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2044.8 海丽·文德斯:上海的结舌

昨天上完德语课后我就打车出门了,去UCCA,沪上仅开着的几个美术馆参观,也算是隔离三个月来第一次去。德国人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

真的很无聊。

我承认这背后的思考程度和严肃程度是有的,把个人历史和二战德国的各类事件,比如西德政客被暗杀,柏林墙,纳粹电影导演跳水台等。但是除去这旁边的导览词和德国人民或者其他对这些符号已经化为文化潜意识的人们来说,这个艺术品就是乏味无聊的。人人都可以当艺术家,而且他拍的也很难看。。。好吧我知道有人会说艺术又没有标准的审美,难道美就是好的吗等等发问。但我只是观众不是策展人,我的个人观感就是:好难看好无聊,空调蛮足的。

于是我就联想到,只有上海人民会对大白制服有膝跳反射似的反应,深深地烙印在集体记忆中,就和看到红卫兵的红宝书一样神色似太监。十年二十年后,有中国的艺术家可以就这段历史做出一套富有符号性的艺术作品吗?如果做出来了,会在上海的UCCA被展览吗?

姑且用这个标题来设想二十年后的展览。

到时候有没有UCCA都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