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像孩子一樣的作畫I心畫 #4 無憂的孩子

在我們還小的時候,和其它孩子出去玩,總會在沙地多留一些時間,大家夥會在沙地內製作泥娃娃,或是拿著一根木條在沙地中畫起圖來了,所以一幅心畫最初的工具就是在您身邊可以作畫的任何工具。

我記得有一回去參加諮商團體的課程,講師發給大家一張紙、蠟筆和一盒黏土,在帶領大家進行冥想活動後即開始作畫,我一睜開眼就迅速地把黏土黏在紙上,變成一幅黏土平面畫,才一抬頭才發現,大家都是拿著黏土揉成想要的形狀,在紙上畫蠟筆畫,我就以為自己是畫錯了,正要表示歉意時,老師表示他也沒有任何的引導,真的就任意組合成藝術作品就行了,所以我要在這裡表達的是當你想要畫圖時,隨手找一張廢紙或一支原子筆就可以開始你的心畫了,如果有其它媒材,那是最好狀態,可以有不同的觸覺視覺或甚至於音樂的引導都是很好的開始。

更多請閱讀:

像孩子一樣的作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