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畫 #23 半(伴)蓮

畫蓮從一張碎成一半的畫紙開始,接合後再起山水再畫荷,在幾朵蓮花後成了一張完整卻不圓滿的圖,而在經歷許多磨難後,也會有一刻鐘的清閒雅致,不管最後如何結了,面對時內心湧起的是沒有放棄的傲氣及對得起經過的衝突或衝擊,回到自身,這一朵朵的蓮才只是開始,需要的是更多更多碎半的紙與磨練才是真功夫。

為了要呈現一種自然的壁面之美,所以在自家頂樓找到一塊不錯的地,把宣紙舖了上去,潑上淡墨,四角壓上石塊就離開了................結果一段時間上來看發現一陣風來把紙吹成了兩半...........還是等它乾了再說吧!

頂樓舖上宣紙/Mingling攝


壁面之美卻躲不過一陣風的力量/Mingling攝

後來撿回來了兩半宣紙,還是不放棄的用白膠黏合了..............接下來該怎麼畫呢?

接合兩半的宣紙/Mingling攝

接下來我也想看看自己可以畫出什麼來,先依著紙面上的暗面,畫上較多的墨色,看了許久後,決定先畫出遠山和岸壁................


遠山和岩壁/水墨/Mingling繪

還有大半的面要怎麼做呢? 我決定依著自然的紋路來畫,因為就覺得很美,順著紙張的自然樣態作畫就好.................它讓我想到了池塘,於是在右下方畫上一葉荷葉.......


池塘荷葉/水墨/Mingling繪

交上作業時,老師接著畫上了幾朵蓮花...............這幅畫像是有了生命....還好我沒有放棄它,仍然依著它原有的美來繪畫...............於是我知道接下來的目標方向與畫畫的意義了.......

蓮花生/Mingling 攝

接著我加重了線條的深度,因為我確定了這幅畫的方向和內涵,自信心湧現,更自在地運用色彩,於是...................

著色後的蓮世界/Mingling 繪

這件作品在告訴我,不管發生什麼天災人禍都不能放棄,只要還有生命就能再次展現美麗的光芒,或許它只是一個短暫的片刻,或許它不可能被永久保存,或再發生其它意外,但它的存在象徵的不只是一幅畫,而是一種精神,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一種堅持往美的方向前進的勇氣,所以這幅畫的主角不是蓮花也不是荷葉,而是自己的一顆堅定自信的心,願此畫與您分享,人生不能盡如人意,但你永遠都有機會把它改為更美的自己。

願這半蓮與您相伴,走過一陣風的摧殘,把自己的潛能激發,把自己本質的美展現出來,不管最後你的成果如何,你已經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如何化混亂為優美,如何把負向的轉為正念,這樣不管未來要怎麼走都難不倒你。加油!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