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
为民

荷兰税务法律咨询事务所法律顾问。关注教育环保和欧盟的前途....爱好音乐,喜看电影!

《波西米亚狂想曲》观后感 一:

周末看了《波西米亚狂想曲》,这两天这部电影一直萦绕心头。就用中饭前后或者上下班路上的零碎时间把一些观后感写出来吧,想哪儿写哪儿,或凌乱或浅薄,都是对自己日常生活的一种记录吧!

其实,在你没有看这部电影前,我既不知道《波西米亚狂想曲》这首歌,也不知道英国皇后乐队的主唱牙叔。虽然我知道皇后乐队,对于我这样70年初出生的在中国的中国人,1998年才来到荷兰,对他们不了解没兴趣也不奇怪,毕竟牙叔1991年就因病过世。

我是人到中年后慢慢得才喜欢艺术和文学,这之前艺术和文学对我触动有限。而所有的音乐,绘画,文学也都是在日常生活中随意碰上直觉喜欢后,再去找资料多加了解,皇后乐队主唱牙叔也是这样的,我基本不会因一个人盛名就去喜欢了。

《波西米亚狂想曲》我是看了电影才知道。知道后才恍然明白女儿在饭桌上经常哼唱的:mama,ooh (any way the wind blows)

I don't wanna die,I sometimes wish I'd never been born at all....竟然就是这曲《波西米亚狂想曲》。以至于女儿笑我:你从来没对这首歌感兴趣,怎么突然变了呢?

因为,我也没想到自己被这部电影如此的深深触动。

电影的开头,是上世纪60年代末伦敦机场行李搬运工的工作现场,两个搬运工把行李从飞机下滑输送带上搬到行李车上。两人一边干活一边说话,其中一个人对另一个:..... you are a pukky (你这个小巴基斯坦人),口吻中满是蔑视。而那个一口刨牙被称为小巴基斯坦人的年轻搬运工就是日后享誉西方歌坛的皇后乐队主唱!(待续!接着干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