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心湖
月映心湖

自我成長 佛法與身心靈 生活體悟分享

寒冬裡的溫暖

取自網路梗圖

這波寒流,在今明兩天來到最低溫。

我穿著最厚的那件杏白色羽絨衣、圍上最厚的杏白色圍巾作為禦寒配備。戴上安全帽前,我將外套的帽子先裹住頭部,以免冷風灌進來,那會讓我的耳朵凍得發痛。

只是被安全帽壓住後,外套帽子周圍的毛邊會稍微擋住我的視線。但不管了,還是保暖比較重要。

然後,我戴上黑色的厚手套,騎上我的銀色機車,假裝自己是寒冬裡的冰雪女騎士,不畏嚴寒朝著上班地點飛速奔馳

想像歸想像。現實中,要說「不畏」是騙人的。因為冷風還是不斷從我的袖套、褲管的孔隙中不斷透進來,明明包了很多層,刷毛的、羊毛的、羽絨的,怎麼還是好像甚麼都沒穿似的。也許,我少了最裡最重要的那一層脂肪的。

而我以為的「飛速」也是騙人的。寒冷的勁風降低了我催油的力度,看著時速表,最快竟也才50而已。

總而言之,在這樣的天氣騎機車上班真是痛苦。

但同時,我又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幸福一:我有這麼多的禦寒衣物,那些我曾在公園裡見過的遊民呢?他們今晚睡在哪裡?他們可以用甚麼禦寒?

幸福二:昨日因為吹了好一陣的冷風,回來之後有些頭痛,今天剛好有義工要來幫忙頭療,很感謝他們來得正是時候。

幸福三:下午陪朋友去我介紹她購買的店家取筆電(雖然朋友不斷勸我天冷可以不用陪同),因為第一次也是介紹我去的同事特地撥空陪同的。回想起那次經驗,我仍覺得感謝。有了跟老闆認識的人在場,總是多一分交情,服務也親切許多。而對於要留意哪些事項,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也能在場協助朋友了。

幸福四:忙碌了一天,晚上在浴室沖個熱水澡,不但能讓體溫回升,也有助於血液循環、消除疲勞。

在這樣的寒冬裡,細數這些自己擁有的幸福,內心逐漸溫暖起來...。

今天,也有讓你覺得溫暖的事情嗎?你曾受過甚麼恩惠,讓你想要讓這份溫度延續下去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