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阿卷遇鬼

鬼為什麼打牆?阿卷遇到了什麼鬼?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

今天,讓我們把阿卷的故事聊完吧~
阿卷何人也?這點請看野人的文章,我有放在關聯作品那,這篇算是看到阿卷的某一特色後的聯想,是阿卷的特色結合野人筆下哲學系的特徵,這邊文章就是依憑這兩點後產生的。
而哲學系特徵是什麼呢?常在Matters並且跟我與野人熟悉的人很清楚這個特徵是啥,沒錯!就是讀哲學的野人自己設定的,凡讀哲學,讀久了就會禿,還是地中海禿!

解釋完特徵,在讓我們看一下阿卷的外表。
阿卷戴著一副圓框金絲眼鏡,頭髮油膩到一絲不苟。
有時低著頭趨步走過,有時他昂首挺胸、雙手背在身後,一副傲視萬物的樣子。他永遠穿著一件灰色的舊夾克,外套沒有半污漬,常被不熟悉的人誤認為校內的老學究。

了解了阿卷與哲學系的詛咒後,就讓我們在貓老大留下的腳步裡,一起來看這個故事吧。

貓腳印

這是工廠發生鬼打牆的那天.....。
男人因為腰痛,抱著貓跑沒多久就停下來,氣喘吁吁....。
此時身後有個聲音傳來:別跑啊!我就打個牆洩憤而已,我沒有要對你們做啥啊!
男人一回頭,發現居然是剛剛那個在打牆的鬼,男人受不了刺激,暈了過去。
夏日的午後,工廠外一隻鬼、一隻貓面面相覷,旁邊一個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

貓跟鬼把中年男子弄回工廠內的躺椅上,不用懷疑鬼是否有能力移動物體,有錢都能使鬼推磨了,貓老大亮出之前中元節時,因為好奇收藏的幾個元寶後,鬼就幫忙把中年男子移到工廠內的躺椅上。

安置好中年男子,貓老大問鬼,牆是哪惹到它?為什麼它要打牆呢?
鬼嘆了一口氣,說出它的故事.....:

別看我現在很落魄,我可是喝洋墨水的鬼!這不是形容詞啊!我是真的喝洋墨水的,國產的我都喝不慣,國產的太溫順,不夠刺激~
為了發展我的事業,基本上我巡迴各大院校,不說鬼話啊,我是真的在各大院校所向披靡的,沒想到...,前陣子我巡迴到義大利的Z大..,在那受到挫折....。

啊?你問我是誰?我剛沒說嗎?其實也不用說,看看我這頭烏黑亮麗的頭髮,髮量豐厚、油亮滑順,沒有一根髮絲有分岔與毛躁~沒錯!我就是鼎鼎大名的食髮鬼!
吞噬別人的頭髮,增加我的美貌~
大家的頭髮就是我力量的來源!

貓老大從中年男子的褲子口袋中,熟練的撈出他的手機,用腳掌靈活密碼解鎖後,在螢幕上按了按,然後推著手機,讓鬼看螢幕裡介紹陰陽師手遊中式神的畫面。

陰陽師手遊中的食髮鬼

啥?你說食髮鬼應該長這樣?不不不,是先有我們食髮鬼,才有這些人利用我們的職業特性去設計遊戲腳色的~話說這還是我們其中一隻食髮鬼,在偷吃策畫人員頭髮時,因為對方太久沒洗頭;頭油多又卡著大塊頭皮屑;所以在吸食時不小心嗆到;咳嗽時現形,這才被策畫人員看到形象,進而設計出這個角色。

我們食髮鬼也是有自己的進食標準的,髮為血之餘嘛,同類型的頭髮吃多了就會越來越像那種人,所以通常我們不雜食,雜食會啥都有一點,啥都不像那類型的人,而我(驕傲挺胸),就是專注吃讀哲學人的頭髮(甩頭髮)~

啥?你問我我這樣吃頭髮,會不會對人產生危害?頭髮而已,跟指甲一樣,都是要定期剪掉的東西咩,還好啦~死是不會死,最多...就禿囉,反正他們人類也沒多愛護頭髮啊,熬夜又愛吃甜的、油的、辣的,自己都不愛惜代表這玩意兒不重要!不重要的東西讓我們吃掉有什麼關係~

總之,我因為生前喜歡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你那什麼鄙視的眼神.....。
好啦,我是因為好為人師才想專門吃哲學系人的頭髮...,而且他們系的人,髮根抓不太牢,輕輕一叼就可以輕鬆吸食~我本來喜歡全吸光,不浪費咩,有天遇到一個自稱@野人 的,他詛咒自己教授與讀哲學讀多的人,會禿成地中海,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

讀多讀少應該要有差別的!從此只要讀得多讀的深入的,我就會將他們的頭髮吸食成地中海造型,為他們留下象徵榮耀的髮圈!

喔,我還沒說我為什麼要打牆?....唉,這就要提到我之前在Z大的事情了...,我原來在那吸食的很愉快的...,結果有天...,我遇到一個自稱阿卷的人...,他常常出沒在哲學系與各個講座之中,戴著圓框金絲眼鏡,頭髮看起來滿多滿厚實的,不是低著頭喃喃說著什麼:邏輯錯誤、知識正統,就是昂然傲視、指點江山的跟人說:如何破圈、突破逆境,總之是一個超有派頭的人,新生常常看到他就忍不住叫他教授。

我看中了他的髮量,也看中他的態度,我想...,我一定要把他的頭髮吸食出一個光滑圓潤的地中海!讓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為了哲學落髮脫髮的老教授!
結果....,我剛把手放到他頭上...,就打滑了......還因為打滑不小心折彎我的吸食管....。
太丟臉!我怎麼知道他會把自己的頭髮抹上一層厚厚混和著頭皮油垢的髮油..,那層髮油層厚到不止是蚊子吸不了血,連釘子要釘進去都難!

重點是我的吸食管被折彎了!折彎了你懂嗎!你這隻沒念過哲學的貓懂我的心情嗎!我就這樣因為要修理吸食管回國;順便躲避其他食髮鬼發現後的嘲笑!我準備等到農曆七月,就去下面找人修理...。

ㄟ,你怎麼都沒說話?
貓...貓你醒醒!我故事這麼悲慘你怎麼可以睡著!你醒醒!

睡著的貓老大

睡著的貓老大在睡過去前,終於理解為什麼有句成語叫"鬼話連篇",鬼話真的連篇說個沒完啊....ZZZ。

以上就是阿卷遇鬼的始末,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飄走)。
另,我朋友,也就是文中的中年男子,昨天真的因為捐血,回家暈倒.....,我就說他身體虛.....,大家要睡飽吃飽在去捐血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