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霖
玄霖

用周易的智慧更好地指导我们生活

不貪,再牛的騙子拿你也沒招!

近期,好幾位掉入各種投資騙局的人,哭喪著臉來求測,有的還要死要活的,幻想著追回被騙的錢款。

其實,他们都很清楚,想找回這些錢是不可能了。警也報了,律師也咨詢了,能用的手段都用了,全都白費。為啥還到處找人算命、求神拜佛呢?

這反映了一個很普遍的心理現象。人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候,總是寄希望於宗教或者玄幻的事物。

由此可引申出一個現實問題,那就是算命的正確心態。

絕大多數求測的人,都是在各種倒霉的時候才會想起算卦,而在他們好運連連、春風得意的時候,才不會想到算卦呢。

這是常人趨利避害的正常心理。認為好的事情都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是應得的。‌‌‍‌​‍‍‍​‍‌‍‌​‌‍‍‌‌​​‌‍‍‌‌​‌‍‍‌​‌‍​‍‌‌​‌‍‍‌‌​​‌‍‍‌‌​‍‍​‍​‍‍‌​‌‍‍‌‌​​‌‍‍‌‌​‍​‌‌‍​‌​‌‍‍‌‌​​‌‍‍‌‌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排斥,認為不是自己的原因,都是別人的錯。

這說明大多數人,對“福禍相依”的認識只停留在字面,根本就沒有深刻理解,自然就做不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了。

能做到這點的,恰恰就是那些極少數的,行好運時也會定期算卦那部分人的共性,而這些人的事業成就和財富等級都不是一般的。

這說明人要有憂患意識是很必要的,同時也說明,人們要有正確的算命心態。

現在人們的健康意識越來越強,很多人都會定期去做體檢,‌‌‍‌​‍‍‍​‍‌‍‌​‌‍‍‌‌​​‌‍‍‌‌​‌‍‍‌​‌‍​‍‌‌​‌‍‍‌‌​​‌‍‍‌‌​‍‍​‍​‍‍‌​‌‍‍‌‌​​‌‍‍‌‌​‍​‌‌‍​‌​‌‍‍‌‌​​‌‍‍‌‌提前預知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而做出相應的預防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得病風險。

算命的心態就應該像找醫生做體檢一樣,不同的是醫生是檢查身體,而算命是檢查運程,所以如果你是個健康意識很強的人,那麼也應給自己做一個命理運程的分析診斷。

看來“醫易同源”在心態方面也同樣適用。

再回到投資騙局這個事兒上。

在玄霖《財富玄機》的那期專題講座中提到的財富等級概念中可知,投資性質的操作,屬於以財生財的這個層級,略高於食傷生財的層級。

以財生財需要有足夠的擔財能力,如果把它量化的話,至少你對投資項目的掌控能力,‌‌‍‌​‍‍‍​‍‌‍‌​‌‍‍‌‌​​‌‍‍‌‌​‌‍‍‌​‌‍​‍‌‌​‌‍‍‌‌​​‌‍‍‌‌​‍‍​‍​‍‍‌​‌‍‍‌‌​​‌‍‍‌‌​‍​‌‌‍​‌​‌‍‍‌‌​​‌‍‍‌‌要是你投資額度的倍數級別才有可能達成目標。換言之,也就是你的抗風險能力至少要一倍與你的投入才比較穩妥。

兵法講“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能明白這個道理,對自己投資項目才有把握。否則,結果可想而知了。

這裡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己,這個最難,人心總是被慾望所蒙蔽,在利益面前總是高估自己的能力,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

人要有自知之明,在提升財富等級方面如何做到知己,不僅是你當前錢包的薄厚程度,還涉及到對自己擔財能力的了解。這方面的解讀玄霖已經在講座中做了很詳細的解讀,在此就不再贅述。

希望被騙得很慘的那些可憐人能吸取教訓,盡快脫離困境,健康生活。

在這裡我講一個專門在騙局中求財的牛人,以證明《財富玄機》中理論的正确性。

大概十七年前,國內所謂“傳銷”盛行的那个時期。有一天,一位四十來歲小個子,胳膊上夾著個筆記本電腦的男人找到我,想請我幫他做一個網絡應用程序。了解需求後,我明白了,這就是所謂的傳銷系統,受當時輿論宣傳的影響,心裡特別排斥,虽然他出价特别诱人,但咱也是有原则的,不是啥钱都能赚的,故而拒絕了這個單子。

雖然拒絕了,但通過這個機緣,讓我對那种項目有了深入的了解。後來我們保持了兩年多的來往,在交往過程中,我看到了他超强的控財能力。

我不擅長像寫小說那樣敘事,所以在這裡就把我對他的認識羅列一下。

善於思考,精與算計

他不僅自己搭建平台(盤局),還分析別人的盤局規則,並且能從中發現漏洞和風險,然後加以利用,快速賺錢。

信息靈通,人脈廣闊

業內的任何波動他都能第一時間得到消息,及時的做出應對策略,靠的不僅是信息的敏感度,更重要的是他有特別廣的人脈資源,保險行業裡的大佬朋友很多,為什麼会跟保險行業扯上关系?你懂的。

謹小慎微,膽大心細

那時國內直銷法還沒有頒布,干他們那行的,都屬於邊緣人,搭檯子隨時都有被抓的風險。去別人的局也有被收割的風險,但這些風險對他來說都有足夠的抵抗能力,所以他能虎口奪食。

深諳人性,漁人之利

他有無數想發財的“合夥人”追隨,而在他手裡會變成工具,他會在“入侵”的盤局中指揮這些合夥人行動,類似現在所說的水軍角色。在自己的盤局中將合夥人分成兩派或多派,而他在背後漁人之利。

由於我們沒有合作關係,而且我也对那些事情不感兴趣,再有他在網絡技術方面需要咨詢我,所以相對來說比較“暴露”,有很多話真是受益匪淺。

如今,用《財富玄機》中的理論來解讀,這個人還不是財富等級最高的,只能算是達到了富的級別,還沒有達到貴的層次。

雖然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了,但如今的騙局仍然沒有脫離那些核心的東西,人們還是前赴後繼的被那些牛人們不斷地收割,怪誰呢?

近期各种骗局甚是疯狂,提醒大家多加防范。

不貪,再牛逼的騙子也拿你沒招!

明理,才能指導自己更好地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