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舞者 I 共時性的圖騰 I 心之烙畫 #8

(编辑过)
我的烙畫大圓圖是有順序的,按著順序今天是輪到了我的圖騰"舞者",剛好今天看到我的創作圖騰徵文比賽放榜,而在今天剛好輪著這個舞者上陣,這又是一個什麼樣的預示呢? (註:這是昨天的文章,但發布不了,只好今天再試試)。

剛開始文字創作時,編輯著個人資料,需要很多的照片和圖,我原只想著先把可以先建立好的做好,其它可以慢慢更修,所以只用了在電腦中僅有的圖畫或照片來上傳,殊不知當時剛好這張圖就在桌面,看它的樣子也是躍躍欲試的樣子,於是就順理成章地上了頭貼的位置,後來想想其實也是很適合的,因為它可以天馬行空的在想像空間裡玩心畫,也可以逐夢踏實地旅遊各地,有時還可以與未知的內在意識溝通,行走在不同的平台及心路歷程上,這也是舞者的特質:創造力、直覺及內外覺察的美、同時腳踏實地的表達實踐,舞動不代表看不到周圍環境,相反地,真正的舞者是順著天意而舞的。

記得曾經看過一部電影是有關肚皮舞者的故事,一名美國女孩因為喜歡肚皮舞而特別到中東國家去學習,深入了解肚皮舞後才發現這是一種舞給神看的舞蹈,當一名舞者舞到入神之時,與神融合的舞動,即進入一種太拉的境界,這是每一個舞者追求的至高境界,我想任何一種藝術達到自發性且隨處皆美時,應該就如同太拉的境地,與神融合,神透過藝術創作者把美善和諧與自在傳達給人們,期待在共振之際,一同與神同行。

這幅烙畫的完成也是自發性創作的作品,第二次和它發生共時性是在平台的主題出現時,我赫然發現它就是我的創作圖騰的代表,而我在完全沒有目標意念之前,它就自動地出現在我隨手可及之處,這樣隨機而來卻又適配的情況,我視為共時性訊息,沒有什麼事是巧合,而是預先安排好的,只是等在那裡與我們相遇而已,第三次共時性的發生就在今天,今天上午看到了放榜後的文章,感謝主辦讓我僥倖入圍,而在剛剛才要開始寫文章之際,拿出排序好的大圓烙畫圖,才發現今天的順序也是這張舞者的圖,而在同時,我又想起自己的另一幅肚皮舞者的烙畫圖,我想就順著這個文章的內容,也張貼出來與讀者分享了,於是我就明白了第三次共時性發生的用意了,至於這幅肚皮舞者的烙畫又是另一個同時性的故事了..................................

肚皮舞者/烙畫28*58cm檜木/Mingling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