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香港薯仔勇闯冰城·哈尔滨 — 6日之旅

(编辑过)
南方人每到冬天也想看雪~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雪花摩天轮

身为南方以南的小孩,每到冬季看到远方的冰雪琉璃世界,内心可能会自然地发出一种渴望:啊~好想看看雪

最近,无论是大陆媒体哈尔滨旋风式爆红 抑或 南方人每到冬天也想看雪

和家人的一拍脑门出发可能综合以上两点。

和14岁半的姨甥女歆歆猪聊起想要的生日礼物时,她脱口而出 想去下雪的地方

我脱口而出:去日本啊 (日本也有东北)

歆歆:去过了,我想去没去过的东北 哈尔滨(她有用小红书)

哈尔滨,俄式风格建筑 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在我脑中一一浮现。也是一座有异域风情的城市,挺适合没去过的小孩游历。于是答应了

确定后当我在检索资讯时,也一下被它各种千奇百怪的爆红和风趣卷进去了,特别看到曾在文章中看到的神秘部落鄂伦春,中国唯一可以合法打猎的民族带着驯鹿出现在中央大街时,穿着鱼皮衣的赫哲族也来了 我一下尖叫了,这是真的吗?!!!

松花江升热气球、索菲亚挂人造月亮、冻梨摆盘、豆腐脑加糖 掏心掏肺掏家底让人疾呼:想去心情达到顶峰

HK01报导

行程中碰巧的还有我的十年回乡证刚好到期,还专程加价办了加急 担心越往后越冷,尽早去

最终我们在1月10日由深圳机场出发,直飞4.5小时抵达哈尔滨太平机场;15号深夜返回 赶上午夜12点的深圳湾口岸过关(全程直飞 去¥1000/位;返 ¥1500/位)

行程五晚六日,头两晚宿中央大街酒店,第三晚体验当地洗浴文化过夜 最后两晚在地铁2号线沿途

“看到雪景和体验正在飘雪是不同的”,美少女歆歆猪和我说这细微之处 刚落下的雪更洁白新鲜,心情也更雀跃。十分幸运,在我们抵达的第二天一早就下雪了 完成小猪想亲眼看到下雪的心愿

Day1:下雪,红专街早市、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

Day2:冰雪大世界(灯光点缀的夜晚十分美丽,比迪士尼城堡更加梦幻) 夜晚体验东北洗浴搓澡

Day3:日军731档案馆(小孩自己刷到介绍想去,更没想到连这都大排千人长龙 那刻才觉得这个城市真的太火了)

Day4:参观国防七子哈尔滨工业大学,周日晚再回中央大街看各式cospaly&老厨家锅包肉

Day5:松花江&巴洛克风情街,食福地山河屯铁锅炖排骨

清澈夜幕下的幸福摩天轮
坚持25年的冰雪大世界,吉尼斯纪录
小猪猪的身影 (前排黑色)
相:视觉中国
冰制溜滑梯 相:视觉中国

坚持25年亏本打造的冰雪大世界(疫情期间没有停止),1月5日 在2024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面积816682.5平方米被认定为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由衷为这次哈尔滨被全国甚至全世界看到感到开心,因为撑起口耳相传的更多是一位位实诚热心、朴素落寞许久的东北人;东北有共和国长子之称,光做着榜样 却没有南方灵活的经济体系支撑,导致由于天气酷寒或是经济暗淡 很多这块黑土地出生的人们被迫离乡背景外出打工。

司机聊天时说:当地绝大部分的人一年工作只有8个月收入,剩下的4个月不得不出去

“东北如镜。镜中反映的是这个地方渴望成为、或者拒绝成为的样子。通过观察过去数百年主流语境描述下的东北,可以瞥见一个时代的样貌。尤其是近代以来,东北成为了整个国家的参照系。而东北,则始终在找寻自身的位置。” —— 《东北的多重边缘》汉洋

亲耳听到一些东北大叔大爷平时大声飞快的东北话为了欢迎“南方小土豆客人” 竭力刻意放慢变成夹子音真的有点可爱也心疼。心疼这块淳厚的黑土地终于被看到被欣赏,当地服务人员至少今年春节收入翻倍。为他们的开心也感到开心。

这是哈尔滨自身的厚积薄发,也希望东三省&少数民族部落的大家都得偿所愿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最喜欢、最美丽的风景 就是人❤ 都不容易,人民何辜

也是音乐之城,十分喜欢的大雪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