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温水(想养一只猫)
余温水(想养一只猫)

喜欢吃鸡蛋 喜欢画画 喜欢看电影 喜欢读小说 喜欢看漫画 喜欢一切能听故事和看故事的传播媒介 大学生,并没有上面介绍看起来那么热爱生活,但想学会热爱。望有一天我们都能找到一个理由继续睡觉、继续骑自行车、继续聆听、继续观看。 送你们一朵花花🌹

看待自己和看待他人的年龄感知

对于看待自己而言,24岁已经是大人了。我知道24岁本来就是大人,但始终没有大人的感觉,却同时又有着已是大人的感觉,因为感觉前大半辈子(也就是12岁...?)到现在没在认真过生活。现在想起来,就是没在认真过生活,但我不想忽视这6年间的挣扎和反抗。没在认真过生活,但有在尽我所能地与脑里的恶魔对抗,有在好好地活下来,尽管可能有些狼狈,但确实好好地挣扎了,度过这些年。没人来鼓掌(因为我没把具体的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我来为自己鼓掌,给予自己兄弟间的拥抱。这些年,我很努力。

说回看待年龄的问题,我对于看待自己而言,24岁这个年龄,已经是个很大的大人了。由于对生活没什么掌控感,更加大了对自己年龄的意识。

24岁的我,不太了解这个世界是怎么运作的。税、公积金、社保、其它类型的保险、政治、职涯规划,理财,更别提投资。有些人已经理解了这些,有些人会说别急,这些你以后都会慢慢接触到,到时候再学。

在我心里,我对过去经历的事的想法是,我已经浪费/失去6年了。这时间很长,等于青春浪费了一大半,花在了挣扎上。什么事都不能做,不能倒退时间。所以24岁的我,觉得这个年龄很大了。我没想过自己会活超过22岁,24岁是个陌生的,意想不到的年龄。

下一个6,7年,我想努力和随心所欲一下,虽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想这么做。以后的事,以后打算吧。

努力和随心所欲的意思是一边吃饭、睡大觉,随性地过生活,一边努力地只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手艺、语言 etc.)疯狂地练,把热爱都倾注给它们,再把一些精力分给参加演唱会、live house和音乐节。其余时间随性过,吃饱,和朋友玩,睡大觉。毕竟现在还在挣扎,对抗脑里的恶魔后,往往精力就没那么多了,剩下的精力决定先这样分配,以后较强大了,有了更多精力再分配给其他事情。

说起看待别人的年龄,我觉得30+岁是很有魅力的年龄段。其实,40+,50+也很有魅力。我想,任何认真生活且积极经营人生的人的样子都是有魅力的,最吸引人的。就像我看着喜欢的歌手,除了声线深受我喜爱,和30+岁的年龄更增添了他的姐感,超爱,之外,他对待生活的认真和努力,真的让我更喜欢他。谁知他有没有哭过呢?等等,他有哭过,在一个音乐竞演节目里,默默地哭。他带领的组输了,虽然他们的表演很精彩,等看到不同组的队友赢了后,放松下来默默地流泪,再拿纸巾擦拭。但谁在意他哭过呢?哭没哭过,他每一次都把每一个舞台做好。我他妈还是很喜欢他啊!所以我想对自己说,哭没关系,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哭过之后决定做什么。

如果你和我有类似的经历,或对我对年龄的看法有同样的感受,那,一起努力吧。愿我们能打败脑里的恶魔,对未来抱有期待。如果没有期待,也不必勉强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只要对未来,对即将发生的事感到好奇就足够了。

共勉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