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中伏观展|454公车上的老头

今天看了PSA的展览,一共两个。

王兴伟在上海:东北人在上海

有一种东北人的搞笑和耿直。

特别是一幅《女拉男》,女居然拿建筑工地的推车来拉男,男的还背有高尔夫球杆。


从东北迁移到上海不亚于在欧洲换个回家甚至是去亚洲。

上海也就只有在东北内陆的视角可以成为“北京人在纽约”这种大都会城市的象征。


还有一个台湾建筑设计的展览,叫直行与迂回——台湾现代建筑的路径。收集当代台湾建筑师对谈1910,20年生的建筑师作品和生平。列举了几个无外乎都是中华民国时期出生,到欧美求学,最后万幸没有回大陆而是去台湾的建筑家。访谈最后有个年轻建筑家说:xxx很可惜,占了大家那么有期望的位置,没有做继续承担使命的事。

我内心呵呵一笑,谁他妈要承担使命了,这种不治国就觉得自己失败的儒家思想怎么还在台湾人心里有遗臭啊,这大概是共产主义唯一好的地方,把这种都革没了。

我看你现在大概是没房子可造了没施展建筑才华的地方了。

之后坐公车前往上海博物馆看展览。

坐454公交车,一个老头在司机旁边问坐到哪站。佝偻着,手上拿了一袋子的药。司机对他大吼,但口罩墨镜戴着,加上老头耳朵不好压根听不清。原来他要坐604,看到个4就上车了。在童涵春堂配药,脑海里还记着过去的车站路线。老头腿脚很细,但把自己打理得很干净,就是眼神涣散,一把年纪还是一个人出来配药,还是中伏天,看得我好心疼。

问了半天,他在后一站下车了。

车上的人都在说:“怎么热的天,作孽啊。”

你看,我每天出门看到的都是这种现像,这个社会谁会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