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Lau
WendyLau

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 expert and inspiring partner with proven records of business and lifestyle.

《不信廣告,另可相信網路鄉民或同溫層》

隨著時代變化,消費者總是相信,自己是不會隨便看個廣告就會相信產品的,你,以為你很聰明嗎?

你能有什麼工具?什麼方式?什麼路數?可以面對企業有策略性的隱晦溝通?這個世代連自拍都能修圖騙自己了,還有什麼難度騙不過那些不願動腦筋,也只想窩在同溫層的消費者?

鋪天蓋地讓人看不出真假的「網軍」,用好聽的說法稱這些網軍為「網路巡邏隊」,隨時都在所有的討論區、PTT、任何社群平台去創造話題,負責洗掉品牌的負評,監測著品牌在所有網路中的口碑狀態,只要有一絲危機快要出現,立刻想辦法作負面移除或帶新風向,讓話題慢慢被轉移且淡化。

消費者不喜歡看直白的廣告嗎?網路巡邏隊這時跳出來Cosplay成路人甲乙丙,演出一場以素人樣貌之最假的好戲;因為素人是無害的,素人也看起來沒有收受利益的,想當然而素人一定是真心誠意的推薦好物給每個同溫層,所以素人好意是不求回報的,好康不就是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嗎!?

KOL或YouTuber是很努力在深耕經驗自己或團隊的形象中,他們的努力不只是為了在YouTube在其影片播放前,安插了你來不及按掉的廣告,去賺去那常常被聰明消費者略過的廣告收入。因此,利用自身的形象與品牌結合,這不算是廣告,是希望『喜歡我的朋友在按讚+訂閱+分享的同時,也請多多支持跟我合作的品牌,因為有品牌的支持,我這個KOL or YouTuber才能有收入可以繼續創造更多好的內容提供給喜歡我的你們看…』(我不當YouTuber也能倒背如流?)

當KOL or Youtuber講出這番話而你心中默默的認同並理解,拉回去一開始提到那一句:「自己是不會隨便看個廣告就會相信產品的」,有沒有一絲絲的自相矛盾了?

當一個現代社會的消費者,

你相信的是:品牌找人假裝路人甲騙你以為是同溫層的人,品牌找一堆人默默的把負評洗到讓你在自己的小世界再也看不到,品牌找你喜歡看的網紅去讓你可憐他快快支持不然他沒錢再拍搞笑影片給你看,品牌找一堆大、中、小咖的部落格寫開箱文,使你在Google想要了解產品時,都被滿溢的資料使你誤以為就是如此中肯。

但是你不相信大喇喇的廣告。

你選擇的是,品牌不告訴你他用好多障眼法讓你盲從。

是誰看似資訊豐富,公開且透明的網路變得不透明了?

什麼是「不對」?好好的想,「不對」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