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道德強迫荒謬劇

小鹿斑比帶著豬君前往解救小提琴手班比的奇幻之旅~

這是為了回答野人桑的那篇被左右生命的小提琴家班比而寫~

背景介紹:

這是一個醫院,裡面有喝醉後略清醒的野人桑一名,因被誤認為器官志願捐贈者而被帶上手術台,由此可知這是一家在管理上有明顯疏失的醫院,如果想前往就醫,需要在進行每一項動作前,反覆確認對方的行為。
相信我,你不會想成為醫療疏失的受害者的。

剛提到野人桑是被誤認為捐贈者而到醫院的,那志願捐贈者去哪了呢?
志願者在橫穿馬路時,被上面載著野人桑的救護車撞傷.....,目前在另一家醫院....。
我們祝福他!
(在此推測志願者為何要急著穿越馬路,他發現要來接他的救護車居然帶著另一個人跑了....,志願者負責任的追上去想阻止這一切!然後!他就被撞了.......)

既然有器官捐贈者,自然有被捐贈者囉,需要被捐贈器官的是一位著名的小提琴家班比~
班比(女性)目前僅剩一天的生命,據說急需某個器官替換。
(問題這種連人都沒確認,還讓一位明顯喝醉酒的人上手術台,根本不知道對方身體情形的醫院.....,班比啊...我們要不要考慮換醫院,說不定是誤診啊....)

而背景是器官捐贈,自然有執行手術的醫療人員,此時出現的是一位瘋狂又不理智,憤怒還偏頗的醫生,他認為拯救小提琴家班比的性命比什麼都更重要,目前正在與野人桑爭執,強硬的要野人桑答應捐贈器官。

其他還有護士群與救護車司機等路人。

以上就是本次事件的背景,就讓我們在偽企鵝實中年大叔的陪伴下,一起來看這個故事吧~

略可愛的企鵝大叔

目前情形:

野人:我不是志願者,醫院有義務去找那位原本的志願者,不管有沒有找到志願者,我都不願意在違背意願的情形下捐贈器官。

醫生:班比是位著名小提琴家!這個世界失去她是個損失!野人明明能拯救她的生命,怎麼可以因為自私謀殺了班比!

班比: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有沒有人想來關心一下我?手術室好冷喔...。

在他們爭吵不休之時,有個人靜靜地走進手術室,緩緩走近班比。
他是誰?

真人企鵝

:「妳好,我是小鹿斑比,妳可以叫我鹿醬~」
斑比對班比自我介紹。

班比微微皺起她修剪得宜秀氣的眉毛,在她開口前,我先說了:
「不用特別歡迎我,也不用招待我,我自己帶了泡好的洋甘菊茶與芭樂乾,還有些達克瓦茲,知道妳沒心情吃東西,先不分妳了。」
我轉開保溫瓶喝了一口茶後,繼續說了下去:「喔!妳是想問我是怎麼進來的嗎?妳看他們吵架的吵架,勸架的勸架,沒人管我就偷溜進來啦~」
斑比微微搖頭,我又接著說:「喔!妳是想說手術室怎麼可以吃東西嗎?放心放心,看他們吵的情形,這場手術會不會進行還不知道呢~」

班比此時說話了,她的聲音很像樂器,帶著共鳴音色圓融:「事情怎會如此?我好像身在夢中,看著一場滑稽的表演....。」
我打斷班比未講完的話,搶先說了:「不不不!這不只是滑稽,這是荒誕,妳想知道我是怎麼進來手術室的嗎?我是趁著外面有群混亂者想衝進來的時候,在護士出去確認情況時,溜進來的~」
班比:「混亂者?衝進來?」
我:對。
此時突然手術室的門被人打開了,一個女士衝到醫生的身邊,狂躁的抓住醫生。

舉手的企鵝大叔

女士:「醫生!你認同不能因為自己的一己之私,不願意捐獻出不影響自己生命的器官對吧!」
醫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順口說:「沒錯,就像這位野人,他捐個器官又不會怎樣,這不過需要他休養一陣子,他的人生就只是在野蠻的叢林中閒晃,喝幾口自己釀的果酒罷了,他只要付出一些什麼,就能挽救一位世界知名的小提琴手!野人先生,你太自私了!」
野人桑還來不及反駁,那位女士已經抓緊了醫生的雙臂,大聲的說:

「那醫生!你一定願意捐出你的一顆腎臟對吧!我只要一顆!人有兩顆腎臟啊!我的孩子,我那可憐的小兒子,他在不換腎會沒命的!你只要捐出一顆腎臟,就可以拯救一整個家庭,我說真的!我不能失去我兒子,他死了我們夫妻就會隨著他一同去死,這是三條人命!我兒子是天才兒童!他可以為整個世界帶來許多貢獻!醫生,隔壁的手術室已經安排好一切,隔壁的醫生也私下幫你做好配對,你是可以捐的,只要一顆腎臟,醫生走吧!」

醫生:「當然不行,少了一顆腎臟對我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我是個外科醫生,少了一顆腎臟我需要休養,以後無法執行高強度的手術,我還沒結婚生子,我的夢想是趁這次手術讓斑比健康並愛上我,我們一定會生下像我這樣聰明有成就,像班比那樣溫柔又知性的孩子,我不能因為你的兒子犧牲我與未來的幸福。」

野人插嘴:「你剛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

女士:「你也說了那是你的未來,世界上外科醫生那麼多,不缺你一個,而且你想娶對方可沒說她要嫁,但我兒子是有名的天才兒童,他的老師們都認為他可以創造科學上的成就,你是耽誤所有人類的未來!」

接下來就是醫生與女士的混戰,配上野人桑在一旁見縫插針的諷刺。

我默默從背包中拿出一包蒟蒻乾,問班比:「來點?這是五香口味的。他們還會吵上很長一會。」
當班比也開始一起喝茶吃點心時,手術室的門再度被推開。

企鵝大叔看企鵝

一個男士衝了進來,他說:「我被神指引來到了這裡!這裡有人是 Rh陰性血型對吧!」

正在跟醫生爭吵的女士轉頭看那位男士:「我是?」
那位男士馬上衝到女士身邊,說:「讚美神!這是緣分,這是神祕的力量!這是一切美好的安排!」

這位男士認真地看著女士,對她說:「女士!你認同不能因為自己的一己之私,不願意捐獻出不影響自己生命並且會再生的產品對吧!」
(女士:好耳熟,好像不久前才聽過...)

女士還來不及深思,看到一旁憤恨不平的醫生時,馬上脫口而出:「沒錯,就像這位醫生,我不過請他捐出一顆腎臟,這不過需要他休養一陣子,又不會讓他的人生結束,他的醫術又不是不可被取代,況且我覺得他就只是位變態的跟蹤狂,還想趁人之危騙取一個小提琴手的愛,明明他只要付出一顆腎臟,就能挽救一個家庭的幸福!三條人命!一個未來的科學家!醫生,你太自私了!」

醫生還來不及反駁,這位男士已經抓緊了女士的雙臂,大聲的說:

「那妳一定願意捐出些什麼挽救一個同樣面臨困難的家庭對吧!對面手術室有位我們的教徒,她是個與人為善,從沒做過壞事的好女孩,我們不需要妳的器官,只需妳一點點血而以,因為那位好女孩跟妳一樣,血型都是Rh陰性,而她現在需要動個手術,需要人幫她輸血,這一定是神的旨意,那個女孩最晚要在一小時後動手術,需要人幫她輸血,而這只有妳是Rh陰性血,神啊,這真的是緣分與奇蹟,女士,相信妳一定願意捐點血讓這位女孩度過這個難關吧!」

女士聽到只是捐血鬆了一口氣,一邊答應一邊斜看著醫生:
「當然可以,我不像某些人,要人大愛自己卻根本做不到。」

那位男士一把抓住女士,一邊說:「太好了,感謝神,感謝妳的善心,我們真的只需要一點血液而已,大概只需要2000cc左右...」
「什麼!我全身的血差不多也就5000cc吧!我不同意!這根本是要我的命!」

醫生此時涼涼的說了一句:「你剛可不是這樣跟我說的!」

接下來就是男士跟女士說那位女孩的家庭多麼愛這位女孩,女孩死了的話她家裡面從八十歲老奶奶到3歲的小外甥都會活不下去,她們一家十幾口的生命都繫在女士一人身上,只不過兩千毫升的血,那個女孩會感激她一生,醫生腎臟的搶奪與女士兒子的身體她們整個教團都會協助...。

女士強硬的拒絕並主張對方沒有權利這樣要求她,野人與醫生在一旁也持續爭執並且嘲笑對方遇到事情不也一樣自私.....。

此時,手術室的門又被推開了......。

找找小路在哪裡

我推了推小提琴手班比,對她說:「他們還會吵上好一陣子,你想不想出去走走?我有帶豬君一起出來,牠被我寄放在寄物處,想摸摸豬的粉紅色鼻子嗎?」

就這樣,班比跟斑比離開了手術室。

最後我想著,等等跟班比一起去別家醫院做個檢查吧,這個醫院根本靠不住啊~

故事就先到這,我要去做客戶平台的規畫建議書,對於這群人與他們的要求,大家會對他們說什麼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