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雞毛
一地雞毛

重新步入職場

我心中的那一地雞毛

在經歷了產假、育嬰假以及疫情的影響,我終於在睽違了四年後的今天再度找到了工作,相較於我的前一份工作來說,新工作的薪資待遇並不那麼盡如人意,但給足了我重回職場的勇氣。

得知錄取的第一刻,我就和我母親說:媽~我前三個月是試用期,沒有績效獎金,先給你五千,等我過了試用期就有績效獎金可以領啦!我再給你一萬哈!我抱持著什麼心情說這個話的呢?媽媽會很開心吧!⋯但是我媽說了:一萬只夠買菜吧!你還要給我薪水呢!你去上班了,小孩要我接送吧!還要煮三餐!你自己說你請一個保姆你得給多少錢?其實當下我就懵了,比起理性的想我媽這話也沒毛病,我更多的想法是沃草!於是我說,那給你兩萬總行了吧!講出這話的時候,跟我一開始興高采烈的要給她一萬那可是天差地別的情緒⋯是生氣?是委屈?是驚訝?是沃草沃草沃草!!!

我明白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於我前一份工作既有面子,薪資也相對豐厚,遠在他方還有人幫忙帶孩子,我媽當時過的日子那叫一個舒坦,由奢入儉難就是這道理吧⋯我也過於天真的以為我媽能理解我想要留在台灣的想法(事實上她才是最反對的那個⋯)所以才導致了跟自己心裡預期落差如此重大的結果。

總之,即將步入中年的我又踏上的職場人生的道路,總歸是可喜可賀吧!

#親子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