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12)

分手後的暑假,素華除了每天打工,還抽空去參加了由北部幾個學校共同舉辦的大傳新聞營隊活動。台北市公車四通八達,沒有學長接送的生活反而讓素華覺得好自由。

交往半年來,素華愈來愈清楚認知到彼此出身背景及思想差距實在太大,阿原學長出身在天龍國「高級」外省人家庭,素華則是來自中部客家農村工人家庭,就連生活用度也大相逕庭。

再加上,阿原學長天天下課來等人,似乎把素華隔絕於同學圈之外,無法和其他同學三三兩兩去喝個飲料、閒聊聯絡感情,造成作業分組報告常找不到搭擋,讓素華有種說不上來的窒息感,想要掙脫。

暑假開始,素華便去大姊公司打工,工作內容是將文件輸入電腦建檔,早上和大姊一起出門,晚上大姊通常難準時下班,她便自行下班。

學長暑假在父親的安排下,到律師事務所打工,變得比較忙碌。兩人由上課期間幾乎每天見面,變成一星期見兩次面,素華覺得有更多自由時間,非常樂於一人隨處走走,探索城市。

打工半個月後,素華決定跟學長提分手,將一頭長髮剪至及肩。

剪髮後第二天假日相約小套房見面,阿原學長已先在屋內,看到素華進門頂著新髮型,事先卻未提及要剪去長髮便剪了,似乎預知了什麼,臉色一沈,問說:「你是不是想告訴我什麼重要的事?」

素華囁囁嚅嚅說:「阿原學長,我們分手好嗎?」話一說出口,空氣似乎變得稀薄,學長臉色凝重,卻沒有問為什麼,兩人無言以對坐了好一會兒,素華起身說:「那我回家去了,再見!」

分手後的暑假,素華除了每天打工,還抽空去參加了由北部幾個學校共同舉辦的大傳新聞營隊活動。台北市公車四通八達,沒有學長接送的生活反而讓素華覺得好自由,想去那查一下公車路線圖,就能夠搭公車到那。

8月一個星期六早上10點多,大姊加班去了,素華在租屋處接到英敬的電話,

英敬說:「下午有空嗎?我請你喝咖啡。」素華對於獨來獨往的英敬很好奇,也不問有什麼事或為什麼喝咖啡,爽快地說:「好呀!」

兩人相約在溫州街附近的一間有許多書可以看的咖啡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