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en
Warren

隨筆散文小說

W霧的缺口

意義不明的一段旅程。霧的缺口是唯一的出路,但那裡沒有光。


舉目四望,空無一人也無光。只有一條小路——我腳下的小路,歪斜地延伸向了遠方,和其他幾個方向毫無不同的遠方。是時,霧起,驅趕來了涼風。暴露在空氣中的肌膚不斷散失熱量,那絲絲縷縷的涼意,纏上我了。唯一令人振奮的是,霧氣隱隱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只有小路的方向上,什麼都沒有。

“我該去哪裡?”我以為神明會應答。

又冷了一些,我緊了緊衣袖。站在霧氣前的唯一本能就是希望看到更多,畢竟那裡有光,可他們遠比站崗的衛兵還要強硬,一副絕不退讓的面孔。

對峙,失敗。衛兵顯然比我要抗凍多了。想要發出叫聲,好歹帶走一點寂寥。霧氣笑:那又如何?“那又如何。”我木木地看著他們,這句話持續迴響,時間似乎要靜止了。

頭痛。痛!劇痛!是大腦皮層,是那些溝壑,不,是還要更深七公里的地方!那戰慄的,那顫抖的,是我還是什麼別的東西?欲融,欲沸,欲裂,為什麼是我?!經久,未止。似切,似磨,如絞。身體不是我的,它早已經休克。但痛苦還在繼續,似乎不會停止了……

驟然消失,帶走了我的一切理智和大部分的知覺。這時眼前出現了她。“她是誰?”我已經不能思考這個問題。我看著身體向她走去,一步一步挪向那個缺口。或許應該再環顧一周這陪伴了我許久的霧氣,畢竟只有他們陪伴過我。但沒有力氣了,還是走吧。

不出所料,是甬道。兩側的霧氣仍然發著光,似乎與之前的霧氣相差無幾。但,難以言明的,一定是有了什麼不同。在甬道裡閃轉騰挪的前行中,我追著白色的裙子,像是遇到了永恆的方向,裙子是她的彗尾,而我是遠在地球上的,用天文望遠鏡追逐彗星的卑微的人類。不過,我是樂意看到這一幕的。因為不需要思考方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跟上她的步伐。直到——

她走進了霧氣中。光潔的肌膚與霧氣接觸之時,白皙染上了層層光輝,我似乎看到了她的奇異的微笑。應該是很快樂的吧。而我,終於意識到我死也不可進入霧氣,仿佛上帝曾開口:“你不可進那霧,就是路兩邊有微光的霧,因為你進入的那天必定死。”於是,我眼睜睜地看到她走了進去,什麼都不敢做。但那抹微笑,久久難忘。最後,連一個光點都沒能留下,甚至霧氣都開始散去,只是沒有了風。

舉目四望,仍是空無一人。霧和光都沒有了,只剩最開始看到的那條小路,歪歪斜斜地,扭向遠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