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養生茶飲

個人有效,就跟大家聊聊,可以嘗試~後面是日常的冷笑話

鬼月快結束啦~
小鹿決定暫時將鬼月特輯放下,來聊點別的,畢竟....明年還有鬼月0.0大家給的靈感要省點用!

回到今天的主題,大家養生嗎?
小鹿本來認為自己並不...,畢竟身邊的人只要是因為身體因素,去看了中醫以後,醫生的吩咐都是.....:辣的不要吃,重鹹不要吃,炸的不要吃,冰的不要吃,咖啡不要喝,濃茶不要喝,飲料不要喝...最好只喝水,飲食七分飽,飯後百步走....,等等等等等等等...。

真的要這樣,日子怎麼過!但我只要不去看,就可以當作自己不知道~
反正身體還OK,就這樣快樂地過下去吧!

結果.....,我的人生中,在我自己的記憶裡,大概上小學後,其實就不太生病了,那種被同學傳染接下來整班一起得的傳染病除外,學生真的是這樣,只要一個得了水痘或是角膜炎之類的,接下來就是全班一起得.....,還會傳染回去給家人,除了這種傳染力強的疾病外,我少則一年多則一年半,一定會得一次嚴重的感冒。

多嚴重呢?咳嗽咳到感覺肺都出來,鼻塞到睡不著,身體痠痛到不行......,幾乎講不出話,講話就咳,然後我媽還很喜歡問我怎樣了....,就說講話會咳嗽不要問!不回答還會生氣!
總之每次去看醫生,都是咳嗽咳到吐(是真的吐....),咳到醫生會自動送我一把喉片的程度....。

問題一年多也就感冒這一次..,我覺得我可以接受!
結果...,在大概二十歲的時候,我突然迷戀上南非國寶茶0.0
一開始只是無意間喝到,大概是茶包特價吧?總之我買了,買了就要喝~它有一種味道,習慣以後也還好,畢竟我連熟普都OK,那時候是因為不想喝有咖啡因的茶類,才選擇喝喝看得,然後那段時間剛好不少手搖飲店也有引進,國寶茶冷飲也滿好喝的,就這樣開始長時間引用。

喝了一陣子後....,我才驚覺...,ㄟ?我好像兩年多都沒感冒了ㄟ.....。
因為那兩年我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幾乎都沒有改變,這才讓我確定...,這玩意兒有用!

它打下了一個不錯的基礎,後來雖然只是斷斷續續地喝,但也造成我幾乎沒有在感冒過,就算有點苗頭,只要那兩天特別注意多喝水與保暖,感冒很快就能壓制下去。

對於我這種平常不感冒,一感冒就會很嚴重的情形,醫生的講法是要看細菌或是病毒在體內的累積,身體免疫力好,自然不容易生病,如果免疫力好還生病,但表這次量大又強壯,身體擋不住了,當然會比一般體弱人的小感冒嚴重。

朋友拍的龍貓公車

個人實測有效,大家可以試試看,反正長期飲用也沒啥禁忌~
價格也不貴,選擇滿多的,南非國寶茶又叫博士茶,我是因為一開始買的時候,店家寫南非國寶茶,後來就一直這樣稱呼,冷泡熱泡都OK,現在茶包還有很多混和味的,像是加檸檬葉或是玫瑰,在香氣上有更豐富的選擇,也有人會加蜂蜜或是牛奶,我是沒這種習慣,聽說會更好喝啦。

它有個特性,泡久不會變苦,茶湯顏色也漂亮,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是.....,杯子容易染茶湯的顏色.....,不馬上洗很快就會有一圈汙漬.....。

最後,讓我們來看些日常的冷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吧。

孩子跟爸爸在看英雄電影。
孩子轉頭問爸爸:爸爸!爸爸!為什麼超人跟蝙蝠俠他們的褲子都很緊啊?
爸爸:因為他們是英雄啊。
孩子:蛤?
爸爸不慌不忙的解釋:因為救人要緊啊~

某天,有隻剛長大會飛的蚊子,第一次離開家族獨自一蚊出去飛翔。
牠飛了一圈以後,感動地回來找家人。
蚊子:我太感動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飛的這麼好!
家人紛紛問牠為什麼這麼說?
蚊子:我剛飛出去,每個遇到我的人都為我的飛翔鼓掌!

某日,丁丁走在路上。
突然有人衝出來揍了丁丁的肚子一拳!
從此丁丁就變成了ㄎㄎ。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