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叨叨絮絮 - 從前慢

民國、新中國 你方唱罷我登場

曾毫不費力、習慣性地日更著wechat公眾號,也如近期戛然而停。

想了想,又想不出個所以然,的確有點虛無。

其實,人生也沒那麼多答案,或無須答案;

亦其實,嚴格來講並不是思不出其位,無外乎要麼生活寡然要麼忙忙碌碌

“夫文章變化,侔於鬼神,鬥然而來,戛然而止,何嘗無此景象?”

                       —— 《文史統義·古文十弊》清·章學誠

可能又從今日起,叨叨絮絮日更 who knows,給自己先埋下顆種子 畢竟好不容易養成挺久的好習慣。 (寫於十月國慶

臺·雙十慶的今日,亦是我農曆生日 的確有緣。我也是從小唱《三民主義歌》長大的,有心中的國父。

民國國慶連假4日由7-10號,有點你方唱罷我登場。新中國中秋國慶9月29日至10月6日;香港從不調休,中秋國慶9月30日至10月1日

香港家市镇广场雕像·对住青山

(香港家屯門區的青山紅樓

家边上的红楼·中山纪念碑

內地國慶期間,搭乘跨境巴士約75分鐘 由深圳灣口岸到廣州·黃埔 706青年空間

空間在長洲島上,邊上一公里就是大名鼎鼎的黃埔軍校舊址,亦喚起了我的記憶

我曾在2017年11月上一份香港體制工作時,與同事&街坊來過

而在第二次參觀時,留意到原來從小唱的國歌竟是黃埔軍校訓詞,足見其校對中山先生&民國之重要性。

黃埔軍校本身也是極具意義的,它是國共第一次合作的產物,辦校宗旨為中山先生提出的“創造革命軍,來挽救中國的危亡”。校訓為“親愛精誠”。國共兩黨都派出重要幹部到校任職。

國共合作也讓我感受到近年DAO組織 跨社區合作之可行性、必要性。

最後,一直很喜歡臺大蔡璧名教授著《莊子·從心開始》

“ 身心的安定,是面對混亂的時代最有力量的武器。”

或者,我們有清晰的方向、堅定的信念和理想國。

希望你都有,希望我們當代人 身心安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