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在牙科偷聽

聊聊最近的偷聽,順便提一下往事

本來今天是要聊別的啦...,但問題週二偷聽的內容在不講我就要忘掉了,所以0.0.....
沒錯!今天又是臨時換話題的一天~

週二啊~小鹿去牙醫那補填充物,之前大臼齒的填充物三不五時就會被我咬裂.....,醫生已經完全禁止我吃過於堅硬的東西了.....,我咬合力強,但牙齒經不起,尤其是抽掉神經的牙齒.....,雖然這顆牙後面填補得,我覺得是因為實習醫師過於小心,最後反而造成不夠牢固的現象,但這次的掉落不能怪牙醫師。

因為這次是主治醫師幫我處理的,快又好!
問題喔...,那是第一顆大臼齒,所以邊邊那難免會有一點突起在側面,雖然它在側面,不過有順過弧度,所以不會刮舌頭或是口腔其他地方,問題....,我用牙線會卡到....,但只要在出入時,是順著另一邊牙齒的弧度,使用牙線是OK的,然後......,約三個月前我補好離開的兩周後...,有天迷迷糊糊在那用牙線清潔牙齒,ㄟ?有東西卡住牙線?我拉!我用力拉!
然後......填充物被我扯下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填充物被我扯下來了啦!

......,這次完全不敢跟牙醫說.....,主要也是那陣子很忙,加上掉的是填充物,但其實牙面還有之前被我咬崩的陶瓷嵌體(本來完整被我咬裂一半,不過原來牙面那一邊的還在),所以食物不會接觸到真牙,加上不影響咀嚼,我拖到三個月後的例行檢查才跟牙醫說,接著一周後,也就是本周二才過去補上。

因為是教學醫院,牙科每次都滿滿的人,本來實習生是說主治醫師先過來看,接著他幫我補牙,最後醫師在過來調整與確認。
沒想到我與他在診療椅那閒閒晃十幾分後,是主治醫師直接過來處理,快非常多,個人懷疑....,醫師也知道我的補牙給實習醫師弄得話....,第一是久,第二是過沒多久我又會弄掉它......。
對...,這次牙醫刻意弄凹進去一點,反正不影響咀嚼,主要讓那顆牙平整和...不要讓我又弄掉它......,理論上只要我不再吃硬的東西去咬崩它,應該沒問題了...。

管線

這次整體花費時間真的很短,預約六點,扣掉報到後等地五分鐘,醫師處理只花了十五分左右,問題我在診療床上待了半小時....,那等待的十五分我在做啥呢?

偷偷拍那台機器下面管道的照片0.0
偷聽後面阿姨講話,還有趁機用前面窗戶的倒影,看阿姨洗牙的樣子0.0

以前自己洗牙,因為頭上有光,所以每次都是閉眼,其實不閉眼也一樣...,睜眼只能看牙醫跟他的手與器材的上半部,雖然經過別的患者時,也能看到洗牙或是治療的過程,問題就只是經過那瞬間,也不方便盯著看,這次透過窗戶反光,到是看得很清楚~

還順便看患者被牙醫要求刷給他看的樣子,與順便聽電動牙刷的使用方式之類的。
除此之外,因為阿姨接了電話,我津津有味的聽了一段電話指路:
南翔饅頭店啊!就南翔前面,對,在轉彎,不是啦,那家日式料理不好吃,唉唷,不是那家啦,我們上次有去過南翔饅頭店啊,我剛就是說這家,嗯,我之前明明有拍照傳給你啊,對啦,往星巴克的方向,那邊就是了。
上次我們去那家店吃飯,那個誰誰誰,嗯嗯,沒錯,我就跟你說,阿我在牙醫這啦,預約六點的,嗯,先不跟你說了,下次再聊。
大家有沒有聽出特別的地方在哪嗎?阿姨在台中用電話指揮上海的路0.0

報完路,阿姨跟實習醫師講述這次哪裡不舒服,據說左邊牙根腫起來,吃飯都會痛,等等需要開藥,說上次醫師有開,吃了就不腫了。
問她吃了什麼藥?阿姨不知道,要實習醫師自己查~
聽到這超想靠過去跟阿姨說:阿姨妳這個是發炎啦,上次八成是吃消炎止痛藥,我跟你說這主要是要靠自我調養,還有注意口腔衛生......。
經過阿姨這件事,我越來越確定自己有歐巴桑的潛質!很想參與路人的談話!

以前拍的照片

那今天小鹿是想聊啥呢?
對.....其實我還沒進入本日想講的內容......。

人啊!不要以為自己做的事情沒人知道,就算一開始沒人知道,後面也會人盡皆知的,甚至連不是自己生活圈的都清楚。

這也是看牙醫時聽到的事情,因為每次看牙都看到很晚,牙醫帶著實習生圍著我,我又只需要保持安靜負責聽口令張大一點,闔小一點,所以牙醫聊八卦是不避諱我的。

然後某次,我就聽到這樣一件八卦~
(為避免被人猜出是誰,我有隱去一些個人資訊)

一開始是A跟B感嘆,夫妻的事情真的很難說好壞。
簡單來說就是某女醫師之前鬧離婚,現在好像又可以相處了,B回怎麼離,財產那麼難分。
A就說不知道為什麼雙方之前要離婚,C過來聽到,就說她們兩個的事情不是大家都知道了嗎?
C轉頭問D知不知道,D說他上次在某超市遇到男主角帶著小三與小孩逛超市。
然後四個人就圍著我討論起來......。
中間那些恩恩怨怨就不說了,重點是.....,C說..,他本來不知道,是去北部某醫院研習時,那間大醫院全都知道...,還跟他說.....。

你們看,在台中的事情,會知道的除了直接遇到的,反而是外地的人更清楚這些愛恨情仇~
看一場牙,我連男主角跟元配生了幾個,跟外面那個生了幾個,車子開啥,之前吵過啥,我都知道了.......,不要以為外遇別人不知道...,真的誰都會知道喔~

朋友拍的

就像.....,我某次談戀愛被我媽抓到...,就是我在台南的表哥...,去台中出差....,看到的.....。
我高中談戀愛被老師抓到.....,就是校門口的警衛看到.....,跟導師講的......。

所以今天的小鹿是想跟大家聊什麼呢?
壞事不能做,真的會被人看到......,他們還會傳......。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