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父親節正逢立秋,適合閒聊

祝福一下所有父親,聊一下立秋,最後說一下早上的瑣事。

本日立秋~
也是父親節0.0
蛋糕店早就掛出父親節蛋糕8折的布條,提醒每位為人子女者,又到了花錢彌補不能陪伴日常的時候啦!

不過父親節喔,真的是相較於母親節,比較沒那麼好賺錢的節日。
不知道是生理上天生跟媽媽比較親暱,或是父親較少表露需求,所以商家對父親節的促銷與推薦力度,比母親節少了許多,畢竟接下來還有中秋呢~不用急於一時薅羊毛!

小鹿在這先祝各位爸爸與未來爸爸們"身體健康、身心愉快",也祝福每個人都能父愛常伴、共享人生。

接著讓我們來看一下今天小日曆上,立秋的插圖:

立秋啦

本日立秋,理論上炎熱的夏日即將過去,秋季很快就要來臨,接著就是秋雨一陣寒一陣,隨著秋雨的落下,我們要送走炎夏,迎來秋冬。
但理論咩..,就只是理論...。
連小日曆的對聯都說:雖非盛夏還伏虎,更有寒蟬唱不休
雖然已不像盛夏時那般炎熱,但別忘了...,秋天也有秋老虎...,別以為會涼快到哪去,就像生於夏天的蟬,雖然時節已進入秋天,依舊變了聲的,伏在樹上聲聲鳴唱不知疲憊。

不過今年小鹿沒聽到蟬叫幾天ㄟ...,這點也怪怪的...,大家有聽到嗎?

進入秋季後,大家可以多吃些滋陰潤肺的,像木耳就很適合,黑木耳白木耳都有效果,還可以潤腸呢~好吃又甜鹹皆宜,芝麻糊、山藥飲、蜂蜜水、蓮子羹還有清脆多汁的水梨( ̄﹃ ̄),又是成功饞到自己的一天~

今天也是個好日子唷,黃道吉日,諸事皆可行,大家晚上要跟爸爸一起去哪吃個飯啊?或是飯後全家一同出去走一走、散散步也是個很好聯絡感情的方式唷。
畢竟感情這件事嘛,總是要感受到才能覺有情啊~

最後想讓大家看一下,早上覺得滿不可思議的一個東西。

完美剝殼的龍眼

租屋處旁有棵龍眼樹,夏日結實累累,龍眼甜不甜不知道,畢竟不知道是誰的,總不能自己摘來吃吃看,倒是有許多鳥與蟲蟻吃得很開心。
前陣子不是颱風嗎?風雨大的唷,許多龍眼是整串整串的被風雨刮下,龍眼帶殼,掉在路上車子往來壓過殼,不少龍眼都被輪胎壓得去了殼,然後早上我就看到有一顆龍眼,不同於其他被壓破得東倒西歪的夥伴,這顆龍眼倒是完美的去了殼,又保持著圓滾滾的姿態。

看到我接近拍照,旁邊不少螞蟻被我的腳步驚擾,慌張四散。

我到現在都想知道,是哪台車用哪個角度壓的,才能只剝殼卻不弄壞果實?

我去準備選集要用的插圖啦,希望這兩天能弄好選集...,那我們明天在聊ㄌㄨ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