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NEko

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行走的五万——☠虛噬罐頭☠地域的單向通信☎愛憐夜卡✡

感謝Robert的盛情邀請。這是來自遙遠彼方、水滴穿石的聲響——如果你相信的話。
Eren yeager By Bladen(On Pixiv)

你看過《地獄少女》嗎?

「當然啊,超老的耶!」

就是在指定時間輸入討厭的人的名字的那個嗎?

路邊的上班族穿著套裝和襯衫,站在甜點店前嘰嘰喳喳討論甜食,商討蛋糕的話題中,混雜著欺虐的議論。惡魔覺得很甜。

(~天啊,撒旦大人,您又裝成羅莉的樣子出來了!這樣很危險的啦!)

幾個女人一起回頭,看到一個七歲左右,身高高度到她們大腿高度的女孩子;女孩笑咪咪的。

「舒芙蕾。」小女孩對著櫥櫃,突然面無表情地說。

「大人,下次您如果想吃那麼多甜食,務必讓我報公司的統一編號啊。」秘書模樣、身高魁梧的男人幾乎流出眼淚地幽幽說道。

「真難吃。
 路西法,還是你的廚藝比較值得入口。」

「撒旦大人,雖然我是您的分身,但還請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男人的表情,有些肅殺。

「所以,艾蓮‧葉卡的事情,調查得如何?」小女孩百無聊賴地拿著叉子,戳著軟綿綿的鬆餅。

エレン・イェーガー,
オレには夢がある...
  巨人を駆逐して この狭い壁内を出たら
   ...外の世界を探検するんだ。」

(我有一個夢想:當我擺脫巨人,從狹窄的牆壁裡走出來…我要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なお、父親から「始祖の巨人」と「進撃の巨人」を受け継いでおり、15歳の時点でユミルの呪いにより余命8年の命だと判明した。


(值得注意的是,他從父親那裏繼承了「始祖巨人」和「進擊的巨人」,並在15歲的時候發現由於尤彌爾的詛咒,他只能活8年。)

老闆,這是PIXIV百科的記載。您最討厭被劇透了吧。這位先生最後究竟怎麼了,還勞您親自查明。

「我會帶你和你最討厭的99隻惡魔回去見上帝的。」小女孩依舊沒有抬頭。

「老闆,您明明知道,沒數到100隻惡魔,我是睡不著的呀!」路西法的眼眶流出淚水。

「所以,你希望他活過來嗎?」

女孩露出極其詭異的笑容,周遭的空氣曲折扭曲,泡芙腐爛、發出青臭如沼澤的氣泡,傳來深淵的哀號。

嗯?誰?」路西法皺起眉頭,倍感疑惑。

撒旦收起笑容,意識到事情的不妙。

喵。」撒旦開始吞食眼前的大量沼澤甜點。

「老闆,誰死掉了?您知道我是一個堅持的人吧。就跟您一樣。就算您的骨頭藏在天堂上帝的寢室裡,我也會像狗一樣去扒出來的。」路西法的眼神認真。

卡卡西死掉了。」撒旦默默地說。

「……。」

「——咦??」

「您是魔鬼吧老闆!我還只看到一大堆人在開高層會議;什麼風影之類一堆大頭的集合、突然有人跑進來亂那裏ㄟ!」

順帶一提,君麻呂桃地再不斬白他們都死了。」女孩淺淺的笑容,暗藏著掩不住的壞笑。

老闆!這不是常識嘛?所以卡卡西為什麼死了啊啊啊!」路西法的大吼,引來甜點店其他客人的側目。

「我今天心情很好呢。」撒旦哼著盧廣仲的〈慢靈魂〉,地上迷路的螞蟻打起了冷顫。

「……是因為我告訴你,Div的《地獄列車》裡面的土地公是誰對吧?是因為土地公對嗎?您那時候不是很嚴厲地懲罰我不准追超過你的番一千年嗎?難道這樣的處罰還不夠嚴厲嘛?」路西法的委屈,不容質疑。

「好啦。這不用報公帳,我請你。」小女孩撐著臉頰、嘟起嘴,支撐起兩根叉子。

「老闆,您的嘴雖然破,但是會被刺穿的;您會變更醜的,還有,我點的水果塔,也是您吃掉的。」路西法沉靜地說。

「事情辦完了,回去吧。」

「咦?老闆,可是艾蓮‧葉卡呢?艾蓮‧葉卡怎麼辦?我們收到的靈魂交換條件,是要帶走這個靈魂呀?」

願上帝垂憐。」羅莉走出甜點店,店門的鈴鐺發出清脆的「叮鈴」響聲。

「天啊!老闆,您怎能這樣詛咒我,我又要失眠三億年了啦!」路西法起身跟上,可憐巴巴地說。

如果你希望的話,我可以讓他活過來、再死一次的。」撒旦看著無雲的天空、再看向地面水窪的漣漪,輕聲說。

「……老闆,您說誰?欸,天啊,你可以讓君麻呂活過來吧?我超喜歡他的,拜託讓他當我的容器吧老闆!」

「我以為岸本齊史老師畫出《博人傳》已經是上帝對他最惡毒的詛咒了,沒想到你更惡毒呢。」羅莉空洞的眼神,溢裂出了奇怪的波瀾。

放晴了,特別讓人噁心,我們回去吧。」

「老闆,等下次你要見艾蓮‧葉卡,務必喊上我哈,我上次認識的社工,很想跟他聊天呢!」

「不要再亂暈船了,小狗。」

「對不起。」

✄----------------------------------------------------------------------------------✃

✂︎----------------------------------------------------------------------------------✄

☰ 謝謝@Robert 的盛情邀約。
這一篇文章將關聯〈行走的五万《马特夜话》嘉宾特别活动〉,
並預計出50篇主題文章。 ☰

Hierarchy of Angels according to their knowledge

Hierarchy of Angels according to their knowledge

☠虛噬罐頭☠地域的單向通信☎

臺灣有許多詩人用社群網站徵文,把別人的愛情故事、創傷回憶蒸餾成罐頭,最後也有不少集結出書的例子。

延伸這個想法,以及孩提時觀看〈地獄少女〉、〈黑執事〉,加上大學時修讀《聖經》課程,小時候到成人時期看了五次以上的《驅魔神探:康斯坦丁》,對惡魔和撒旦、墮天使路西法的故事特別著迷,最後也因為最近一位特別幫忙的朋友名字裡面有一個虛似,就起了這個罐頭名字。

✒☏

我啊,並不相信地獄呢。

但我相信,地下確實有冥府的居所,那裡是地下居民的領域。

𓀞主題徵文:☠虛噬罐頭☠地域的單向通信☎

𓀞方式:留言一關鍵字,例如:「艾蓮‧葉卡」,作者根據個人理解與基本考據研究後,會產出一篇極短小說。本篇名〈愛憐夜卡〉,即為關鍵字變體。

𓀞活動期限基本上這個徵文無期限。預計徵收50位、不重覆會員留言的50個關鍵字。視回饋熱絡程度,文章數目可能會少於50篇。
(作者研究完成一鍵出文,20分鐘內直覺完成,錯字以外不做更改,預計也不一定開放回應。)

𓀞開放:本篇開放留言,希望大家留言以「關鍵字」和「明確的提問」為主,不要混雜聊天或其他無關聯的內容,十分感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