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筆仙...

去年的筆仙,它,來復仇了....

之前小鹿曾經寫過有關筆仙的....幻想文0.0
然後前幾天@孤立子 有回應小鹿一個笑話


某日,三個女學生在放學時留下來玩碟仙。
她們將教室窗簾拉上後開始,以一種遊戲的心態。
一切很順利,但在進行到一半時,碟仙所依附的越碟子卻開始轉轉越快、越轉越快。
女學生尖叫了起來,尖叫聲引來了學姐。
學姊一推開教室門,看到桌上與她們三個與瘋狂旋轉的碟子,馬上知道她們在做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學姐問,學妹拼命搖頭,
「妳們是不是問了他死亡的地點….還是怎麼死的….?」學姐又問。
「沒有啊!」學妹們說,
「我們只是問它能轉的多快而已…」


前情提要請見小鹿之前那篇筆仙
當然沒看也沒關係,影響不大,今天...,就讓我們在朋友所拍的罐頭的上下模中,一起來看筆仙是怎樣復仇的吧!

上模

期末考後,那位想利用筆仙作弊的學生,在空教室跟另外兩個男同學說上次使喚筆仙的結果。

男同學:嘖!上次我請的筆仙有夠沒用的,想說先問它小學數學應用題確認程度,它都不能馬上給我答案與證明結果,作文也不會寫,一點忙都幫不上,就這樣還敢說自己是"仙",如果下面有投訴單位,真希望他們能好好管理這些孤魂野鬼。

一群中二少年無所顧忌、肆無忌憚的猖狂說著,自己玩這些所謂的"招魂"遊戲的事情,他們笑著、鬧著,卻沒有感覺...這空蕩蕩的教室中,空間彷彿扭曲了一瞬,溫度也突然降低了幾度,窗簾不在只是被打開的窗戶裡吹入的風吹動,而是像有雙手生氣拉扯般,四處搖動。

不知道是誰先開口,一個比較高的男學生說:
「ㄟ你們有聽過,上次學姊玩碟仙,然後碟子瘋狂轉的事情嗎?」
另一個比較瘦的男學生說有啊,追問難道你也想知道碟子能轉多快?
三人又嬉鬧一陣子後,戴眼鏡的男生提議:
「不是聽說圓周率寫不完嗎?我們玩筆仙,然後要筆仙寫完圓周率才能走怎麼樣?」
三位男學生視線相對,露出怕事情不夠小的笑容。

戴眼鏡的男學生開始在三人所有的筆中,找尋筆桿最堅硬的筆。
高點的男學生拿出許多白紙,想黏一張讓筆仙寫到沒墨水的紙出來。
偏瘦的男生學開始用幾張課桌拚一張大桌子,等等他們三個就要在這桌邊看筆仙出糗。

過了十幾分,他們準備好了道具。
一個用十六張課桌拼起來的桌面,一張用了剩餘計算紙拼起來的白紙,一隻灌飽墨水金屬筆桿的鋼筆。

白紙中間敷衍地寫著:是、否與一到九的數字。
接著他們三個各伸出一隻手,交錯握住筆,手腕皆懸空,筆與紙垂直。

三人緩緩唸著:筆仙筆仙,你是我的前世,我是你的今生....。
沒多久,幾乎沒幾秒,筆彷被什麼迫不及待的力量控制般,有力的畫起圈來。
三位男同學敷衍地問了:你是筆仙嗎?今天禮拜幾?等等問題後,三人對了眼神,戴眼鏡的男學生開口問:「筆仙、筆仙,請你寫完圓周率。」

三位男學生以為會看到筆驚慌失措的停頓或是滑走,但沒有。
筆緩緩滑到紙張空白處,寫下了大大的:

圓周率

下模

三位男學生臉色不約而同的刷白,一個聲音幽幽的在身邊響起:

你們得到你的想要的了,那我也應該得到我所想要的了....。

事隔多年,三個男學生做死的行為成為這所學校的傳說.....。

比較瘦的男學生當晚寫了一晚上各式各樣的懺悔道歉文,後來出了一系列檢討報告的撰寫課程。
高點的男學生剪了一晚上的紙,把寫滿道歉文字的字,從紙上剪下,後來成為一位剪紙專家,擅長細微的線條。
而戴眼鏡的男學生則寫了一晚上的圓周率,打破現今背誦圓周率最長的世界紀錄,他成功背誦到π 的67,891位數。

沒有人知道那晚,他們三位男學生經歷了什麼,而我們只要知道,又度過了平靜的一天。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