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100 exercises to unblock creativity 之四

来源书: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 Alice LaPlante

开启了写作练习,书我在旧金山著名独立书店及出版社Citylights买到,计划每日做一个训练,我会在下方把作业要求写出来,如果有同学也想加入这个100个写作练习,可以和我一起,写作语言不限,写作方式不限,写作内容不限,不要在下笔之前大脑里已经在否定自己了,根据要求,写下你所有,完成作业即可。目的是在做训练的过程中,明白自己更多,以及学习到技巧(书的前沿的大意-这对我这样的,还没下笔的时候已经在否定自己的人是个莫大的鼓舞)。

每日一个训练,欢迎监督,也欢迎大家加入:

写作训练 4: one-sided telephone conversation

1: Write a section of one-sided dialogue in which you (or a character) are having a conversation on the phone but we can only hear your (or your character's) side of the conversation

2: You can use narrative in the form of "stage directions," (the wind blew the paper out of his hand, the sun is going down) but that's all. Otherwise, everything haas to be dialogue ONLY.

3: Make sure the conversation fulfills the following two constraints:

a: There is a disagreement between the character and the person on the other end of the phone about something (it can and should be a small thing).

b: The other person (the one not heard) has the upper hand (more power) in the conversation

我的作业:(用时:20min)

“谢谢你记得,那我们下周五一起晚餐么?”

“嗯嗯,可上次你说的是29号,是下周五呢。”

“是的,上次你告诉我的,29号,是下个周五。”

“好的好的,抱歉,是我记错了,但是我下下周五还在出差的啊,你明明知道的”

“上周我们通话的时候我有告诉你,你还祝我这次顺利拿下这个案例”

“嗯嗯,没事”

“我要飞苏黎世”

“哦,你也会在欧洲么?但是我不能提前结束这趟行程的”

“你会在伦敦待在什么时候呢?我可以结束后从苏黎世飞来伦敦和你汇合”

“嗯嗯,我知道,你说了7号到,但是你一直待到什么时候呢?周五晚上一起在伦敦晚饭也非常不错,我知道有一家餐厅主厨年轻有位,非常叛逆和反传统,我猜你肯定会喜欢的”

“我不能7号飞到伦敦,我有告诉你,我之前会需要在苏黎世忙工作不是么?”

"好吧,既然你不能跟我分享你的行程,那就回来以后再说吧”

“不,不,不是的,不是我不愿意来加入你,但我也需要照顾我自己的工作生活的啊,你需要跟我分享你的行程啊”

“好吧,明白的,希望你一切顺利,照顾好自己!”

“嗯嗯,我回来了会跟你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