一碗鸡汤后装作没什么大事的样子关上门。

所以我家风水不好该怎么办呢?眼看着父母关系愈来愈差,我一个26岁的青年闲在家中无事可做,是不是可以通过改变风水来改变这些呢?我和妈妈说道,她和往常一样,知道这一切如烂掉的木塞陷在玻璃瓶中但却没有任何作为,机械地看着短视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