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蛋🥚
阿蛋🥚

學生,試著創作。把從記憶裡逃出來的東西,用文字封印在此。

《03. 一紙如一冬》

混沌的年末與四月的冬天。

寒冷加劇了我的思念,混沌的年末與四月之冬,

一紙如一冬。

陽光剛離開雲,貼上柏油路爬進窗戶,

我以為是你,橫跨半個世界,

我以為是你。


願為你死,

但你並不需要,或甚至是我。

我的恐懼悲傷與痛都不值一提。

你無恙便好,便是我的喜悅,

吞下孤獨當作秘密,憂鬱不會化成淚,寂寞才會。


我在夜裡等你,滿腹的煎熬與委屈。

偶爾幾點淚隨著雨季降落,凝結成冰海。


我敢肯定那天我看到的,

在馬路上熙攘而過的車,

用後輪迅速輾過拉長的,

並不是影子而是我的血。


一紙如一冬,時間過得很快,

日曆一張張的撕,而冬天還在,冷風依然刺骨;

一紙如一冬,時間過得很慢,

我還活著。


我還活著

我還傷心

我還掙扎

我還猶豫


我愛你,冬天結束之後你會來探望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