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寒露閒聊

閒聊一下節氣寒露,聊一下感冒的感覺(剛發現是確診),最後稍稍提一下孟子

本日寒露~

寒露

寒露顧名思義,就是天氣已經變冷,冷到什麼程度呢?早上的露水已經要變成霜的那種冷!
據說是要這麼冷啦.....,理論上寒露時,深秋已至,接下來就要進入下雪的季節了~
不過現在的季節大家也知道.....還是很熱.....。

這季節適合吃白木耳、蓮子、山藥、蓮藕、菊花等物,或者像小日曆說的,這季節就應該吃芋頭~小金門的芋頭好吃唷!

然後.....,在事隔多年後.....,我終於感冒了.....。
大家真的不能開冷氣然後電風扇直吹喔....,也不能淋雨後還堅持要去忠孝夜市買吃的喔.....,會感冒的0.0真的!

總之....人的身體真的很知道它需要什麼~
平常完全不能接受蓋薄被睡覺的我,昨天乖乖地全身蓋著被子,乖巧的保暖睡了一晚上,今天只剩關節依舊有點不舒服、喉嚨卡卡、偶爾咳兩聲與身體有點燙,其他症狀是沒有,目前體溫穩定的維持在36.8度。
應該今天在乖乖睡一天就好了,剛去買藥,藥師除了成藥外,還另外包了一包我也不知道是啥地藥給我0.0讓整體消費達到了180元,我總覺得....,每次我想買什麼藥,就算指定了品牌,藥師也都會推薦我沒聽過的廠牌?藥師每次都會說,藥效一樣的,這種還比較便宜~

總之...,我從來沒從藥局買到一開始要買的藥0.0

中午出門,貓咪們都躺在外面曬太陽,今天的花白我沒拍,但昨天的有,昨天會拍是因為花白,兩手窩在一起躺著擋著臉,超可愛的~

擋著臉

話說昨天不是問大家聽到孟子會想到啥嗎?
老實說大家的回答跟我朋友的反應差不多,孟母的知名度比孟子高很多啊!
我朋友連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是孟子說的都不知道...,他知道這句話,但不知道是孟子說的。
其他像緣木求魚啦,五十步笑百步啦,齊人有一妻一妾的典故,其實都是孟子說的唷~
只是很多人好像都不清楚。

話說我以前對孟子也沒啥好感,他講話太長.....,會害我要背的量增加很多.....。
所以我是不太喜歡孟子的,這次是因為要聊孟子,才開始看小孟的資料,認真讀了以後才發現,小孟他人滿有趣的ㄟ~

不過我現在人有點要不行了.....,先回去躺......,剛驗過後,發現我確診了!

兩條線ㄟ

唉呀.....,我們公司都確診過了ㄟ0.0

嗯....那我先回去躺,避免傳染給他人,明天見(揮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