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NEko

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行走的五万——☠虛噬罐頭☠地域的單向通信☎草莓蛋糕♡

「我的名字?」那種東西,從來就沒有意義。意義是人賦予的,好吃。
工口工口工厂长的相册-银他妈标题计划

路西法身著圍裙——並不是裸體圍裙——身上散發著肅殺之氣。

今天是撒旦誕辰,但三分之一的笨蛋都睡過頭了。

眼看路西法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其他陸續到場、到朋友家裡轟炸睡覺鬼的墮天使「惡魔」,難得露出充滿愧疚之情的臉。

「對不起嘛,就是太期待了。」其中一名惡魔,在同伴的鼓譟之下,上前向路西法賠不是。

吼嗚嗚嗚嗚。)沒想到路西法的西裝,即便只被他拉了拉衣角,也不顧情面的嚎叫起來。

撒旦住在地域中的一個偏僻茅屋。視情況,比方開會或是惡作劇,他通常會在一棟透天、涵蓋露天游泳池的別墅露臉。

不過他鍾愛的是僻靜。通常除了路西法和黑貓,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正在做什麼。

黑貓需要的時候,他自然能找到撒旦;而即便路西法不情願,撒旦也會找他出門。

這是惡魔們到地域後第一次慶生:天使需要慶生嗎?

惡魔們喜歡哲學思辯,他們像柏拉圖和蘇格拉底;但嚴格來講,他們都當自己是學生,謙卑並且汲汲營營學習。撒旦是老師,但他總是願意為學生飲鴆。

「撒旦大人,不喜歡驚喜吧。」又有一個惡魔,憂心忡忡地提問。

「……你根本不記得你哪時候存在的,對吧?」該惡魔旁邊的夥伴詢問,聽到朋友答是以後,接著說:「但過去有7400.5年,撒旦大人每天都說『因為今天是你生日』,對你玩了許多花樣吧?」

「可是,我那幾年,真的特別開心……。」惡魔悄聲細語。

惡魔們感到一陣惡寒。

「小夥們煮菜不喊上我啊?」撒旦撓撓後腦杓,以黑髮的霍爾樣子出現。

「天啊!主君好帥。」其中一名惡魔忍不住犯起花癡。

不過撒旦嚴肅的神情,馬上令所有人閉嘴。

「這是草莓蛋糕吧?」撒旦端起眼前精巧的陶瓷盤碟,細細凝視。

「對。」路西法說,手邊仍然沒有停止收整流理台的餐具。

~天啊!您怎麼不說一聲就吃光了呀!

惡魔們哀鴻遍野。

「這蛋糕只有一塊,不是一個呀。」撒旦露出小狗般哀切的神情,委屈得不得了。

路西法將濡濕的手擦乾,來到茅屋的客廳。說是客廳,不過是有一張搖椅,湊合幾張木椅而已。

「撒旦大人,」路西法一起頭,沒想到其他三分之一,也異口同聲說:

「生日快樂啊你這臭跳蛋。」

「……。」撒旦不語。

(撒旦大人的瀏覽紀錄不是有嗎?)

(他不喜歡嗎?)

(還是應該婉轉一點說『聰明蛋』?)

生日快樂。」即便在極度震驚的狀況下,路西法的笑容依舊波瀾不驚。

「——因為這是我被剝奪大天使『路西法』這個名字的那一天吧。」撒旦舔去嘴角的奶霜。「我成為地域魔王『撒旦』的那天,我真正活了過來。」

所有的惡魔都凝神諦聽,想知道撒旦接下來會不會許什麼願,他們一定極力實現。

「自那天我就好奇,為什麼不能是『元旦』?」撒旦說,非常認真地端詳現場每一張臉孔:「『元旦寶寶』,不是很可愛嗎?」

「撒旦大人,」路西法連珠炮地說:「『撒旦』來自希伯來語:שָּׂטָן‎(Satan),Satan是一個源自動語的名詞,原意為敵對、反對。

「是您教我希伯來語的,沒錯吧?」路西法追問。

不過全部的惡魔都覺得「撒旦大人真有理」,煩惱起「元旦寶寶」這個稱謂聽起來過分可愛、不符撒旦的地位。

「路西法,蛋糕不是你做的吧。」撒旦溺愛地看著眼前七嘴八舌的惡魔,持續消化其他佳餚。

「是7400.5。」路西法說:「原來他還有點東西。」

「確實難吃。」撒旦笑著說,「格外美味。

路西法扶著前額搖頭,但笑得不能自己。

✉♘

🎼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以賽亞書》第14章第12節至第15節

🎼

「路西法」(Lucifer)出現於《以賽亞書》第14章第12節[1]希伯來語為「הֵילֵל‎」(helel),而在聖經中,這個字只出現過這一次。

七十士譯本將它譯為古希臘語「ἑωσφόρος」(heōsphoros),字面意思為黎明使者,即黎明時分出現的金星,又稱啟明星武加大譯本將它譯為拉丁語「Lucifer」,由lux(光,所有格lucis)和ferre(帶來)所組成,意思是「光之使者」。

𝄞

古希臘神話中,路西法名為晨曦之星福斯福洛斯,拉丁文譯為路喀斐耳/路西菲爾,Lucifer,意為「帶來破曉之人」),即晨星,是黎明前除了月亮之外在天空中最亮的星體。

古羅馬天文學家發現,晨星與金星(Venus)實為同一顆星,因此有不少詩人將愛神「維納斯」又名「路西法」。另有一說路西法是古羅馬的神,形象是一持火炬的神。

——(基本資料來自「維基百科」;文學中亦有許多相關的討論和描述,在此不一一提出。)

𝄞

𓏢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