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巫婆賈姬
見習巫婆賈姬

在混沌之中習中庸之道的女人 人生本是夢與解夢的過程

血藤花開的時候遇見(上)

據說血藤是獵人的幸運之花,我想你們也是山神給我的禮物吧!
小時候在太陽下熟睡的屁寶

我在基金會工作的這年,閒暇時我也跟著部落居民去巡水源狀況,一些矯健又聰穎的黃狗兒都會跟著,無論是陡坡下切溪谷還是竹林,他們都走在前頭,暢行無阻,為大家探路。我的夢想一直是擁有一個自然的家,養一隻狗兒陪伴,不久這個消息也在熱心的部落居民的介紹下傳來消息。

一日早晨我接到一通電話,一個部落姊姊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想要養狗狗,她的狗狗生了一胎小狗(後來有讓媽媽和剩下的狗兒結紮)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小狗。那時我帶了紙箱跟浴巾就去了她在上部落的家,一到那裡,一隻有著漂亮花紋,纖細修長而巨大的狗兒溫柔的朝我走來,完全不怕生,那是他們的媽媽,後面跑來ㄧ群活潑好動的小狗,三四個月大,撲上來討抱,其中有一隻胖嘟嘟的小黃狗超級柔軟,擠在全部狗兒的上頭,趴在我的腿上。

「全部的小狗我最喜歡她!不過她是女生。」姐姐說著,大部分的人都想領養公犬,因為懷孕問題。「還有這隻,他的屁股是白色的呦」姐姐抱起一旁在發呆的黑色小狗,不知道是太呆還是與世無爭,一連狀況外的大耳朵,不明顯的黃眉毛和小小的頭也好可愛。

後來我帶著小黃狗和小黑狗回家了,把他們取名為屁屁和寶寶,白色屁股的是屁屁(後來,他和臭鼬🦨一樣愛放屁!)

回到家裡的路口,那裡在我小時候本來有一條蜿蜒的小瀑布,部落水源再分配後,小溪就消失了。有水的地方就有龍神,乾枯的瀑布口有一棵不知年歲的血藤。帶小狗回家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血藤花。像葡萄、像阿凡達裡的巨大植物,掛在樹上,滿地深紫色的花瓣。

據說血藤是獵人的幸運之花,花期只有七天,夠年歲的血藤才會開花。我想我的屁寶也是山神給我的禮物吧。

落滿地的血藤花瓣
總是回頭等我跟上的健壯小動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