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食記]三也手作-達克瓦茲

復出的第一篇是業配這樣?

三也手作家的達克瓦茲,一直是我記憶裡甜點的首選。
所有值得慶祝的時間,都好像要有這樣一種甜美來紀念。

外皮撒著糖粒,咀嚼間,酥脆的口感裡,堅果的香氣細細蔓延。
夾餡有七種口味,最喜歡的是抹茶和咖啡,這兩種最無庸置疑的大人味。

抹茶餡一水的墨綠,暈染著唇齒之間,深沉而含蓄的澀味攻佔著味蕾,然後一點點的釋放令人欲罷不能的甜。
像是踏進了初春的蓊鬱森林,雨水浸潤了林地,也激發出了沉眠已久的生機,令鋪天蓋地的春意,填滿了大地每一次的呼吸。

咖啡則是另一種極品,濃厚而馥郁的夾餡,苦澀在口腔內直球對決,又明白又熱烈。夾雜其中的椪糖碎為口感和味覺都創造了截然不同的區別,以及令人難以忘卻的亮點。
像赤著腳踩在艷夏海灘上的砂礫,火燙而熱烈的太陽曬的人發暈,可眼前的澄澈海景,又讓人怎麼樣都無法移開眼睛。

小時候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成人的味覺較孩童而言,敏銳度會下降,這也大幅減少了成年人食用甜點的慾望。

後來我也長成了一個成年人,我倒覺得是我們在面對越來越複雜的生活裡,逐漸丟失了童年的時候,那些最單純而直接的樂趣。

而不管在什麼樣的年紀,背負著什麼樣的未來或過去,我們都值得在生活裡,用一些閃閃發亮的瞬間,來給自己加油打氣。

所以,快別想太多了,一起來吃甜點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