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昧旦集:許願所

昒遇到了ful

昒經過了一個小小低矮的建物,建物在一個泥土空地上,整個建物外,有個一人半高的鐵皮屋頂遮蓋防雨。
建物整體不中不西,從背後看,很像路邊常見的萬應公祠,但建物正面的玻璃窗卻鑲嵌著教堂的彩色玻璃,玻璃一邊是藤蔓與玫瑰,一邊是蝴蝶入蛛網。
建物門上有個小小的匾,上面寫著:祈願所。

昒從門外往內看,裡面放了一個雕像,那是個你仿佛看過,卻從未見過的雕像,以為是站著的佛祖,又像是持法器的道君,雕像旁有個小小的牌子,上面寫著雕像的名稱,卻因為年代久遠看不清楚,只能隱隱看到最後是三個英文單字:......ful。

昒心想,這真是個奇怪的地方,整個建物在市郊山坡旁,登山小徑的轉彎處,有個被植物微微遮蓋住的小路,沿著小路走不到二十公尺,就會看到一塊約十幾坪的空地,地上有個鐵皮屋頂,鐵皮下方有個孤零零的小廟。
理論上鮮為人知的地方,香爐中卻有不少香腳,雕像旁的花瓶有半枯的鮮花,雕像前的供桌有無人收拾的糖果與餅乾。
廟內左側的櫃子裡,放了不少長短不一,明顯有人特意捐獻的散香,前面還有幾個不同的打火機。
供桌前的地上放了一個有使用痕跡的箱型拜椅。
昒悄悄隱身,它想看看,是否有人會前來祭拜,建物上的祈願所,是否就像文字所表達的那樣,表示這邊是個讓人許願的地方?

朋友拍的,純用來當插圖

清晨,有個女子默默來到許願所,她照著手機上搜索來的資訊,自行拿了三根香,用打火機點燃,接著拿香跪在拜椅上乞求。
昒在她身後三公尺的地方聽著那個女子說:......ful啊,拜託您讓我以後再也沒有脫髮的困擾....。

那個女子講完,將香插在供桌的香爐內,又雙手合十拜了拜,轉身離開。
昒默默跟上,它想知道女子的願望會如何實現。

昒沒有等多久,隔天早上,它就聽到女子在醒來後驚聲尖叫。
女子:我的頭髮!!!!!
昒看到,那女子的頭頂變成像光滑的水煮蛋那樣,一根頭髮都沒有~
一個非男非女的聲音在房內響起:只要沒有頭髮,以後就不會有脫髮的困擾了,不用謝我,應該的。


深夜,有個肥胖的男子氣喘吁吁來到許願所,他照著手機上搜索來的資料,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間小廟,他為表誠心,還帶了一箱八寶粥,將八寶粥放在供桌,轉身在櫃子拿了三根香,用打火機點燃,接著拿香跪在拜椅上乞求。
昒在他身後三公尺的地方聽著那個男子說:......ful啊,拜託您讓我成功瘦身十公斤....。

男子講完,將香插在供桌的香爐內,又雙手合十拜了拜,轉身離開。
昒再度默默跟上,它想知道這次男子的願望會如何實現。

這次昒同樣沒有等多久,隔天早上,昒就看到男子在床上疼痛打滾的身影。
男子勉強打了119叫了救護車。
救護車上兩名救護員將男子扶上車,送去醫院,經診斷,男子是急性腸胃炎,還相當嚴重。
男子一直感到噁心,也因此不斷嘔吐,又伴隨著腹部絞痛、腹脹,一天數十次止不住的腹瀉。
整個人還發著燒,有時候水便中還有血絲,或是黏液。

這樣折騰十幾天下來,最多吃一點清淡的米湯與補充電解質,想說恢復了一些,稍稍吃有味道的食物又嚴重起來,兩個月內持續進出醫院數次,兩個月後,成功減重十公斤~


昒再度於破曉前出現在許願所,今天沒有人來廟裡許願。
供桌後的雕像幻化出虛影,祂開心的跟昒打招呼:你好啊,你也是聽到我實現人願望的能力來參觀的吧?
昒詢問祂是誰?
虛影開心的說:我啊,我是我們家族中最有能力可以幫助人生活美好的能力者,正在努力要靠香火成佛,還沒成功,所以目前只有ㄈㄛˊ的尊號,我尊號wonderful,萬得ㄈㄛˊ。


以上就是wonderful的故事,大家有什麼願望要拜託祂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