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小孟

聊聊那個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孟子~

小鹿在不準備11月的兩場讀書會,要來不及了....。
所以從今天開始,大家會常常看到小鹿聊孟子0.0

孟子啊~
我們好像跟他很熟喔!
他媽媽我們都認識啊!連他家從小搬家搬了幾次我們都知道~
三次!
連一開始住墓地附近,接著搬去市場附近,最後搬到學校附近這些事情都清楚。
當年啊,孟母就了解學區房的重要性,為了讓小孟孟能從小就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這點,孟子他媽真的拚了!

而小孟他啊,可不是從小就乖的唷~
小孩咩,誰小時候沒調皮搗蛋過?小孟也不例外,小孟小時候雖然是個好孩子,但也頑皮過,從何可見呢?小孟有天居然逃學!
小孟逃學後還很乖巧的跑回家玩~
一回家馬上就被媽媽發現....媽媽問他:「今天在學校過得怎樣呀?」
小孟不知大禍臨頭,漫不經心地回說:「一樣啊~」
孟母馬上當著小孟的面,把快織好的布割斷。
小孟疑惑地問母親:「我看媽媽織布花那了那麼久的時間,好不容易才要織好,為什麼要割斷布呢?」孟母嚴肅地告訴兒子說:「布要從一開始就認真織到最後才能完成一匹布,如果中間或是快完成時割斷,這匹布不管之前花了多少功夫,都不能成為一匹布。而你現在荒廢學業,就如同我割斷快織好的布一樣。」
小孟孟因為這件事,知道媽媽的用心良苦,從此用心讀書,再也不半途而廢~

我們就是這麼了解小孟的成長史啊!
說誇張點,小孟等於是我們看著長大的啊!
真的!我看小孟的成長史,看著看著,我就長大了0.0

讓我們休息一下,來看一下小鹿朋友拍的彩虹。

彩虹喔

而且孟母真的是個很有智慧的媽媽,她做人做事都掌握著一個理字,不會偏心自己的兒子,怎麼說呢?
以下故事出於韓詩外傳,老實說不一定是真的0.0,小鹿只是列出來給大家參考,並不表示孟子真的有做過這件事~

孟子結婚後,有天孟子突然進入房間,看到妻子岔開兩腿坐著,小孟立刻覺得老婆沒禮貌!我們做人要內外一致,怎麼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屋子內就隨便亂坐呢!
小孟就跑去跟媽媽說:我要離婚!
孟母問完前因後果,一臉這孩子在搞啥地看著自己兒子。
然後跟小孟說:這事是你的錯。禮記有說"將入門,問孰存。將上堂,聲必揚。將入戶,視必下。"進房間前,要先問問屋裡有沒有人,讓裡面的人有個準備,進去時,目光往下,避免他人來不及收拾,看到別人尷尬的狀態。這些你也讀過啊,今天是你沒做到這些禮節,是你有錯,怎麼能怪罪自己老婆,甚至想離婚呢。

是不是很有智慧!
完全是做人父母與公婆的良好態度啊!

你們看,小孟的人生,不管是從小與媽媽的相處,求學過程的經歷與婚後生活的小事,我們都有參與!這說明什麼?說明我們跟小孟他熟啊!
問題我們真的熟嗎?

關於這點我們明天在繼續聊~

朋友說可愛的牌子

最後跟大家說一則日常的冷笑話。
某日,情侶吵架。
女友:告訴你!我真的生氣了!我生氣什麼都做得出來!
男友:真的嗎?
女友:真的!我生氣什麼都做得出來!
男友:那你做個魚香肉絲吧!還有糖醋排骨!最後在煎個魚!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