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願望

許願所永遠第一時間滿足你的願望~

之前有寫過,大象昒遇到了許願所,還在那看到wonderful,萬得ㄈㄛˊ是如何幫助眾生的,既然我們已經認識了這間小小的建築物,那就不用再麻煩昒引路,我們可以直接看看,又有哪些眾生的願望被順利滿足。


那是個小小的建物,彷彿突然出現般的,豎立在空地上,外面罩著一人半高的鐵皮屋頂。
建物不中不西,像似萬應公祠又像禮拜堂,建物正面中間開門,左右有窗,兩邊的窗戶上鑲嵌著彩色玻璃,一面的圖案是荊棘中的幼芽,一面的圖案是烏鴉回首望月。
門上有個小小的匾,上面寫著:祈願所。

由外往內看,門內有張桌子,桌上有個神龕,中間放了一個雕像,雕像彷彿是個哭泣的幼子,又像個悲嘆的老人,雕像旁有個小小的牌子,上面寫著雕像的名稱,刻痕在陰影下看不清楚,只能隱隱看到最後是三個英文單字:......ful。

這是個奇怪的地方,卻發著隱隱誘人的光線,光線昏暗,陽光像似被吃掉般,明明是白天,卻昏暗如同傍晚。

遠方傳來陌生的歌聲,它唱著熟悉的曲調與未曾聽聞的戲詞:
好似那蝶落蛛網,棋子無生路.....。

朋友拍的:

正中午,一個女子氣喘吁吁地走到許願所。
她之前去探病,一進病房大吃一驚,以前都一樣胖嘟嘟的朋友,居然瘦了三圈!
女子開玩笑的跟朋友說:所以急性腸胃炎還可以減肥喔?那我也想要。
男子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回話:很痛苦好不好....,不過我有點懷疑...,會突然生病關我之前去拜了一間奇怪的廟,還許了願有關,不然怎麼會剛剛好瘦了十公斤....。

女子一直為自己胖胖的身材所苦,連忙跟朋友打聽了細節,並決定也要來試試看。
女子想:反正就是拉肚子嘛。
男子看女子想去,自己想想也不一定有關,便也沒有大力阻止,只是跟女子說:那你別跟我一樣,說要瘦十公斤,太不舒服了,說點簡單的就好。
女子點點頭,不以為意。

沒幾天,眼看下個月就要開同學會,想到又要被人笑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一樣是個胖妞就不舒服,女子買了些麻糬、巧克力,照著打聽來的地址,踏上通往許遠所的山路。

到了許願所,女子一邊在外確認,一邊覺得奇怪...,朋友說的應該是這裡沒錯啊!但怎麼會這麼灰暗?問題來都來了,不拜也浪費。
女子將供品放在供桌,從櫃子抽了三支香,用打火機點燃,跪在拜椅上就說:
......ful啊,拜託您讓我減少些斤數....。

女子拜拜完,看了看昏暗的天色,決定馬上下山回家。
結果好死不死,剛下山就遇到搶劫,對方要她交出身上的金戒指與脖子上的金項鍊。
給了首飾,女子連忙去警察局報警,也不知道是緊張後看到警察放鬆還是怎樣,突然在警局暈倒,送醫後才知道,女子是缺鐵性貧血,還是需要住院的嚴重程度,女子不解,她從小到大從未缺鐵更別說貧血了,怎麼可能一夕之間大量缺鐵?

女子在病床上等後續處置時,跟朋友抱怨今天倒楣的經過,突然想到...,自己在許願所的願望.....。

讓我減少些斤數(金屬)

黃昏,一位男子帶著兩束鮮花與一盒心型巧克力來到許願所。
他是在某個小眾論壇上看到這邊的訊息的,當時對方發文訴說自己的親身經歷,對方說,這裡很靈,雖然有點怪異。
但男子實在太想完成自己的心願了,他想:反正試試,能有啥損失呢。

男子將花放在桌上,桌子中間放巧克力,從櫃子抽出三支香,接著點燃,然後跪在跪椅上祈禱:

請讓我被一個條件優良,好看又多金的對象,瘋狂的追求。

男子拜拜完,期待的下山,會期待是因為,據說這邊的神明實現願望的速度很快。

隔日,男子上公司上班,今天他們公司會先來一位直屬他們部門的經理,聽說還是董事長的姪子,年輕有為。

男子漫不經心地開著會,沒注意到有個火熱的眼神盯著他瞧。

當天,男子因為課長交辦他經理要的資料沒做完,獨自一人在辦公室加班,突然有個九宮格的便當與一碗湯放在他桌上,他驚訝抬頭,發現是今天剛來的經理。

經理對他笑了笑,跟他說工作辛苦了,麻煩他今天加班不好意思,這便當送他的,還誇獎他的打扮很精緻,還邀他有空一起出去運動。
男子心裡覺得好像哪怪怪的,又礙於是上司,只能安慰自己應該只是上司比較熱情.....。

接著每天,他不是收到經理的投餵;就是邀他下班去運動或是喝酒,經理還常常跟他分享護膚與時尚的資訊....。

他每天都覺得哪裡怪怪的,卻又不好意思拒絕.....。
某天,經理又約他下班一起去游泳,還在離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可能是他多心,總覺得經理磨贈了一下....。

此時他突然想到上周去許願所時,他許下的願:

請讓我被一個條件優良,好看又多金的對象,瘋狂的追求


wonderful,萬得ㄈㄛˊ回到許願所,一邊將自己專屬的彩色玻璃換回去,一邊感謝幫祂代班的親戚。
wonderful,萬得ㄈㄛˊ說:awful,歐ㄈㄛˊ謝謝幫我代班,偶爾來幫忙完成人的心願,看他們感謝你,很有趣吧。
awful,歐ㄈㄛˊ緩緩點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