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信
林宏信

軟體開發者、音樂創作者、自由軟體愛好者。現就讀五專 Website: wancat.cc XMPP: wancat@chat.linchpins.cloud

我的 2019 問卷

2019 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考上了理想的學校,然後又快速對它失望。

國中時,總是認為自己不在對的地方,原本以為上了新學校就能改變,想不到這樣的感受不減反增,期待太高,失望更大。我無法像過去一樣接受現實,不停想著其他的可能性,但還沒有勇氣去改變。

說一件在 2019 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合併回答)

時間消逝,算是自己最大的恐懼。我有許多目標,但卻常常放任時間流逝,為了逃避這樣的無力感,只好去做一些能讓自己暫時忽略壓力的瑣事,結果仍然沒達到自己的目標。

週末,是我無力感最重的時候,自從國二開始,我就給了自己很多的目標,有程式、寫作、音樂,我越來越少好好的「休息」,因為每次休息時,我心中總是冒出許多壓力,讓我難以安心。

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找到在兼顧學業、自我生涯規劃以及身心靈健康的解決辦法。

在 2019 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找到了兩位重要的夥伴,一起成立了一個團隊,未來有可能會在 Matters 上舉辦一些活動。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一位十分能幹、待人有禮,總是充滿特別幽默的朋友,儘管在不同學校,因為 0 A.D.,我們變得更加熟悉彼此,每天晚上在 Discord 聊天,估計是今年跟我講了最多話的人。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國中畢業後,就比較少跟國中同學聯繫了,與新的同學也沒有太深的交集,但與家人和最重要的朋友變得更加親密了。

我現在更加深深體會,遊戲對我們這個世代而言是多重要的存在,遊戲是我們社交、與朋友保持熟悉的管道。我現在的最愛還是開源遊戲 0 A.D.。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一直是個不擅長跑的人,搬到了宿舍後,外頭就是操場,在學姐的鼓勵下,我開始試著每天去跑步,維持了一個多月,雖然不敢說成長很多,但至少已經不太會側腹痛,可以一口氣跑完 1600。

現在也把跑步當作是心力憔悴時,用來恢復的管道。有時上了一整天的課,回到宿舍就充滿了無力感,什麼事都不想做。逼自己去跑步,雖不一定能完全擺脫無力感,但至少精神會好很多。

今年自己對眼睛與近視有更深的了解,除了寫一篇科學文章,解釋現在傳統近視矯正造成的問題,也和奶奶借了她的老花眼鏡。實際測試後,效果非常顯著,基本上我唸書時都會戴著,眼睛現在也更少會有假性近視的感覺。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我今年九月才剛從台中搬來台北。台北的便利帶給我生活很大的改變,去參加活動變得十分方便。也因為來到台北,才能和過去很難見面的朋友相聚。不過我還是更喜歡住在家裡。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我以前總是希望能自己解開困難的問題,但我現在認清,在有限的時間與精神下,這是個低效的方法。學習,不一定什麼都要自己想出來。能想的出來當然很好,但不一定要如此才能有深度的學習。能夠活用並內化知識,才是深度學習,怎麼獲得的,不一定有關係。

請填空:2019,transform matters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最愛的動畫,莫過於進擊的巨人,巨人真的是部很有意思的動畫,帶給我很多啟發。最愛的電影則是 Frozen 2,直接中毒。音樂太難抉擇,決定列出,Frozen 全系列、Mitski、Radiohead、茄子蛋。

最後預告,我在 2020 想要嘗試以另外一個身份在網路上生活,不會與現在的身份做連結,看大家能不能找出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